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Denise家作客,見識到她為狗狗做的手工料理後,我就想偷學起來做給bibi吃,回來之後不斷催促她公布食譜,千呼萬喚終於等到食譜公布、我休假的日子。


Denise這道羊腱佐南瓜醬汁,使用的食材是大量宅配訂購的羊腱,但是我們家只有小bibi一個,下訂的話恐怕會吃不完,況且我對自己的廚藝沒啥信心,還是先採買少量食材試做看看。


但是羊腱這玩意,普通超市都買不到,跑遍最一般的松青、商品種類多的家樂福,甚至高島屋樓下的Jason's Market都沒有,最後在Sogo樓下的city'super,買了紐西蘭羊肉塊試試。


事後證明,還是不要自作聰明,最好乖乖照食譜上的食材來做,因為羊肉塊沒有羊腱看來高檔,做起來很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新春第一趴就是期待已久的超盛大小瑪生日趴,壽星有Annie、咪嚕、伊ㄐ暱和Money,本來已摩拳擦掌要好好紀錄這盛大的一刻,結果帶去的攝影師只顧拍自家的bibi,照片居然連壽星都沒有,各位同學,真的很不好意思捏!

雖然如此,還是要把大部分是bibi的照片和大家分享。

1/20天氣晴,很開心前往大溪河岸森林農場,老天爺真是賞臉,前幾天還是濕冷的天氣,周末陽光就出來露臉。



活動本來預計十點開始,我們爬不起來,到達河岸森林,已經十一點了,還擔心找不到大家時,遠遠就看到閃閃耀眼的一團玩意,噗~~就是上次在清境花墅見過面的Mini。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向來以拍攝愛情文藝片為擅長的導演陳可辛,這次重拍1973年邵氏電影公司經典大戲《刺馬》,令各界期待,尤其他找來李連杰、劉德華、金城武三大巨星,詮釋龐青雲、趙二虎、姜午陽間的兄弟情誼。

《投名狀》上檔前就不斷在電視上預告,三大巨星號召下,的確很吸引人進入電影院觀賞,昨天看完電影後,果然只這樣的念頭:「三個人都好會演、導演好厲害、場面好震撼、結局好悲痛。」總之,是一部值得購票進電影院觀賞的好戲。

原本對投名狀不解,上網查了才知是源自《水滸傳》中,宋朝八十萬禁軍教頭林沖投奔梁山的情節。

林沖投奔梁山時,王倫為測試他能否相信,便說:「既然如此,你若有心入夥時,把一個投名狀來。」

林沖不解:「小人頗識幾字,乞紙筆來便寫。」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還記得《坐飛機來的蜘蛛人》嗎?


那個在美國連吃好幾天漢堡王,千辛萬苦幫我蒐集到蜘蛛人的assiduoushy回台灣了,他寫e-mail告訴我,有東西想交給我,喬了半天,卻因為我要上班,他的行程滿檔而錯過。


幾天前某個下班的夜晚,我看到信箱上貼著一張包裹通知單,心想應該是向霖幫爸媽訂的、每個月都會寄來的健康食品,順手撕下通知單,到櫃臺向晚班管理人員領取。


但交到我手上的,並不是以往的方形小紙箱,而是一個用膠帶密封的牛皮紙袋包裹,上面的地址來自台北,但是很陌生,也沒有留下寄件人,完全猜不透是什麼。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同事因為報導E.I.B. Garden,和女主人Denise認識,星期三,我們在Denise和先生Eidde的邀請下,到佔地1200坪的狗狗渡假別墅作客。

Denise的廚藝真是巧,我們一抵達,她就端出香Q羊腱佐南瓜醬汁的好料給狗狗們吃,最開心的莫過於前去作客的bibi和醜弟,兩個幸福的小傢伙,尤其醜弟,後來還在私人泳池夜泳。



這羊腱有多好吃,看bibi,等不及我拍照,急著偷舔眼前的美食就知道,唉~~平日優雅的小紳士,瞬間都沒了。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採買完晚餐的食材後,終於開始往小妮家方向移動,果然車子一轉出costco,就塞在舊宗路上,心裡七上八下,超怕delay的行程,會波及到凌晨十二點的101煙火秀。

因為還有蛤蜊、馬鈴薯還沒買,但是總不能一群人又浩浩蕩蕩轉戰家樂福,於是由博健接到小端後,負責採買,其他人就直奔新店籌備晚餐。

經過一番波折後,趴踢總算開始進行。

小妮主廚負責煎牛排、博健二廚負責煮義大利麵。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說這次的跨年趕場度過一點都不為過。

因為早計劃好要品嚐牛排達人小妮煎的牛排,還有黃博健近日苦練的白酒蛤蜊麵,香草蛋糕舖午茶小趴結束後,我、小妮、CPU、阿wii,還有趕來會合的博健,就又風塵僕僕趕往costco,bibi這次在我有計劃包夾之下,也順利通關進入costco。

曾有兩次夾帶bibi,被costco檢驗人員發現,要求寄放櫃檯的提心吊膽經驗後,這次我特地準備了大號的LeSportsac包包。

大家都知道,LeSportsac不用的時候,可以壓的又軟又扁,攜帶方便,但是一攤開,可是個非常好用的藏身工具,bibi這次就是被裝進LeSportsac的大包包,跟著我混進costco。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去年的這天,和CPU第三次見面,那時候搬進新家沒多久,在我的小窩開了一個下午茶小趴。那時候bibi也還沒來我們家,所以沒看到他的影子。



除了泡好茶,我還煮蘿蔔排骨湯招待,下午茶配蘿蔔湯,ㄎㄎㄎㄎㄎ,好像很怪耶,不過CPU好捧場,擺出美食節目的標準笑容。



下午茶小趴結束後,我們受邀到咖啡芭蕾參加跨年搶禮物倒數趴踢,有人臨時抱佛腳,匆匆忙忙包禮物。雖然我們家離101非常近,頂樓直接一清二楚看到煙火,但是去年很歡樂地在芭蕾度過,一夥人還站在民生東路上看煙火倒數,舉杯喝香檳慶祝。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深受狗友們喜愛的綠風草原餐廳在陽明山開分店了!

跨年前一天,大家決定攜家帶眷去瞧瞧,五個家庭十個大人、三個小朋友、一個小狗狗,浩浩蕩蕩出發去。

因為想讓bibi小朋友去跑跑,所以我們家最早到,五點的晚餐,三點多就到了。

台北的綠風以前是發現花園,綠風接手之後稍稍改裝了一下,長長的步道還是跟以前差不多,不過我們也沒去過發現花園,所以還是很新鮮。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今年聖誕節沒有安排自己的節目,早早就報名bibi的聖誕變裝派對,派對在星期天下午兩點開始,在這之前,我和往常一樣,到小阿姨家報到上英文課。

不過這天的英文課很不一樣,因為下課後,小阿姨有轟趴,邀請的對象除了剛好來上課而有口福的我,還有表弟死黨的媽媽,以及我們的英文老師----Terry。



因為要準備請客的菜,小阿姨上課時得不斷進出廚房,幸好我們的英文課很隨性,就像這天我還因為肚子痛,遲到半個小時。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