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愛吃水餃,好吃又方便,尤其是我們這種不會下廚之人的冰箱必備良伴,不過我下班的晚,很難上菜市場或是到水餃專賣店買包好的生水餃,所以三不五時就會去超市採購囤貨,在這麼多品牌當中,灣仔碼頭給我的感覺最真材實料。

 

而且灣仔碼頭的口味好多變,有傳統常見的高麗菜豬肉水餃、韭菜豬肉外,還有四季豆豬肉、玉米蔬菜都好好吃,根據統計資料,灣仔碼頭在台灣、香港、中國大陸市佔率都是第一名,年產量將近13億顆水餃,好誇張、好龐大的數字喔!

 

能夠走到水餃市場市佔率第一,一定有值得學習的地方,我這人就是很愛估狗,看完一部電影、一部電視劇、一本書、玩了一個遊戲,都會去估狗看看背後的故事,也估狗到灣仔碼頭創辦人臧姑娘的部落格,看了臧姑娘臧建和女士的部落格,才知道小小一顆餃子,藏有大大的學問。

 

14caacc9bac1a2.jpg

 

臧姑娘的部落格「臧姑娘生活廚房」裡的文章每一篇都是她的奮鬥史,原來這位有「水餃皇后」美名的媽媽,就和很多媽媽一樣,為了自己的子女,拼了命也要奮鬥到最後一秒,臧姑娘年輕時的那個年代,是個重男輕女的年代,得不到丈夫家人的肯定和尊重,於是帶著兩個女兒,從泰國到了香港。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我雖然喜歡粉紅色,但是舉凡彩妝、保養、美髮這些女孩子家有研究的東西,我都是門外漢,嚴格說起來,算不上很女生的女生,但還好有Tino幫我打理髮型,不然以我這種懶又沒創意的個性,可能會糟蹋一整個人。

 

提到髮型,Tino說,很多人跑去找他,指名要我這顆頭,也有網友留言問過,我的髮型好整理嗎?需不需用電棒或是造型品?唉呦~想不到我也可以是一個小指標,尤其是這顆山姆大叔不怎喜歡的馬桶蓋妹妹頭。

 

至於要怎麼整理以及擁有這顆三角形御飯團頭?以前的話,我是懶上加懶,只有起床洗頭吹乾吹澎,完全不抹造型品,因為我不愛頭上油油亮亮或硬硬,有東西的感覺,不過最近學會電棒捲之後,發現有電棒捲的人生才是彩色的啊!

 

話說我雖然燙了髮尾,但因為髮質太好太頑強,會抗拒藥劑,所以看起來還是像直髮,所以我問Tino:「怎樣髮尾才會彎彎的?我明明燙了啊!」



「電棒捲啊!」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想必不少人在12月25日聖誕節將結束的那晚,都有追過奈奈實況轉播的噗,話說CPU生產過程緊張刺激,結果也大為驚人,居然從認真陣痛到小孩噴出來,前前後後只有三小時,羨煞很多正大肚子,以及即將生孩子的產婦吧!

 

詳細的過程當天的噗都很完整,奈奈也寫了文章記錄,可以轉台過去看看,回想生產前一天晚上九點多,奈奈丟訊息說:「有人宮縮了,我回家換個衣服。」

 

我心想,辣虎大概聽到我邀約他一起跨年看建國百年的101煙火,又或許實在不想往後五十年,都得跟他爸一起過生日,但也可能想把自己當禮物送老爸,竟然搶在他爸生日前一天,急著要出場。

 

DSC01227.jpg

 

聽到有人宮縮,雖然我沒生過,但常經痛,大概知道就是很難受就對了,每隔一小段時間問奈奈進度到哪,想不到得到的答案:「有人在運動、有人在煮牛肉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耶!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我有一陣子沒有悠哉喝下午茶、逛街過過貴婦生活,禮拜二托辣虎他媽的福,當了一日假貴婦,但這天的早上,我依舊很奔波的衝來衝去,完全就是沒有福氣過真貴婦的生活。

 

早上九點起大早,塞了麵包帶bibi到石牌看醫生,好遙遠的一段路程,結束之後,又找加油站加油,匆匆忙忙回到家,午餐也來不及吃(下午有下午茶趴,午餐省略應該還好),就趕著化妝,半小時後又上路,帶bi去京華城的PetPlus洗澡澡。

 

然後有東西忘在家裡,送完bibi又飛車衝回家,快兩點再奔回去接,最後最後,終於要去信義區,跟鄰居女朋友們來個下午茶慶生趴,我真的是很勞碌命耶!

