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雅卡跟小端見面了,看了她寫的《我見網友了》,感覺很奇妙,其實這樣得來的緣分也沒老人家說的糟啊!

因為老人家的關係(這裡的老人家,泛指吃的鹽比我吃的飯多的人),過去我一直排斥有網友,總覺得會去交網友的人,一定是在現實生活中交不到朋友,才要靠投入網路虛擬世界來進行人際互動,可是沒想到曾幾何時,網友已成了我生活中一大部分。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心裡仍排斥的關係,我不交男性網友,我的網友清一色幾乎是女生,感覺在網路上交異性網友,總有一天會被騙,加上恐龍妹為了交網友,盜用網路美女的照片的新聞時有所聞,我更覺得交異性網友時,很難拿出真心,大家都是戴著虛偽的面具。

第一次見網友是在2004年3月,其實那是網聚,因為一次見好幾個網友。那時後大家的窩都還在林克,那次的聚會除了羅賓叔叔以外,通通都是女生,這也是我第一次見到小妮ㄟ婆檳榔,那次的聚會開啟了我見網友有的大門,後來我陸續還見過寶妮圍毆,還有yys,yys算是唯一的男生了(因為我和羅賓叔叔是先認識,後來他也才在無名開了一個窩)。


這是2004年12月31日,大家在極簡的跨年搶禮物趴體

有了幾次愉快的經驗後,在網路上透過相本認識一個人對我來說,就像吃飯睡覺上廁所穿衣服一樣,是每天必做的事,所以在我好友名單裡陸續增加的網友,像是阿雅卡Gigi妞妞,雖然沒有見過面,感覺卻好像認識很久了。

阿雅卡說的對,我們都是用照片記錄生活的人,透過相本,可以知道對方喜歡什麼、過什麼樣的生活、和自己會不會談的來,相本就像在幫我過濾朋友,適合的成為朋友的網友,自然而然就會走出網路世界,成為現實生活中的朋友,就像我和小妮。

算一算我的朋友很多,分布在不同階段,學生時代交朋友是最容易了,一個朋友圈牽到另一個朋友圈,很快就能結交新朋友,記得我20歲生日的時候,還邀請了各個不同階段的朋友,到遠企參加我的生日趴體,但是畢業、踏入社會後,這種交朋友的方式就不適用了。

每個人時間不同、工作領域不同、居住區域甚至也改變,很少像學生時候,隨便吆喝一群人就會湊在一起,所以網路交友就變成現在我認識新朋友的工具。現在每天在相本上看著很多人的生活,感覺很遠的人都變很熟悉,距離也已經不是真的距離,尤其看著來來去去的陌生人,在留言版上給的留言,就會覺得很感動,這麼照顧相本,也是為了維繫和從未謀面網友的友情,讓她們知道我的生活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