不知道是不是要步入熟女階段的關係,這一年來,我特別愛用長版T、長版外套、長版毛衣,遮掩微凸的小腹和肥厚的臀部,以前這類服裝,都不在我這哈比人的衣櫃裡,現在卻大肆進貨。


長版系列從夏天的T-shirt開始,一連串買了Junk Food和Local Celebrity的tees。


我最愛這件微笑小姐,雖然本身就是仿舊復古T,但是太常穿的關係,現在已經是舊上加舊,看起來有點破爛。


IMG_3923.jpg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 Feb 09 Mon 2009 22:52
  • 死黨

人真的不能沒有朋友,我很幸運,在不同的人生階段,都有一群可愛又真誠的死黨,除了常露臉、較為網友所知的南港幫鄰居們,我還有一幫十幾年交情的高中死黨。


小莉(左上二)、怡嘉(小莉和我中間,我是正中間那個綁兩把裝可愛的傢伙)、宇珊(戴黑帽,改名前叫怡君)、志文(黃衣服)、哲偉(左四)、國峻(左三)、阿清(我前面戴眼鏡的矬男)、薩薩(右三)、惠儀(右二),及不同班的阿芯、欣珮、阿福,其中只有薩薩、惠儀和我失聯啊!


P1050693.jpg


他們雖然很少在這裡出聲,但總是默默安靜的支持著,這十幾年來,我們不曾斷了聯絡,每年農曆春節,就是大家聚首互虧聊糗事的日子,不過我個人因為值班的關係,已經連續三年沒有趕回去見老朋友,因此落得一個「李疏遠」的綽號。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bibi果然是名符其實的挑嘴bi,任何一款飼料總吃不久,已經夠頂級的紐西蘭K9還是被腰斬。


家裡的K9還有三分之一包及一包全新未開,現在已經雙雙被打入冷宮,有沒有家裡吃K9的朋友想要購買,低價販售喔!


其實bibi吃K9吃的還不錯,但是到後半階段,開始又一副愛吃不吃的樣子,總是要我跟山姆大叔微波加熱讓肉味散發出來,然後連哄帶騙才吃完一餐,這樣不正經吃飯的情況下,兩個月前bibi體重瞬間下降0.3公斤,一整個爆瘦,看起來很像被虐待,連美容師都驚訝他怎麼了。


後來在Lydia的指導下,我開始自己煮羊肉五穀地瓜飯,冰箱凍滿好幾包分裝的羊肉泥,隨時用來煮bibi的飯,果然很快的,bibi又恢復原本的2.1公斤,但是,皮膚卻開始過敏。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禮拜三趁年假最後一天,和奈奈相約去中山實美打脈衝光,這是我第二次打脈衝光,主要是要剷除腋下的雜草們,實在不好意思秀出照片,據說,我破了中山實美記錄,連男生都要自嘆不如。


嗚啊~這不是好事啊,今年農曆春節,山姆大叔的爸媽去了一趟越南拜訪遠親,順便把我和山姆大叔的生辰八字交給會算命的鄧伯伯看,鄧伯伯算出我個性剛烈,還形容我「有如男兒漢」,可是我並不想連體質都那麼男兒漢啊!


因為全身散發男兒漢的味道,導致每年情人節,我都變不太出花樣,不過今年,可有個好玩的玩意可以送禮,就是上回介紹過BagelBagel私宅起司蛋糕


小沈哥這次推出手繪起司蛋糕的玩法,訂購原味蛋糕,就送上巧克力醬,自己塗塗抹抹,作畫送給心愛的對象,有吃又有玩的好禮,情人節不就可以送這個嗎!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家裡有小寶貝bibi,我每天不管工作到幾點,或是上班快遲到,一定會又吸又拖,把地板清理的乾乾淨淨,目的就是要讓bibi在乾淨的環境下生活,環境整潔了,我自己的雙手也必須徹底清潔過,才能放心的張開雙手,緊緊擁抱寶貝bibi。


