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真的很苦,想起第一次失戀,我一直反胃嘔吐空氣,那種感覺難受到極點,體重一星期內急速下降,從46公斤變44再到41公斤,有好長一段時間都胖不回來,拍照的時候活像個骷魯頭,都不敢多看自己一眼。

那是六年多前的事了,我和初戀男友分分合合過了快四年,第一年我們如膠似漆,根本是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我的生活除了學校就是繞著他打轉,他不高,大約172公分,但是對一個高中生來說,他的長相是帥的,他有濃眉大眼,很多人說像郭富城,也因為這樣的外表,讓我對他的死心塌地感動不已,因為通常長這樣就是有本錢花,後來證明這個邏輯是千古不變的道理。

我們在一起的隔年,我進入他的學校成為他的學妹,想當然爾我們是大家眼中的金童玉女,中午我會帶著便當到他教室一起吃,下課他會到我教室等我一起回家,我家和他家中間隔著學校,非常非常近,那時候我覺得自己就是幸福的代言人,沒有人比我更幸福了。

但是後來他認識了一些不愛讀書的朋友,開始進出撞球場,開始翹課在家睡覺,終於體會孟母為什麼要三遷,環境真的會徹底改變一個人,即使他本性是單純、善良,都抵抗不了環境的誘惑,而我也了解童話故事不會存在現實生活中,幸福更不是靠別人給予,而是要兩個同心的人去創造,我那時候漸漸失去我的拍檔,剩我一個人怎麼可能創造幸福。

撞球場常有一些長頭髮的夜間部女生出入,當時因為學校有髮禁,不能留飄逸的長髮,但是高職女生可以,他也認識了一個,她年紀比他大一些,他們以「乾姊」、「乾弟」相稱,經常玩在一塊,雖然他都跟我坦白,但我還是漸漸無法掌握他的行蹤,我們也不在如影隨形,而且他的脾氣越來越差,連要求跟他看個電影都像要他施捨什麼,感覺很難堪很卑賤。

雖然他一在跟我保證:「我不喜歡會抽煙、喝酒的女生啦!」、「拜託,她只是我乾姊,我不會喜歡她啦!」這些話聽起來猶言在耳,但是他表現出來的又不是這麼一回事,很難相信他口口聲聲說心裡只有我。

果然事情發生了,我們學校每年聖誕節都有舞會,我一直以為他一定會帶我參加,但是沒想到他早已決定帶「乾姊」去,「我已經答應她了,答應人家的事我是說到做到。」「那我怎麼辦?我想去耶!」「妳待在家裡,舞會結束後我在來找妳。」那一晚我就在我家的廚房,聽到學校傳來震耳欲聾的音樂聲。

之後陸陸續續出現一些女生,我們吵了又吵,因為我不死心,和他分分合合又過了一、兩年。

我對他的包容簡直到了極致,身邊的友人看不下去,但我卻執意守的這段我以為堅貞的感情(當時認為對方會回心轉意),那時候過的好辛苦。

有一次,我急著找他,摳機卻摳不到人(那時候流行摳機),就和好友騎腳踏車到同學家樓下等他,沒想到竟看到他用小機車,載了一個我不認識的醜女,就是那種眼睛開很開的醜女,那時我還是他女友耶,這種畫面很刺激,接下來的情況就是失控了。

他把女生叫到旁邊等,然後用不客氣的語氣跟我說話,還說沒時間跟我多講,「我們要去別的地方!」他用「我們」兩字,聽起來很痛心,我們撕破臉,他推我,然後騎上機車掉頭要走,我情緒失控跳上腳踏車狂追,追過一個路口又一個路口,他的速度我當然追不上,幾度要被路上來往的車撞上,最後狼狽地跌坐在路邊,那時候我真的心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