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成家的日子越來越近了,為了這間小小小小的小房子,我不敢踏出台灣,深怕出國玩樂,到時後就只能帶著睡袋搬進新家。

這幾天和設計師阿姨初步討論未來房子的規劃,腦子裡慢慢有了輪廓,想我坐在沙發、看液晶電視播《康熙來了》,想早上從雙人床被陽光叫醒(應該沒那麼好醒),想我在只有單爐的小廚房裡、煮想吃很久的愛麵族鍋燒麵,想到都會笑。

其實能在現在的年齡邁向成家之路,真要感謝有遠見的老媽,當初卻還覺得她要我買房子的想法有點可笑,要不是兩年前她督促我存錢買房子,不知道還要過多久租屋的日子。

現在成家立業的路已經走了一半,為了迎接即將來臨的重大的改變,我陸續買了好幾本《漂亮家居》雜誌,上次跟小端去國際書展,也買了三本過期雜誌回來苦讀,然後像當兵一樣倒數過日子。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我的網誌叫做「小姮愛講話」,但我是不是真的太愛講話了,嘴巴不是破洞、就是牙齒被細菌感染,老天爺是在整我太愛講話嗎?

前些日子,我才飽受牙痛之苦(詳見《牙齒的事》),到現在都還在治療,沒想到禍不單行,嘴巴的破洞接踵而來啊!

嘴巴破洞對我來說已經習以為常,我再喊痛也沒人理我,因為實在太常見了。國中的時後,還有一連破三洞的紀錄,三洞還分佈在不在同位置,每天隨身攜帶瓶瓶罐罐的藥,先消毒後再上藥,然後還得吞各式各樣的維他命,真不知道當時是怎麼吃東西。

我看我的體質大概屬於口腔爛的體質,從小到大準時一天刷兩次牙,定期上牙醫診所,但是每次去每次檢查出蛀牙,如果把花在治療牙齒上的錢加一加,搞不好都可以買一台車了。

這半年來,因為在治療左邊的牙齒,都只能用右邊吃東西,但是右邊卻常常給我出狀況,一個洞接著一個洞,最近一個大洞就在舌頭下面,這個大洞把我折磨的半死,害我有點想把舌頭割了。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上星期五我去榮總看牙,確定不是口腔癌,但是傷得很重,醫生說是很困難的療程,要花半年時間治療,還要簽轉診單,不知道我是惹到誰了,這麼衰。

說到這顆牙,就是九月讓我臉腫半邊大的那顆牙。



一開始先是牙齦冒出一個白色包包,那個包包不論我怎麼擠壓,流血再癒合,就是會再冒出來,一個月後我到診所尋求答案。

「你這是細菌感染,我們先用雷射打這個包包,如果好了就不用拆開你的假牙。」
「那如果沒好呢?」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我大人做的事再添一樁。

因為本中心是編輯部門人數最多的關係,我輕易就當選第一屆職工福利委員會,目前的身份除了本業外,還是活動組的委員。

第一次大展身手就是今年的尾牙,這尾牙可說是史無前例,因為是公司創報兩年來首次舉辦的尾牙,我活動組委員當然顯得重要。

除了要討論獎項,還要聯絡活動的廠商,最近真的被這件事煩死,這一點也不是我的風格,大學時期從未參加任何社團、或是學會、班聯會,沒想到現在卻要籌劃這些雜事。

與傳播公司聯繫是最麻煩的,我覺得他們很沒效率又囉唆,說只要給預算和風格,及主持人人選就可以排出計劃案,但是卻一拖再拖,每次都在我工作時才突然打來討論節目流程,不知道搞新聞很忙嗎?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留瀏海已經半年了,這不是我第一次剪瀏海,但是是留最久的一次,這段期間我給Tino剪了四次,現在我已經開始想念我好久不見的額頭了。



剪瀏海對我來說好處大過於壞處,一來我的頭型不好,屬於扁塌型,沒有瀏海就是古代人,服貼得過份,如下。



二來說實在的,有瀏海讓我大獲好評,比方說變年輕、變可愛、變時髦,如下。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在台北住七年了,從和同學一起租房子到住親戚家,再到自己搬出來住,住來住去,這幾年我也有過好幾個家,終於,終於,終於明年我要有真正屬於自己的家了!(我是用吶喊的)

最早離家是在考大學前一個月。高中快畢業的時後,文成補習班的老師到學校招生,爸媽認為我這個有過動兒傾向的傢伙,要是沒人盯住,九成是考不上大學,加上在同學的吆喝下,我報名了文成日衝班,就是為了考大學而開設的日間衝刺班,但是誰知道最後同學全放我鴿子,也就是說只有我一個人要帶著行囊,離鄉背井到台北的文成補習班去。

離開家的那天,爸爸媽媽開車載著我,還有我的簡單小行囊,駛向北宜公路,在九彎十八拐、腸胃痛苦的翻來覆去之後,終於到了羅斯福路、和平東路口的文成補習班,該報到的手續報到完後,我和幾個外縣市來的女生被帶到「宿舍」。

那個宿舍離補習班大約八分鐘的路程,應該是補習班租來給學生用的,裡面有七、八個上下床鋪,我選了一個靠窗的樓上床位,爸媽幫我鋪好棉被,整理好行李,我突然覺得好辛酸,幹麻跟同學瞎起鬨,結果竟然只有我一個人來。

