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媽點頭同意讓我買房子後,我開始四處蒐集建案資料,勤上房仲網,放假就去逛預售屋,感覺好像口袋隨時有個把萬的大人。

我找的第一個建案是在內湖德安百貨附近,將來有捷運線經過,樣品屋的設計還很合我意,但是舅舅去看過後立刻打回票,他說那是路衝,我媽又什麼都聽舅舅的,第一個房子就這樣放棄了。

接著,我不知又看過多少個現在一點印象都沒有的房子,直到一次在往公司的途中,我看到松山高中對面掛著一個巨幅的林志玲海報,但是工地卻沒有接待中心,由於當時房市正熱,我超怕沒房子買,興沖沖跑去問工人,樣品屋什麼時後會蓋好,工人說一個禮拜,我一整個禮拜經過就都盯著看,深怕它在我不注意的時後蓋好。

樣品屋一蓋好我就上門光顧,沒多說什麼,價錢風格都合我意,我馬上聯絡在宜蘭的老媽,媽也很阿沙力找了一個星期天北上看房子。

說到我媽,真的是殺價達人,她來看房子的那天天氣晴朗,心情應該也很好,沒有挑剔太多,不然以她的個性可是會把人家嫌的半死,很快的我媽也決定就這間,接下來就是付訂金。



我媽買什麼都要殺價,她拿出信用卡在銷售小姐面前晃啊晃,口中還唸著:「我卡是已經拿出來了,這裡只是我們第一站啦!」小姐在我媽的恐嚇威脅下,來來回回跑去櫃臺詢問好幾次,最後終於讓我們一坪殺一萬,也讓新家的事底定了。

不過距離新居落成還有兩年多,所以我還要租屋,當我在景美住滿一年的時候,因為太貴了,不得已又要搬離。每次找到房子都會下決心說,這次不要再住一年就搬了。

找房子的日子真的很痛苦,每天上網看租屋訊息,每到放假安排時間和房東會面,我的耐心超級有限,沒多久就受不了,尤其在預算的限制下,根本找不到什麼好房子,最後在向霖媽媽的協助下,找到一間頂樓的房子。

這間房子乍看之下很好,因為有一間房間、一間客廳、一間浴室、一間小更衣室,還鋪了新的木板,還有沙發、電視、大冰箱,兩台分離式冷氣,反正該有的都有,房租也只要一萬。

這個家附近吃東西很方便,還有豪大大雞排,重點是離向霖家非常近,可以互相照應(我搬進去沒多久,隔壁的餐廳果然失火,煙火都很大,還好一通電話,兩分鐘向霖就出現)。

但是搬進去才發現問題一堆,牆壁因為壁癌剝落,我還和小端一個禮拜跑好幾趟永樂市場剪布,請她幫我做手工窗簾,還有陽台種太多花草,紗窗有破洞,結果一個晚上十幾隻蚊子,根本沒辦法好好睡,住了兩個月就逃離那個爛地方了。



搬了這麼多年的房子,我實在不想再花心思、時間還有精力去找房子,尤其每次去看房子,都要被老舊公寓的紅馬桶和藍馬桶嚇到,我只要想到大便在紅馬桶裡面,有沒有沖乾淨都看不清楚就想吐,怎麼可能住得下去,所以很快就選定還在施工,即將完工的全新小套房,這間小套房是我有史以來見過最小的房間,走來走去都會撞到。



就是上面看到那樣大的範圍而已。

房子只要住久了,東西就會越堆越多,現在這裡已經不是像剛搬來那樣整齊乾淨了,又擠又亂,只要放假我就想往外跑,一點也不想待在家裡跟一堆雜物混。

最近小端搬新家,她花了一點點的錢就營造出那麼溫馨的家,想到再五個月我也可以為新家奔波就很興奮,我已經雇小端做我新房子的裝潢顧問,大家敬請期待,五個月後我的新家就要與大家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