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完全沒料到,我和山姆大叔會有分隔兩地的一天,雖然說台北上海沒有多遠,松山虹橋對飛後,加上往返兩地機場的時間,動作快的話,兩個半小時就可以見到面,比起去墾丁,其實也沒多不方便,但是也不能每週都相見啊!


回想山姆大叔決定去上海,那是一個突然到措手不及的決定,我們沒去想、也沒心理準備,就這樣硬生生的分開,開始他在上海、我在台北的生活。


我看起來好像很堅強、很獨立,一個人開車跑東跑西、一個人打理bibi的一切,我以為我通通可以一個人做得很好,但其實,兩個人久了,突然要一個人,真的會有一種落寞的感覺。


呼~還好,還好現在網路很便利,每天早晚,我們都可以視訊看看對方、聽聽對方的聲音、掌握彼此的行蹤。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哈哈~很久沒看到bibi吼,想知道他最近在忙什麼嗎?


話說雖然已經是五個孩子的爸,但養育的責任都落在媽媽饅頭身上,不用幫忙養小孩就算了,小孩要找他玩,竟然躲的超遙遠,一副那是誰家小孩的樣子,到底知不知道自己當爸了啊!


這樣講起來,也沒什麼好忙的,但因為我本倫也不知道在忙什麼勁,好一陣子沒有報告bibi的近況,以致於他好像也很忙的樣子,都沒有在部落格和臉書露臉,其實他大爺現在自己在家吹冷氣睡大覺,爽的咧!


P1180254.jpg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六月初自己去了一趟上海看山姆大叔,拜世博之賜,都買不到價錢合理的直航機票,本來想卯起來搭商務艙,但是我把車門撞壞修了一萬多,只好以時間換取金錢,繞到香港轉機去。


轉機真的好累,一早八點的飛機飛香港,下午兩點多才到上海,還好從浦東機場搭磁浮到茏阳路站超快又方便,大約七、八分鐘就進入市區。


這一次到上海是探親不是觀光,所以行程很沒什麼好介紹,一到上海就先衝IKEA,買今天晚上我的枕頭。


P1180044.jpg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山姆大叔去上海一個月了,我們分開生活也一個月,好不習慣自己過生活喔!很多事都要自己來,吃東西也變得很懶,之前兩個人常常約一起吃早餐,現在連到巷口早餐店都懶,哈哈所以最近都會買麵包囤積打發,有時候也會包甜甜圈,包甜甜圈超方便,早餐吃剩的還可下午茶,最近的新歡是Dunkin Donuts的甜甜圈。


P1170961.jpg


雖然說一個人會懶得吃東西,但一個人的時候邀約也變多,ㄎㄎㄎ,前幾天跟小妮約美麗華Dunkin Donuts早餐約會,剛好六月推出夏日新品:檸檬冰沙+ 水果巧心貝,有荔枝口味、熱帶水果和雙莓三種。


檸檬冰沙是現場服務生用儀器打的,不是那種在冰桶滾很久的思樂冰,好好喝,好有夏天的味道,本來以為檸檬冰沙都會有很人工的檸檬味或是太酸,結果檸檬味好自然,而且還酸的剛剛好,酸甜酸甜的,夏天喝起來好爽快啊!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2010年因緣際會跟上海突然有緣了起來,這年因為世博的關係,成了上海、甚至整個中國歷史上重要的年頭,以後一定列入歷史課本裡,所以,怎麼說也要去世博湊一下熱鬧啊!


P1170669.jpg


世博的一日票RMB160,託飯店代買要多給他們一點撒必斯,所以是RMB180,算起來台幣快900,貴鬆鬆咧~


P1170672.jpg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到上海的頭幾天都是公關行程,不用想吃什麼,只要跟著走就對了,但畢竟不是單單來觀光,以後有的是時間要自己想辦法找吃的,聽前人說,在上海,應該是說在中國,只要安安分分找餐廳吃飯,腸胃就不用活受罪。


我和山姆自己認真吃的第一餐選在人氣餐廳「港丽餐厅」。


港麗雖然走茶餐廳路線,但是有不少創意料理,算是融合了中式、西式、港式的餐廳,很受大陸人歡迎,港麗在上海有七家分店,最好的是正大廣場七樓,有view,我們因為事前去美羅城買導航地圖,所以去了港匯廣場五樓的港麗。


P1170585.jpg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哈里發塔(杜拜塔)出現以前,世界最高樓是我們台灣的台北101,不過它的觀景台可不是世界最高,位於上海浦東新區陸家嘴的環球金融中心100樓「觀光天閣」才是世界最高觀光廳,這個記錄在2009年獲得金氏世界記錄認證。(杜拜塔的觀光廳雖然在124樓,但離地面442公尺,環球金融中心觀光天閣距離地面474公尺,多了32公尺啊~)


話說101觀景台因為國外朋友來訪,幾年前曾經順便去見識過,說老實話,很不怎麼樣,因為台北四周真的不好看啊,看來看去只看到信義新天地啦、國父紀念館啦、一堆鐵皮屋.....很沒什麼好拿來炫耀。


但上海這個摩天大樓林立、新舊融合交替的城市,登上世界最高觀光廳,應該可以看見很不一樣的視野吧,所以即便上到100樓要花台幣750元左右,我還是把它列入重點行程。


P1170284.jpg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這次跟去上海的主要任務就是把關控管上海的家,畢竟山姆和Jason都是大男人,雖然Jason滿挑剔,但我怕一個不小心,選到一個不對味的房子,那我這兩邊跑的台商夫人住起來會抹送快。


越快找到房子越能省下住宿的費用,所以一抵達上海的第二天,馬上叩應給仲介。說到仲介,也是我這個很厲害的賢內助在台灣就找好,列了整整三大張清單,否則到上海,要在茫茫仲介海挑人,會拖延太多時間。


為了方便和仲介聯絡,第二天一早就買手機儲值卡先,也等於有了大陸的手機號碼。


P1160916.jpg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這次去上海都沒在觀光,每天馬不停蹄的辦公事,其中,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要在很短的時內間,找到上海的家,白天很忙很累,晚上需要好好休息,還沒找到房子前,都住在台灣來的東方商旅。


P1170220.jpg


P1160907.jpg


東方商旅的經營團隊正是在商務旅館界赫赫有名的台北商旅,很厲害的拿到外灘第一排的超好位置,白天晚上可以看到不同景致的黃浦江。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太震撼了~就在剛剛,5/7晚上,饅頭居然生下第五隻,是健康的男寶寶,一整個大意外,這才是真正的小老弟,而且自然產喔!過了24小時之後才又生,竟然超音波X光沒拍到、醫生沒撈到,是在玩什麼捉迷藏,而且五隻根本是大黃金的配備了吧!


根據麻頭麻的說法,今天饅頭出現生產跡象,抓抓抓又躲來躲去很躁動,以為她身體不舒服,趕快用毛巾包著帶去醫院,沒想到一到診療台,五小弟竟然就掉出來,實在太厲害了,饅頭出發到醫院前,還剛餵了四兄弟奶耶!


我到現在還在震驚中,有一點語無倫次了!


*************************************************************************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