幸好那一個月我有飛碟電台陪著我(那時後我有很嚴重的聽收音機睡覺的習慣),還交了幾個不錯的朋友,更幸運的是,那裡的男、女班導都對我特別好(說是導師,其實就是大學生去打工的,後來我也去過補習班打工),有一次一個女班導塞了不知道什麼食物給我,一個女同學看到當場問:「老師,為什麼她有?」班導已經用牛皮紙袋包得很隱密喔!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在媽點頭同意讓我買房子後,我開始四處蒐集建案資料,勤上房仲網,放假就去逛預售屋,感覺好像口袋隨時有個把萬的大人。

我找的第一個建案是在內湖德安百貨附近,將來有捷運線經過,樣品屋的設計還很合我意,但是舅舅去看過後立刻打回票,他說那是路衝,我媽又什麼都聽舅舅的,第一個房子就這樣放棄了。

接著,我不知又看過多少個現在一點印象都沒有的房子,直到一次在往公司的途中,我看到松山高中對面掛著一個巨幅的林志玲海報,但是工地卻沒有接待中心,由於當時房市正熱,我超怕沒房子買,興沖沖跑去問工人,樣品屋什麼時後會蓋好,工人說一個禮拜,我一整個禮拜經過就都盯著看,深怕它在我不注意的時後蓋好。

樣品屋一蓋好我就上門光顧,沒多說什麼,價錢風格都合我意,我馬上聯絡在宜蘭的老媽,媽也很阿沙力找了一個星期天北上看房子。

說到我媽,真的是殺價達人,她來看房子的那天天氣晴朗,心情應該也很好,沒有挑剔太多,不然以她的個性可是會把人家嫌的半死,很快的我媽也決定就這間,接下來就是付訂金。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我學英文大概有半年了,不是去科見也不是去地球村,而是跟老師在家裡聊天的那種高級英文課,一小時要1000元,很高級吧!

我的老師Terry是美國人,不過他來台灣已經九年,說的中文可是比我阿公阿嬤流利100倍,中文報紙上方方正正的國字一點也難不倒他,程度比我前一陣子在唸小學的阿嬤還好。

話說Terry來台灣的時後,見到他的人不是大喊:「Oh!I know,you're a singner!」不然就是說:「Are you a basketball player?」反正大家一看到黑人,不是以為他是唱歌的、就是以為他是打籃球的,就像我說他像丹佐華盛頓,向霖就說:「黑人都馬長的一樣!」他認為Terry像NBA休斯頓火箭隊的T-Mac,還有克里夫蘭騎士隊的Lebron James,不過這兩個人我都不認識,我還是覺得他像丹佐華盛頓。

Terry大我十歲,他的本業是商人,businessman,他和朋友合夥開公司,但是我搞不清楚他們公司的業務,前一陣子他說在販售有關security的東西,總之是那種高科技的東西,不是我可以在這裡解釋的通的,所以他很忙很忙,常常下了課,半夜或是清晨一大早要打越洋電話。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奈奈是五年後的我,為什麼這樣說咧,因為我們認識六年以來,不只是動作越來越像、講話越來越像,還是彼此的蛔蟲,要知道我五年後會變怎樣,應該就是奈奈那樣,不過扣除像她一樣才華。

蛔蟲這件事在上一篇文章《林旺有個無底洞---奈奈吃的傳奇》就有稍微提到,不過昨天我們一起去家樂福買電視的時後,再次印證這件事。

當時我看到Acer的小狗機後,對著向霖說:「我好想要小狗機喔!」幾秒後,站在我旁邊的奈奈居然一秒都不差的跟我一起發出:「汪!汪!」的聲音,真是太有默契了,這個傢伙居然知道我想汪汪叫,我們兩個為我們這麼有默契,狂笑一分鐘來以示重視。

然後在回家的路上,我提議要用英文來聊天,但是不知道話題怎麼兜的,兜到潘若迪的健身上,奈奈學起潘若迪的招牌:「Funky dancing Funky show!」說說鬧鬧一陣,在幾秒的沈默後,我們又一起大喊:「Funking dancing funking show!」哇咧~~真的是一起喔!

所以說我們是彼此的蛔蟲,知道對方下一秒想講什麼,我想可能要介紹我們父母認識一下,總之是一件很神奇的事!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我的聲音複製人奈奈端已經幫我寫了好幾篇網誌,我也要來回饋一下。對於我跟她怎麼認識的就不多贅述了,請參考李大人系列—慶生特輯連載一星期。

奈奈端可以說是除了向霖外,最知道我每天行程、搞什麼、幹什麼的人,當然我也是除了小男友外,最知道她有幾根毛的人。

舉個例,今年我生日前幾天,向霖帶我買了一堆禮物,其中包括一雙黑色圓頭娃娃鞋,不過因為沒貨要調貨,所以沒辦法馬上秀給奈奈看,雖然我小聲、迅速告訴她說我買鞋了,但是因為太小聲、太迅速,所以她根本沒聽到。

生日當天下午,我在msn上面跟奈奈報告我要去拿鞋的行程,她驚訝打出:「媽呀,妳拿什麼鞋?」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