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發現我療程又暫停一陣子了嗎?3月3日取到四顆卵子,四顆都有成功受精,之後就開始一路忙,搬家、安排我爸住進團體家屋、處理娘家房子的事、創業補助的結案報告,太多事太多壓力一起來,我覺得自己不是在最放鬆的狀態,取卵恐怕不會有好的結果,所以就先專心處理大大小小的事,順便也讓身體休養一陣。

 

這個月所有的大事陸續告一段落,我終於可以回到醫院開始新的療程了,太久沒有打針,果納芬都改版了耶哈哈!

 

468749.jpg

 

這個月的生理期來的有些妙。我這幾年因為年紀關係,生理期來時的量非常少,特別是第一天,經常就是一點血絲,而且會稍縱即逝,搞不清楚要不要算第一天。

 

上個星期天張清芳演場會前,我滿早就到IKEA逛逛,悠閒等候姊妹們。當時覺得下腹部有點怪怪的,說不上痛,但就是怪怪,很像生理期要來的前奏,但是打開app看,還有兩天才會報到,況且我這幾年來除了取卵後的下個月會提早,大部分都是晚到的,所以當下壓根沒有聯想是生理期報到。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關於與新家的相遇在臉書已經用好幾篇幅來介紹,就不多述說新家由來,今天要分享新家的變裝秀---地板!!!!!!

 

先來給大家看一下Before &After就知道差別了。

 

462627.jpg

 

462511.jpg

 

真的覺得一個空間換了地板完全像換了個人,特別是換上木地板這件衣裳,上圖與下圖比對,是不是溫馨多溫暖多,也更有質感,原本的磁磚給人冰冷的感覺,整體色調也不夠溫暖。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過了四十歲人生也快過一半了,人生的下半場健康最重要,已經不能再仗著年輕有本錢亂吃亂熬夜,除了越來越重視飲食及養生,我從去年就一直想趁著現在還沒有具體大毛病時,安排自己和山姆去做健康檢查,如果真的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也能儘早發現儘早預防或治療。

 

這個念頭一直盤據在腦中的時候,居然就收到國泰健康管理瑞成診所的邀請,在今年的3/8婦女節這天,體驗國泰健康管理專為女性打造的「38蜜秘客」專屬健檢,從踏進去那一刻,就完全感受到安心與溫暖。

 

114683.jpg

 

因為健檢有些項目不能穿內衣,身上沒有內衣走來走去我會感到沒安全感,但「38蜜秘客」活動這天,裡裡外外數十個人不論是被檢查的我們、檢查的醫生、超音波技師、護理師、諮詢師、廚房人員,放眼望去通通是女生,完全是相當令女性安心的環境啊!

 

434866.jpg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3/1回茂盛醫院在診間外等候照超音波時,我其實有些緊張,這次的基礎濾泡(卵泡)有五顆,雖然照理每個濾泡內含有一個未成熟的卵子,但根據我自身過去的經驗,在頭兩三天看見的濾泡,往往後來打排卵針後,仍然無法每顆濾泡都取到卵子,有時候是濾泡發育不良,還沒長大就萎縮掉、有時候是裡面沒有卵子,就是上次的空包蛋。

 

這次好難得有五顆基礎濾泡,而且在超音波之下,很容易就看見,所以好希望這次能夠多取到一點的卵,這樣我能儘早收集到十顆,有往下一關晉級的機會,所以在進入診間前不停禱告。

 

然後,神蹟就出現,從秉瑤醫師口中聽到,有三顆已經發育成熟的卵子、兩顆稍微較小的,天哪,五顆濾泡搭配五顆卵子,真的是每一個濾泡都有卵子發育,感謝主垂聽我的禱告!

 

由於三顆大的已經差不多成熟,秉瑤醫師很快安排3/3取卵,目標是順利取到三顆,另外兩顆屆時看看有沒有機會在這個週期進行第二次採卵,但以前我是從來沒有二採過,因為通常小的就是萎縮掉了。

 

430442.jpg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人字拖小姮這個名字用了好~~久,有些人並不知道為什麼要叫這樣怪的名字,有些合作的行銷寫信來,甚至稱呼我為「人字拖」,其實我叫小姮,人字拖只是一個當年要開始在網路上闖蕩時,根據自己當時的狀況,不夠謹慎、隨口亂想的形容詞。

 

現在想來覺得有點阿達,當時雖然亂取,但也是有點根據的,就讓我來解惑一下。

 

以前我經常穿人字拖,原因不是我特別愛穿人字拖,只是我發現天天洗襪子對當時的我來說不太合理,因為衣服沒有天天洗,而襪子需要天天更換,如果配合假日洗衣服時才洗襪子,就會一直累積髒襪子,然後沒有乾淨襪子穿,除非就是天天洗,或是有很多的襪子足夠替換。

 

想來想去,我覺得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不要穿襪子,於是我經常配備人字拖出門,那時候要在網路上拋頭露面,想說也不知道要叫自己什麼,就叫人字拖小姮好了,這個稱號就這樣用了二十幾年,我現在早已沒有再穿著人字拖走跳,是否應該換個名字XDDDD!

