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正幫我們的床換剛洗好、軟軟香香很舒服的法蝶印花床組,識貨的Bibi醬立刻給我來個第一躺,人家都還沒上去滾,他已經先佔據主位。

 

嗯,果然法蝶寢具的好,Bibi也知道!

 

IMG_6338

 

話說法蝶寢具向來講求品質與品味,能接到試用邀請,真的好開心,因為一直以來,我們家的寢具不是低價的IKEA,就是稍高一點的無印良品,這次,終於也可以體驗高檔寢具法蝶帶來的美好。

 

要先說,我好喜歡法蝶寢具的包裝。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本文為蚤不到公益邀請文】

扣除掉以前家裡收留的流浪狗妞妞,Bibi是我自己頭一次擁有的狗狗,有他加入我的生活,完全點亮的我人生。

 

首先,他為我的部落格增添許多色彩、也讓我被更多人看見,像第一次上電視接受採訪,因為他,第二次上電視被採訪,也因為他,第三次記者到家裡採訪,還是因為他,第四次記者到家裡拍攝,又是因為他,人生第一次面對大眾演說,依舊是因為他。

 

來我部落格的朋友,有半數以上都是因為他吧,一起走在路上,也經常有人問:「請問他是Bibi嗎?」其實他才是部落客,我只是幕後經紀人兼司機兼代筆。

 

IMG_4351

 

謝謝你們喜歡他,我也好喜歡好喜歡他,喜歡在有太陽、不會熱也不會冷的午後,帶著這心臟病小狗兒出去散步。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
  • 請輸入密碼:

寵物真的很像小孩,連吃都很像,平常我料理給Bibi的鮮食,基本上就是組成嬰兒副食品的食材,點心方面,有許多更是嬰寵可共享的(嬰寵聽起來怎麼卡卡的XD!),因為嬰兒跟寵物都不能攝取太多調味料,天然的最好。

 

自從日本回來後,Bibi的零食除了日本帶回來的豚耳(豬耳朵)外,就一直沒幫他追加,每天早晚餐後,他會看著放餅乾的玻璃罐,示意我拿給他,但我發懶,裡面已經空好久,根本沒東西可以給他。

 

前幾天於是答應要幫他做新的零食,今天終於坐而言不如起而行的動起來。

 

IMG_6702

 

做的是在狗界及嬰兒界非常常見的零嘴兒:小饅頭!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我表弟好有才華,他幫Bibi設計,並且手工製作的專屬項鍊昨天完成了。

 

因為表弟在東京念珠寶設計,材料全是東京來的,項鍊也全程在東京製作,所以是Handmade In Japan,我現在還沒拿到實品,但是光看照片就好美!

 

_6216423

 

裝在木盒子裡,整個好精緻。

 

因為很細小,必須利用顯微鏡來雕刻,製作這個花表弟不少心思和時間。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日本這個國家,對寵物狗的生活起居已經到了一個最高境界,你想得到的各種人們的生活,都會在狗狗身上發生。

 

我沒想過有一天,可以跟Bibi一起喝茶,真的是一起喝的茶喔!

 

IMG_6648

 

右邊大杯我的、左邊小杯Bibi的。

 

這是這次帶Bibi東京旅行時,在駒沢一家寵物店買到的花草茶。架上這一整排都是狗狗可以喝的茶,著實讓我大開眼界。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昨天看了貓咪室友公寓,今天想延伸分享「寵物共生宅」,是的,這又是愛寵物至上的日本人發展出來的一個概念。(這不是最新,寵物共生宅在日本已發展好幾年,只是貓咪公寓讓我想寫一篇延伸閱讀。)

 

main01

 

日本是個少子化及高齡化相當嚴重的國家,每年約有4、5百所中小學停辦,可是養寵物的人卻越來越多,根據去年的統計,日本寵物數量超過2200萬(驚!),中小學生總人數則有1660萬(哀!變老人國還得了),每5個家庭就有一家養狗,每6個家庭有一家養貓,狗貓比兒童還要多。

 

日本人對狗狗貓貓如自己的孩子,為了和心愛寵物一起好好生活,建築業開始設計出適合與寵物一起居住的住宅。

 

這類住宅與一般允許養寵物的房子非常不同,在台灣很少見,甚至可以說,幾乎沒有!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今天看到一個好有意思的新聞,動物福利先進的東京又有新創舉,非營利機構Tokyo Cat Guardian提出和貓當室友的構想,結合不動產業者,推出「貓咪室友公寓」。

 

實在是太酷了,租房子時附加貓室友,租屋期間負責貓室友的三及醫療費,有尬意、看對眼,可以選擇正式領養,要是同居後發現合不來,搬家時就乾脆的分手,一點也不會造成負擔和壓力。

 

貓咪室友

 

Tokyo Cat Guardian是個長年救援遭棄養或將被安樂死的流浪貓的機構,他們以經營「貓咪咖啡館」推動流浪貓認養,但是在推動流浪貓認養的過程中發現,有些人認養貓咪後,會因為個人因素無法繼續飼養,這些個人因素不外乎工作調動、懷孕生子等等,you know,就是各種棄養的理由(實在不解這些理由,是有人會因為這些原因遺棄家人的嗎,怒!)。

 

為了解決這些問題,也幫助流浪貓有個家,Tokyo Cat Guardian和不動產租賃業者合作,在東京都內推出約80間「貓咪室友公寓」,租屋者經審查合格後,可以從Tokyo Cat Guardian經營的「貓咪咖啡館」中選擇喜愛的貓室友「同居」。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年輕的時候,對於年紀小的男生一點興趣都沒有,但是到了阿珠媽這年紀,不得不承認,年下男可愛又溫柔,有時候真的會讓姊姊很心動,難怪,現在跟年下男談戀愛,已經變成一種流行XD!

 

這一次的《會演又會唱的花美男們》特輯,收錄的是年紀低於30歲的年下男們!高於30歲的魅力大叔下次登場。

 

最近很火的年下男中,姜河那肯定能排上名。他在《天使之眼》中雖然只演男主角的少年時期,戲份僅頭幾集,但是和南智炫純純的愛,以及和正花女士的母子情,完全抓住觀眾的目光。

 

1389361754-1381065328

 

其實在《繼承者們》裡,他就已經是一個超吸睛的配角,把配角演的那麼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的,我看也只有他了,目前他出演過的戲劇中,都非男一,有時還排到男三去,但總能引起討論。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呵呵,我是Samsung的鐵粉應該已經不用再多說了,實在是分享過好多次我的Samsung們,他們每一個都是我生活上的好幫手。

 

最近,我的生活加入兩位更強大的幫手,Samsung GALAXY S5和Gear fit,完全是隨身助理來著,生活大小事都要依賴他們。

 

IMG_6442

 

首先要說明一下,這兩位助理是台灣三星電子安排給我的,感謝台灣三星電子(股)公司無償提供本文產品進行測試

 

雖然說功能強大比較重要,也雖然說我是一個小3C控,也就是3C小達人,但我終究是女兒身,3C用品的外貌對我來說,也佔很重要的地位,Samsung近來的智慧型產品,從外包裝開始就相當吸引我。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