因此,每天回家洗手,便是第一件要事。


「eggshell幸福鈴蘭洗手乳」的slogan,讓我感受到滿滿的幸福,用這清洗雙手,彷彿也把幸福帶進生活,所以我報名了毛寶部落格幸福鈴蘭洗手乳試用部隊。


P1050706.JPG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我玩調理機玩上癮了,每天都想來些花招,前天去跟Lydia拿託她代購的羊肉泥,想不到兩大包才79塊,兩大包,bibi不知道要吃到哪一年, 乾脆弄點點心來吃吃,昨天吃過雞肉丸子,今天換羊肉蔬菜餅。


材料有羊肉泥、低筋麵粉、馬鈴薯、冰箱裡剩下的紅蘿蔔、Lydia給的高麗菜。


作法也是相當簡單,笨蛋都會做。雖然我很想玩調理機,但是羊肉買來已是泥狀,不需再以調理機攪碎,就把馬鈴薯、紅蘿蔔、高麗菜攪爛吧。


P1050447.JPG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還記得前幾天入手的新玩具百靈食物調理機嗎?上次誇口說要用來做雞肉丸子,趕快來報告一下,我的丸子超級成功,不只賣相好,連味道都受挑嘴bi寵幸,成就感整個衝上天。


準備的材料有雞胸肉、小黃瓜、紅蘿蔔。


雞胸肉我都買costco的超大清雞胸肉,我懷疑是火雞來著,很大一盒才三百多塊,我拿一些烘雞肉乾、一些做雞肉丸子、一些燙雞肉絲、一些炒來我跟山姆大叔吃,三百多塊好好用。


首先,將小黃瓜切片,然後丟進攪碎器的容器中。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上個星期日,約了三個阿姨們和二表姊一家來家裡下午茶,前幾天正在愁要準備什麼甜點,小鬼君丟來訊息說要請我吃蛋糕,我還以為請我吃一塊蛋糕,結果是一整盒手工起司蛋糕。


蛋糕是小鬼君的朋友小沈哥親手做的,出自於有名的Bagel Bagel私宅餐廳,小沈哥的私宅餐廳在美食界已經享有盛名,現在更推出私宅下午茶,主打手工起司蛋糕。


P1050381.jpg


本來要試吃的是原味起司蛋糕,但是小沈哥生意太好,禮拜日私宅餐廳已經被預訂,為了幫客人準備豐盛的餐點,這回就沒有時間幫我多準備原味,來了個巧克力起司蛋糕。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搬家有大一點的廚房後,越來越喜歡在廚房亂搞,從媽媽家來搬虎牌電火鍋,在家裡招待南港幫鄰居吃鼎王。


1156937445.jpg



還搬來悶燒鍋,煮了糖水西米露,還有在小V時期,為了寶貝bibi而買的食物乾燥機,搬家後又出場,烘了一次肉乾們。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去年全球面臨前所未見的金融風暴,每天轉開電視,新聞不斷播著又有多少人失業、多少企業裁員,連我們公司都宣布全體員工減薪,雖然每個月的薪水將少幾千塊,但還能在工作崗位上努力著,就是幸福,既然能幸福的活著,當然也要播出一點力量幫助人。


去年底到今年初,大家輪流搬家,一箱又一箱家當打包著,發現很多東西其實塵封許久,於是我們籌畫辦一場義賣會,把換來的錢,捐給華山老人基金會、兒福聯盟、陽光基金會等公益團體,讓弱勢族群也能在農曆年來時過個好年,時間從去年底延至今年初,終於在上周日於菓本多田登場。


這次的義賣會,我準備好幾大包的衣服、鞋子、家用品,連bibi都貢獻幾件壓根沒穿過的衣服,還有當初媽媽買給Muji,卻沒用過半次的推車。


活動在1月11日上午11點開始,現場人山人海,來了好多見過、沒見過,老的、少的大小朋友,大家都非常有愛心,瘋狂搜刮我們搬來現場的垃圾。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