 

總之,我覺得洗襪子這件事有點麻煩,襪子、內褲這些比較貼身,會有較多細菌的衣物,不適合跟其他衣服一起洗,但是襪子通常也沒幾雙,要用一整桶洗衣機的水來清洗,顯得有些浪費,堆太多天才洗,又會累積細菌,嘖嘖嘖,是該要有一台專門洗襪子、貼身衣物用的清洗機啊!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半年前我每天早晨都要烤麵包吐司的烤箱壞掉了,除了每日的烤麵包,我還熱愛烘焙,所以烤箱壞掉對我來說是大事件,那陣子我一直在找外貌實力兼具的烤箱,不只網路商店逛、燦坤、全國電子我也走透透,但都沒有碰上心儀的烤箱。

 

不得不再次讚嘆吸引立法則、心想事成這強大的正能量,就在我尋尋覓覓烤箱的時候,信箱躺著一封邀請試用韓國VOTO氣炸烤箱的信件,點開仔細了解產品之後,哇哇哇,這有顏質、有實力、一台抵多台的VOTO氣炸烤箱,不就是我心目中理想的菜嘛!

 

427927.jpg

 

一開始我沒有想到可以往氣炸烤箱來挑選,以至於在一般烤箱中沒有找到理想的對象,結果VOTO氣炸烤箱一來到我們家,不只外觀如藝術品,擺著都賞心悅目,超強大、幾乎什麼料理都能處理的多功能,也完全令人折服。

 

先來看外觀,畢竟我選家電有滿大一部份看外表XDDDD!VOTO氣炸烤箱有典雅白、鋼琴黑、復古綠、蜜桃粉、藕荷紫,每一款顏色都很有質感,根據家裡風格我挑選的當然是白色啦!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經過一個農曆年,星期三重新開始進新療程了,對我來說,這條路雖然走得慢又漫長,但是還沒走到盡頭,都還不是終點,我要緊緊抓住每一次機會。

 

113991.jpg

 

星期三回茂盛醫院照照音波,左右卵巢非常爭氣,以往左邊卵巢總是照不到,這次不僅照到了,左右兩邊基礎濾泡還有達到五顆呢!資深超音波師笑說:「這次很善待我,都不用壓肚子就照到。」

 

對,以往要照我左邊卵巢,秉瑤醫師和超音波師都要按住我的腹部,才有機會見到左邊卵巢內隱隱約約的濾泡。

 

而這一次真的是探頭一進入腹部,就滿清楚的看到了左邊的狀況,進到診間時,秉瑤醫師問我,這次有做了什麼特別的事嗎?氣色看起來不錯,整體狀況也不錯。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前年輕的時候,很不愛待在家裡,尤其大學畢業剛進社會時,我在公館租了一個很小的套房,那套房迷你的程度是,上廁所坐馬桶得微微側坐,否則腳會撞到門。

 

房間裡靠牆擺放一張單人床、一張IKEA的Lack正方形茶几,沒有書桌、一個三斗櫃充當化妝台、一個那種阿嬤家才會有的拉鍊布衣櫥,整個人在裡頭只能站起來、轉個身,然後就走出門了XD。

 

這麼小、這麼壓迫的空間,以致於在裡面多呆一小時都不是很願意,還好我當時的工作是一點上班、十一點下班,大部分時間在報社。

 

後來我有了客廳是客廳、廚房是廚房、臥室是臥室的家之後,我就熱衷於打造自己的家,也特別喜歡待在自己精心佈置的家裡,就沒人約我玩沒關係,自己在家裡扮家家酒就很幸福哈哈!

 

在營造溫暖的家中氛圍時,我喜歡使用精油、蠟燭等等的香氛產品,這也是多數人喜歡的吧,畢竟台灣氣候潮濕,有時候氣味很悶不舒服,點香氛蠟燭不僅增添氣氛、還能除濕,然後香香的心情就好!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唉呀,已經多久沒有遇到空包蛋,2023年的一開始,居然就碰到空包蛋,繳了一張掛蛋的成績單。

 

415878.jpg

 

星期一是我今年第一次取卵,這一次其實碰上了些困難,生理期第三天照超音波時,還能看到左右兩側卵巢,各有一大一小的濾泡,但是到了第二次的回診,不要說濾泡了,連左邊的卵巢都完全看不見。

 

為什麼看不見咧?被我滿腸子東西擋住了XDDDDD!

 

這一年多來,碰上的困難就是這件事,好幾次照超音波,都不太順利,我也是有努力多喝水了,但是每日的排便似乎沒有以往順暢,所以經常難以查看左側卵巢濾泡發育的情形。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試管這條路來到第五年了,雖然我還在革命的路上,但是卻也激勵了許多媽媽,上週很意外有位媽媽,特地來我現在打工的喜室好好看我,她真的上班前搭公車就只來看我一眼,然後跟我說,受到我的鼓勵,她勇敢踏上試管這條路,寶寶已經健康生下來,換她來幫我加油打氣,嗚嗚嗚也太感人了。

 

我真的也好期待,我這條路開花結果的那天,能夠激勵更多更多的勇氣媽咪,今年邁入試管療程第五年,我繼續努力下去,你們繼續看下去XD!

 

2023年第二天,我回茂盛醫院 Lee Women's Hospital 開始進新療程了!

 

323116795_467304718924707_2450467730698679904_n.jpg

 

這天是相當喜樂的一天,我的內膜狀態完美,照到的基礎濾泡雖然仍舊少少的兩大兩小,畢竟是這年紀必須接受的現實,但至少狀態很不錯,開始口服排卵藥、打排卵針美諾孕,預計過幾天就會再進行取卵手術,順利的話,2023年能再次植入。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