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我快四點才睡,睡前還看了順風婦產科亂笑一通,結果該上班的早上十一點,我居然按掉鬧鐘倒頭繼續睡,直到手機響起。

「小姮,妳今天有上班嗎?」模模糊糊中聽見手機那端筱嵐的聲音。

「嗯,有啊!」我以為筱嵐要跟我請假,沒想到她繼續問:「妳生病了嗎?」奇怪,她不是打來請假的嗎?生病的應該是她啊!

我一面問筱嵐現在幾點,一面把視線移向手機螢幕上的時間,哇咧~~下午一點半,會議都已經開完,我還窩在床上呼呼大睡,我大叫:「我睡過頭了!」筱嵐不疾不徐地說:「那妳趕快來,我們都在等妳喔!」天哪,我真是過太爽了。

趕快刷牙、洗臉、化妝,摳向霖回來載我,就往公司衝。途中經過麥當勞,買了麥克雞塊餐帶到公司當午餐,這是我今天麥當勞的第一餐。已經遲到還悠哉的帶麥當勞進公司,吃的比平常沒遲到還好,實在太囂張了。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游凱西其實已經結婚了,但明天是她補請客的日子,在這個屬於她的大日子,應該給她滿滿的祝福。

女生真的很奇怪,常為了一些小事情鬧脾氣,然後就不聯絡、不說話,可是心裡卻還是有彼此,我跟游凱西就是經歷這典型的女生鬧脾氣階段。

我們認識14年,一直都是要好的死黨,凱西笑容永遠甜甜的(所以有人叫她游甜甜),走到哪都是人見人愛的傢伙,尤其婆婆媽媽特喜歡她這種女生,她身邊也從不缺少愛慕者(我幾乎沒看過她單身過)。

凱西是一個美麗、聰明又不軟弱的女生,她國中還是游泳隊的隊長,在人群裡總是很耀眼,是班花、也是校花之一,我應該翻出國中的照片,她真的一點都沒有變老,只是頭髮變長,變得更有女人味。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我和彭小真的關係可不只好朋友那麼簡單,還有遠親關係,算一算我們認識20年了,在我成長的這一路上,真的是都有她啊!

去年11月,赴美國深造5年的小真終於回到台灣,終於讓分隔兩地的我們可以常相聚,也讓我勾起好多小時候的回憶。

雖然宜蘭對台北來說已經是鄉下,但小學我住的地方才真的是有綠油油稻田的鄉下(我爺爺還有一間碾米工廠咧!)爸媽為了讓我接受師資較好的教育,不辭辛勞向「都市」學校的老師拜託,讓我這個鄉下小孩跨區就讀。就這樣,我和小真進入同一所小學,這所小學就在小真家對面,可是當年我們宜蘭的明星學校咧!

小真的爸爸開了家代書事務所,小真的某個阿姨分給我大伯當女兒,所以每次放學,我就和老妹跟著路隊,排隊到她家等老爸來接我們。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最近不斷有朋友結婚、計畫結婚、想結婚,加上小S的婚宴頻頻在電視上曝光,我雖然不趕著陷入結婚的熱潮,但也忍不住寫了結婚議題的網誌。

過去我曾抱著不婚主義、晚婚主義(不想太鐵齒而喊的口號),不過在參加幾場婚禮後,腦子也開始浮現如果我結婚,應該是什麼樣子的畫面。

首先,我絕對不想我的婚禮淪為別人拜票致詞的場合,對不起,爸媽、未來的公婆,我一定要主宰自己的婚禮,除了親戚外,可能只開放一些名單讓你們邀請你們的朋友,其他希望以我和我老公的朋友為主,畢竟這是「我們」的婚禮。

關於喜帖,我喜歡粉紅色,希望設計一個簡單但有設計感的邀請卡,顏色就選淡粉紅,就像一些名牌付贈的卡片,也許可以綁上絨布緞帶,不過我想長輩可能會把它撕爛,因為淡粉紅根本像白帖。

拍婚紗照之前,我一定要先矯正牙齒,這樣才能美美的露齒大笑,不過矯正得花上一年、兩年,尤其我拖到成人才矯正,這麼一來,婚期不知道要延到何時。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 Mar 28 Tue 2006 15:55
  • 生病

今天本來要上班,但我半夜跟清晨狂吐,整個晚上都睡不好,只好請了病假。

昨天午餐我吃了大潤發裡面賣的蛋包飯,那蛋包飯超奇怪,外面的蛋皮加了蕃茄醬,是蛋包飯的樣子沒錯,但裡面的飯卻是油飯或肉粽,一般蛋包飯不是都蕃茄醬炒飯嗎?這種組合真是奇怪,我吃不到三分之一就嚥不下。

