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月前,我和向霖決定出國度假,因為向霖的工作壓力大,不適合要不斷走路逛街的香港、日本,加上既然是度假,就是要完全徹底的放鬆,所以瀏覽各大旅遊網站後,我們決定去關島。

選擇關島的理由有五。

第一,關島免稅,聽起來就有很大的吸引力(去了才知東西相當貴,免稅這件事聽聽就好)。

第二,關島免簽證,可以省下一筆小錢,這絕對是去關島的好理由。

第三,關島是一個充滿陽光、沙灘、海浪的度假勝地,對我們來說,再適合不過了。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看了Chu的文章,我有很深很深的感觸。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一個扁頭王。

早期台灣人的觀念並不特別注重嬰兒的頭形,以前的台灣爸媽擔心嬰兒趴睡會窒息,習慣讓他們仰著睡,可是美國的醫生提出警告,如果嬰兒長期仰著睡覺,不僅會變成「扁頭」,還可能變成「畸形頭顱」。

「畸形頭顱」聽起來多可怕,嬰兒的大腦每天都在成長,一直仰著睡會往頭顱其他地方擠壓,就會變成畸形頭顱,嚴重的話,得要依賴手術矯正。

二十多年前住在外婆家時,我的頭就是一直被忽略,長期仰睡沒有隨時被翻動,造就今天的扁頭王,不過運氣好的是,沒有變成畸形頭顱患者。

長期趴睡,讓我長大後不斷和扁頭抗戰,不只每次剪頭髮,得千叮嚀萬叮嚀Tino幫我剪成澎澎頭,每天出門前,還要洗頭吹整,才有光鮮亮麗的澎頭。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嗶嗶昨天又進醫院,但這次不是健康檢查,是受傷了。



昨天帶著嗶嗶回宜蘭看媽媽,這一趟返鄉行卻讓嗶嗶變成了跛腳嗶。

趁著我們回家,媽媽要我們幫忙把壞掉的按摩椅搬下樓,好讓清潔隊可以收走。因為搬運過程必須開開關關大門,嗶嗶以為我們要出門,緊張地爬上沙發扶手張望,深怕自己被遺忘。

就在大家一陣忙亂之際,「砰!」我心裡涼了半截,轉頭一看,果然看到嗶嗶趴在地上,左後腳壓在身體下,可是臉上卻沒有一絲痛苦,也沒有哀嚎半聲,只是像平常一樣瞪大眼睛看著我。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拖丹尼詩師父的福,YouTube竟然搜尋到我跟他的合唱,還是我的台語處女唱 。

一開始沒聽過這首歌,硬學硬唱,有幾個字的發音有歪掉,行家不要笑耶。

按這裡去聽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從228開始,上班正式跟MSN說bye bye,朋友們,我不能跟你們在MSN上相見了。

其實公司早規定不能玩MSN、Skype等即時通訊軟體,但是過去都是上有政策、下有對策,上上下下都是偷偷摸摸在玩,沒人在理那個鳥政策,但是過完年收到一封e-mail,口氣非常義正嚴詞的禁止玩MSN,還下令要叫IT徹查,查到電腦裡有安裝MSN的人,就完蛋了。

所以勝鴻鄭重告訴我們,「請大家把電腦裡面的MSN刪除!」這一刪,也代表我再也不能在公司上MSN了,因為我沒有權限安裝,當初是好心IT偷偷幫我裝,我才能上上下下跟大家打招呼。

那你會說:「可以上web版的啊!」

這點我也想過了,但是嘗試的時後竟然都連不上去,好不容易有幾次偷偷上去了,同事要丟訊息,卻出現警告框框,真是太恐怖了,不知道這一來一往是不是也被IT監視,為了保住我的工作,只好發誓上班時間都不碰MSN,不然手會爛掉。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這兩個禮拜以來,感冒病毒在辦公室囂張作祟,同事一個一個倒下去,整個控制室根本是病毒窟,我也不幸在這波受害名單中。

上周四晚上,和媽還有向霖在家裡看DVD,一邊看一邊咳,我就知道自己要中標了,大概是被同事傳染,但想一想小感冒而已,並不以為意。

結果禮拜五上班,咳咳咳就算了,全身酸痛到挺不直身子,撐到五點多,眼看手中的稿子不急著出,就跟主管請了假,回家看醫生去,到這時候,我還以為就只是小感冒。

然後禮拜六我排休,好好一個假日就在生病中度過,聲音已經變得不像我了,打電話給小端,竟然還問:「妳是誰?」

星期天早上,我在忽冷忽熱之下醒來,心裡閃過一個念頭:「該不會是發燒了吧!」發燒這件事,國小畢業後就沒在我身上發生,早就忘記發燒是什麼感覺,只覺得可以博取同情,每次感冒就希望許我一個發燒吧!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常常介紹奧斯卡的作品,都還沒機會聽到他的歌聲,以下這首《桂影歌》是香港第16屆Cash流行曲創作大賽的作品,收錄在2005年1月英皇娛樂發行的合輯裡。





桂影歌

曲:奧斯卡 詞:奧斯卡 編:Richard Yuen
何處煙水闊 揮手青山淚雨愁 相思何處躲 雨盡浮雲一抹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想不到這小子這麼厲害,希望有一天幹掉那個老愛「屌來屌去」、不懂「虛心」兩字怎麼寫的周先生‧‧‧‧



第九夜奧斯卡版(後悔)
詞曲:奧斯卡

你的愛情是什麼 你的背影太沈重
把這個孤獨留給我 去相信這個夢
你的藉口太軟弱 停在靜止的天空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這次的自由行雖然短短五天,卻讓我們印象深刻,因為幹了太多狼狽事蹟。

首先第一天最狼狽的就屬詩芯。出發去機場的前一晚,她熬夜趕報告趕到三點多,將資料寄到上司信箱後打算整理整理行李就睡,沒想到出乎意料的事就發生,沒錯,忘了存檔夾檔,寄給上司的報告是空的。

這種時候真的是有淚哭不出,都已經三點多了,再趕也趕不及、要睡又睡不著,詩芯只好整理行李呆坐到天亮,真是夠雖(衰)的事跡。

不過錢都付了,還是得硬著頭皮到東京。抵達新宿後,從車站走十多分鐘到飯店,已經是又累又餓,挑夫范軒軒第一個倒下,我們三人於是到飯店附近晃晃,等他醒來才覓食。

由於人生地不熟,加上已經餓的無法思考,我們隨意找到一家通常上班族才會吃的店,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這是用食卷點餐的小店。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禮拜一,我在MSN上遇到奧斯卡,奧斯卡不常上MSN,非常不常,所以這是很難得的事。他忙著編曲,即使上線也沒太多時間聊天,簡單問候,了解彼此狀況後,奧斯卡跟我要了公司地址。

「我快遞一張CD給妳,很好聽喔!」

我以為他要寄給我他自己的Demo帶,今天到公司收到的卻是吳克群的最新專輯《將軍令》。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