 

這是CPU最後一年悠哉過生日,再過幾天辣虎就要報到,今年選了離我以前小V家超級近、過個馬路就到的樂子咖啡市府站店。

 

IMG_0692.jpg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我的老梗又來了,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之瑜珈篇。(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本部落格出現率高達八成!)

 

DSC00557.jpg

 

先來前情提要這裡還有這裡也有還有這裡有完沒完啊!

 

回頭看看這些瑜珈心路歷程,沒想到我也滿有恆心跟毅力的,陸陸續續上了好幾堂課,直到搬離小V上課不方便才中斷,現在都是平常在家玩玩wii,自己亂練一通。

 

但話說從頭,任何一件事要做好,一定要先把設備準備好,也就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這個道理。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最近我收到一個很有趣的試用邀請,而且我好喜歡,衷心的想推薦給身邊的人,就是以下這五位色彩繽紛的朋友。

 

DSC00713.jpg

 

他們是誰咧?他們是大嘴巴跟麻吉的合體,來自美國的「Sing-a-ma-jigs 」大嘴麻吉合唱團,ㄎㄎㄎ!

 

DSC00714.jpg

 

它們不只是花瓶玩偶而已,既然是合唱團,當然會唱歌啦!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豆漿是中國傳統美食,裡面含有大豆蛋白質、不飽和脂肪酸、大豆卵磷脂、大豆異黃酮、大豆皂素、大豆纖維、維生素和礦物質,鐵、鈣等物質,可以增加骨質密度、調節血脂肪,降低乳癌、前列腺癌的發生率,比起一杯咖啡,營養高又便宜,但是一直到最近十幾年,才有豆漿機問世。

 

以前我爸在做豆漿的時候,都是土法煉鋼用火熬煮,然後以棉布過濾,流程很耗時又費功夫,現在有豆漿機之後,想要喝到天然無添加的有機豆漿變的很簡單,而豆漿機當中,最有名的就是大陸的九陽豆漿機,在中國啊,就像西方人戶戶都有咖啡機一樣,幾乎家家都有一台九陽豆漿機。

 

DSC00422.JPG

 

 

九陽的這股火還燒到台灣來,最近在很多部落格看到人家介紹,CPU也一直說想買,然後她就真的去買了,看的我好心動,十一月去上海的時候,還去賣場逛一圈,本來差點就要搬一台回台灣,不過想到要轉換變壓和保固的問題,還是覺得回台灣再買比較方便。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我的iPhone中文名字應該叫「林黛鳳」,喔不~是所有阿鳳都是「林黛鳳」,不能摔、不能撞、不能下水、不能火烤,不然就準備等著開錢。

 

這兩天我的心情像在洗三暖,因為我的林黛鳳歷經重傷、送醫,可能沒救到現在,又是一條好漢回到我身邊,我的人生也從地獄再回到天堂了。

 

DSC00905.JPG

 

今年一月剛到手iPhone的時候,就聽聞不少前輩說過,iPhone是「框金ㄟ」,摔到的話要付出高額的代價,而且也在農曆過年時,目睹同學只是從車上走下來,iPhone硬生生從口袋掉下來摔爛,爛到即使保固也不能免費換新的地步。

 

還有其他例子聽起來也都滿悽慘的,所以我不惜花大錢幫它治裝,小心翼翼保護的好好的。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賀賀賀!山姆大叔上海分部正式開張啦!請大家告訴大家,點此去看上海豪宅

*************************************************************************

我們家山姆到上海打拼已經有四個月,他到上海的任務,是從無到有,在上海變出一家公司來,這段期間,每天若有時間,我都會問他工作的進度、遇到的困難?不是我愛管東管西,是一直以來,我們都會互相分享、了解彼此的生活,這是可以一起攜手走這麼久的秘訣。

 

下個月我們交往就滿7年,七年之癢的關卡即將要到,原本今年要登記結婚,因為突如其來的要到上海打拼,打壞了我們的如意算盤,也迫使我們要分隔兩地生活,問我會擔心害怕嗎?上海是個花花世界,不怕受到誘惑嗎?

 

P1180701.jpg

 

說真的,一點都不擔心,我認識的山姆,是一個永遠都可以讓我安心、放心的傢伙,我對他和我們的感情超有信心!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0) 人氣()

賀成交!感謝新竹的VanessaGUCCI包找到新家~

上次有朋友留言問我可不可以補拍GUCCI近照,我去把這個收好好的包包翻出來,發現我保存真的好好喔,除了肩帶有自然磨損,其他地方都還「新彩彩」,沒有破損也沒有髒污。

 

這是包包目前的樣子~

 

DSC00664.JPG

 

平常背出去也不隨便放地放,都會好好放腿上或是椅子上,所以底部沒有摩擦受損~

 

DSC00666.JPG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