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歸零,從起跑點開始了!

 

今年夏天第三次植入失敗後,我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傷心難過,我的生理期越來越短、量越來越少,不知道什麼時候就會嘎然而止,跟時間賽跑的我,只能朝一個目標不斷跑不斷前進。

 

因為上個月做了乳房良性腫瘤微創手術,雖然傷口很小,腫瘤化驗後是良性的「硬化性腺病」,但畢竟還是手術,最好還是需要休養復原,秉瑤醫師讓我休息一個週期,這個月重新再開始。

 

做試管療程需在每一次的月經第二或第三天就診,然後根據陰道超音波、抽血等數據,在第三天開始用藥,週期向來還算準確的我,這個月晚了六天,一開始妄想過「咦,會不會自然受孕了?」畢竟身邊好多這種例子,努力好久就在要放棄、或是整個人鬆下來,就有好消息報到。

 

後來又覺得「欸,我一直沒有所謂的中獎好運」,所以又擔心起,天哪,該不會都沒通知一聲,無聲無息的停經了!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21年夏天,我經歷了第三次試管植入失敗,又在臉書投下結束從無到有、一手拉拔大的bibiQ這顆震撼彈(在我自己的世界觀很震撼啦XDDDD!),本來擔心半途而廢的作為很遜會成為笑柄,但隨之而來的是許多的關心及合作,看來不少人擔心我會因此失業,給了我不少工作機會哈哈!

 

這當中,IRITA的創辦人Rita的來信最令我印象深刻。

 

Rita也曾經歷經三次試管、兩次流產,終於在前年生下寶貝女兒,這些人生的歷練都成了她的養分,她希望用自身的經歷來鼓勵我,我也因此認識了與bibiQ同年、來自台灣的保養品牌「IRTIA專一純粹保養」。

 

IRITA理念_一起遇見更好的自己.jpg

 

過去這六年,我的確因為創業上的種種困境及壓力,忽略照顧自己,每天都來匆匆、去匆匆,也在試管路上重複挫敗。今年,我選擇停下腳步,傾聽身體和自己的聲音,照顧自己的需求。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切掉右側乳房良性腫瘤已經過兩個禮拜,因為做的是微創手術,傷口非常小,只有0.3~0.5公分,外觀上來看,根本就是大顆一點的痘痘摳到流血的程度而已。

 

但~手術旋切刀通過這個小孔到達腫塊位置後,是用反覆切割的方式將腫塊清除乾淨,所以肉眼看不見的血塊倒是瘀積多日,到現在還陰魂不散,查了資料,最長需要三到六個月才會消去,現在只能每天溫熱敷後,塗去瘀凝膠,看能不能儘早讓它消失。

 

衛福部國民健康署統計,乳癌是近10年來女性最常發生的癌症,同時也是婦女癌症死亡排名的第4位,我媽就是飽受乳癌之苦長達二十年,最終在她六十歲、我三十三歲那年離開我們。

 

所以女孩們,乳房的自我檢查真的很重要!

 

以前的我也是一直逃避,知道自己是高風險族群,害怕檢查後聽到不好的消息,總是抱著眼不見為淨、沒有消息就是好消息的龜縮心態,從來沒有踏進醫院真正去檢查過,直到三年前開始進行試管療程,才去正視這件事。

 

文章標籤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第三次植入失敗後,我的彈藥庫裡已經完全沒有預備胚胎,之前冷凍的胚胎宣告全數陣亡,必須重新開啟養卵計畫。

 

我目前的狀態是,子宮環境及免疫檢查都沒有問題,異於常人的著床窗期時間也找出來,就差等到好的胚胎這臨門一腳,而要有好的胚胎,首先我得先斬獲好品質的卵子。

 

殘酷的是,卵子的品質受限於年齡,但我不能就這樣妥協認輸,所以我給自己制訂了新一輪的養生養卵計畫,除了運動持續之外,就是在飲食上做最完善的調整,而且這次我拉山姆一起調。

 

因為之前的胚胎都不好,我想胚胎不好不一定是卵子問題,也可能來自精子啊,所以這次的調養我要山姆也加入,每天早晨空腹喝頤珍宮膳白羽烏骨雞滴雞精,從原本只有我喝,到現在要他也要天天一起喝。

 

266394.jpg

 

文章標籤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齡本來就要經歷好幾個輪迴,才會開出美麗的花朵!」這是再次植入失敗後,秉瑤醫師在診間給我的鼓勵,也讓我有勇氣往下一關繼續打怪繼續闖。

 

是的,第三次植入,仍然以失敗收場,但是這次的失敗,對我、對秉瑤醫師,及幫助我的茂盛生殖醫療團隊來說,都具有相當大的意義。

 

我們這次在子宮環境、免疫問題、著床時間都確認妥當,最後卻仍然著床失敗,秉瑤醫師判斷,我只差命定的胚胎,只要等到他,一定會成功畢業。

 

這表示著,在這一連串著床失敗的路上,我們一關一關闖,一個問題一個問題解決,最終也找到了讓我屢次失敗的原因,目前需要的只是運氣,有時候就是差那麼一點點好運。

 

「沒關係,都會好起來的」在去醫院的路上,我耳機一直輪撥著機智醫生五人幫唱的《Super Star》為自己打氣,這天前往醫院的路上,我心理總有一股不安的感覺,大概自己也猜到了,不安的情緒才會這麼強烈,也才會想一直聽這首歌為自己打氣。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上一次植入是2019/8/27的事了(遠目~),已經又過了將近兩年,終於在7/20這天,第三次植入了!