雖然吃了這麼奇怪的午餐,但到晚餐這段時間我感覺還滿正常,晚餐照例吃樓下餐廳的木須炒麵和豆漿,怪了,一樣吃不到三分之一,我就沒胃口。

我把炒麵冰進冰箱,想說今天晚上可以微波加熱吃,沒想到胃開始不舒服,翻來覆去感覺快吐了,可是等了半天也沒吐。

下班回到家,還是渾身不對勁,反胃的感覺越來越嚴重,一直以為是晚餐作祟,因為吃完晚餐後才開始不舒服,我打了電話給向霖,他要我把手指身進喉嚨挖一挖,吐一吐就會比較舒服,聽起來很噁,後來因為實在太不舒服,只好照他說的做。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這一個禮拜以來,我真是被台北市停車管理處氣死了。

上個星期三,我到榮總看牙齒,因為跟醫生約的時間是中午,所以大約十二點到。看完牙齒已經十二點半了,從榮總趕到公司,大概一點十五分。

我明明一點多到,但這一天我的停車單居然填著早上十一點五十分到公司,有沒有搞錯啊!我十二點才剛到榮總,最好十分鐘時間我可以從榮總到內湖行愛路。

幸好當時去榮總停車繳費有發票,我急忙翻出發票,好,上面寫明我十二點零三分進入榮總停車場,十二點三十四分離場,停管處你給我看著辦!

有了這個有力證據後,星期五我立刻奔到停管處申訴。公家機關就是會拖拖拖,承辦的小姐說申訴完,必須等十個工作天,然後才會跟我聯繫,本來想撂出我的身份,想想算了,給你們一個機會。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緣分好奇妙,是一句再通俗不過的話,但也千真萬確。在這個腳步快速的社會,喧囂忙碌的台北城,遇上Cafe Ballet是一件幸福又奇妙的事。

我和芭蕾在匆匆忙忙趕著拿瑪莉葉蛋糕的午後相遇,看見隱身在小巷子裡,湛藍清澈的芭蕾(這麼形容是因為芭蕾的藍色招牌和兩片落地玻璃),我打了倒退檔,停下幾秒匆忙的腳步,芭蕾有什麼魅力?讓明明趕著開會的我,忍不住停下腳步?

就來說說芭蕾的魅力。我不懂咖啡,但長久以來,卻一直夢想有一天能開間咖啡館,在芭蕾,好像看到夢想被逐一實現,基於這樣的原因,對芭蕾自然有種說不出、莫名的親切感,吸引我推開透明的玻璃門,去感受這裡的味道和故事。

座落在老房子轉角的芭蕾,看起來就像店長的貓O-Da一樣安靜高貴,遮雨棚上頭斑駁的牆,說著這個轉角應該已在這裡好多年了。去年七月,芭蕾來到這裡,對這裡的人來說雖然是一家全新的咖啡館,但不變的是午後依然灑落滿滿的陽光,更多了濃郁的咖啡香。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王力宏,對不起,我偷偷錄了一小段,因為我想寫網誌跟大家分享。

這是我看過最棒的一場演唱會,雖然我看過的演唱會沒多少。

今年是王力宏出道第11年,不論歌聲、音樂、肢體,力宏的表演越來越純熟,演唱會一定精彩可期,所以我早就在2月初,買好3月11日演唱會的票,而這一場蓋世英雄果然沒讓歌迷失望。

力宏這次的舞台是我見過最美的舞台,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就貼照片大家自己看吧!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這幾天我的心情像洗三溫暖,跟著兩個我最親愛的人起起伏伏,今天終於等到他們的好消息了。

這兩個人是向霖跟小真,好消息是他們同時找到新工作了。

小真是我的超級好朋友,就差沒穿同一條褲子長大。我們小學三年級到六年級同班,又有親戚關係,所以關係密不可分,她能回來台灣到台北工作,我真是超開心的。

因為在美國唸市場行銷的關係,小真想從事公關廣告行銷等工作。但是說實在,這年頭工作真的不好找,而剛回到台灣的小真,應該想好好放大假,根本沒什麼在緊張,我只好善盡我的職責,不斷督促她過完年要積極找工作。

好不容易過完年,假也休夠了,眼看大家陸續回到工作崗位,我想小真開始緊張了吧!她左等右等等不到人家通知面試,「我問妳喔,為什麼他們都沒打來?」「他們說要打來都沒打,現在工作都是這樣嗎?」她已經等的有點心浮氣躁、有點不耐煩了。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為什麼要為「吳克群」寫一篇網誌?



我並沒有特別迷戀吳克群,只是聽他的聲音、他的音樂,感受到他的誠懇,還有不放棄的企圖心。

「一分鐘唱阿杜的聲音 就算花心 你都會變痴情 你不在 我學誰飆高音 周杰倫的歌一唱 大家都開心」從電台聽到這首歌時,先被多變的聲音吸引,心想這人怎麼這麼厲害,可以把不同歌手的聲音重點及唱腔模仿得維妙維肖。

就算副歌轉回本尊的聲音,我還是沒猜到唱這歌的是吳克群,因為當時他淡出唱片圈將近四年,他的聲音對我而言是陌生的「新人」。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