 

這次做足萬全準備,子宮環境檢查ok、自體免疫檢查ok、著床窗期確定、內膜也養到及格了,還用上AA等級最好的D5囊胚,一切應該勢在必行,明天就要驗孕,明知道要放鬆、放鬆、放鬆,一定會有好結果的,但這幾天其實非常緊張,接連幾天都還得cue乾仔阿福來作陪,才能讓我的心情稍微放鬆,轉移注意力。

 

這次的植入跟前兩次不太一樣,前面的流程一樣是8:00報到,照內膜、抽血、打針,比起前兩次植入時的內膜,這次內膜厚度只有0.7公分,但林醫師說,也許我就是天生內膜薄,已經達到可以植入的標準,不用被退貨,呼!而且有人內膜0.6公分,也是成功懷孕了呢!

 

前兩次植入院長採取經驗法則的純手工植入XD,林秉瑤醫師則使用超音波精準確認位置後,把我四位胚胎寶寶穩穩的送進子宮腔內。

 

他們就是這次植入的四位,右下就是我最好的胚胎,他冷凍等了三年多,終於等到他了,好像是奧運選手等了四年終於上場一樣,快為他灑花~~他的胚胎形狀各方面都極佳,是AA等級,而另外三顆則是透過AI縮時攝影觀察發育狀況,挑選出來稍微可以一起植入,增加成功率的劣等胚胎。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回診照內膜,厚度來到7-8mm之間,林醫師宣佈達標了,領了一堆植入前黃體用藥,安排下週二植入,呼,花一年多的時間,終於再次走到這一步,心情有點小激動。

 

257232.jpg

 

歷經千辛萬苦,目前收集到九顆D1受精卵、一顆上等D5囊胚,與林醫師討論後,這次會一口氣解凍這九顆受精卵培養到D5,這五天期間,用AI人工智慧「胚胎影像即時監控系統」的縮時攝影,來觀察胚胎分裂及成長的情形,如果當中能培養出兩三顆等級好的胚胎,就會植入這兩三顆,最好的那顆D5囊胚則繼續冰凍,但如果不幸胚胎發育不佳,就讓壓箱寶隆重登場。

 

哇嗚…那我們這挑出來的就是AI人工智慧寶寶耶!超酷的!

 

茂盛醫院這套胚胎影像即時監控系統的顯微鏡頭,能每10分鐘為每顆胚胎拍下10多張照片,再利用培養皿上的辨視晶片,自動讀取及儲存胚胎資料,總計每顆胚胎會拍攝上萬張影像,能清楚記錄胚胎發育是否正常、胚胎分裂時間點等資料,從中挑選出最佳的胚胎進行植入。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試管路來到最後一哩了,前兩次的植入,第一次以失敗收場,第二次雖成功懷孕,但可能胚胎品質不佳,在不適合留存的情況下自然淘汰,調養一年多、集卵一年多,迎來的第三次機會,無論如何都要努力爭取。

 

所以這次我做了最嚴實的植入前檢驗,包括輸卵管攝影、子宮腔內試鏡、免疫檢查,確認自身狀況處在一個極佳的狀態,沒有任何的小毛小病需要處理,取出的卵品質也不錯,可以說是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吹一下,而這臨門的一腳的東風,就是在對的時機做對的事!

 

什麼意思呢?讓我來說明一下,子宮內膜每個月只有一個特定時間點,才能接受胚胎著床,這個時期稱為「著床窗期」,因此胚胎植入的時機必須配合月經週期,在這個剛好的「著床窗期」植入,植入時間若太早或太晚,即使移植品質良好的胚胎,仍是無法成功受孕的,對大多數女性而言,胚胎植入的最佳時機是相同的,但某些人可能不同,這稱之為「非標準窗期」。

 

對於經常流產、高齡的女性來說,很有可能是因為植入的時機點不正確,因此透過子宮內膜容受性檢測(ERA),能找出最適合植入時間,然後在最佳時間點「精準植入」胚胎,讓試管嬰兒的成功率提升25%。

 

林秉瑤醫師在5/22,就幫我做了做ERA子宮內膜容受性檢測,還有EMMA子宮內菌叢檢測、ALICE感染性子宮內膜炎檢測,只要採檢一次,就能同時檢驗三個項目,三項合起來稱為「子宮內膜三合一檢測」。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花一年的時間,好不容易收集了1顆D5囊胚、9顆D1受精卵,林秉瑤醫師覺得這十個寶貝很珍貴,因此先採取把可能造成著床失敗的原因都排除,確保萬無一失後再植入,於是安排了輸卵管攝影、子宮腔內試鏡、免疫檢查,好險所有的檢驗報告都正常。

 

 

 

一切perfect之際,我的內膜卻不爭氣,長久來都有不夠厚的問題,要植入的標準是0.8cm,我經常是0.6cm這種會被退貨的成績,內膜沒有達標,有再好的胚胎都沒辦法成功著床,為了把握好不容易又迎來的第三次機會,趁山姆去上海的兩個月時間,我就開始使了內膜養成計畫。

 

然後原本預計這個週期要植入,前面的檢查關卡都過了,剩最後一關,利用ERA檢測找出我專屬的「著床窗期」(Implantation window)。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回茂盛醫院每一輪新療程開始,都會領到一個小罐子,這小罐子的作用是儲存先生的精子。

 

209785.jpg

 

但取卵當天山姆會陪同,所以都是我進手術室全身麻醉取卵時,山姆則自己到取精室去手工取精XD!

 

所以這些小罐子我們從沒使用過,到後來,我跟諮詢師說不用給我罐子,家裡好多罐子有點不環保,諮詢師說,她其實都拿來裝零錢滿好用哈哈!

 

某次我問了某位諮詢師,到底這罐子真的有派上用場的時候嗎?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