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分別去兩家誠品,想用奈奈的會員卡買東西,結果都碰釘子,果然投機取巧的事做不得。

早上去敦南誠品幫奈奈買一隻青蛙王子的玩偶,走到櫃臺結帳的時候,突然想起奈奈有會員卡,但我把她的身份證字號記在手機裡,所以就在櫃臺前打開手機、手忙腳亂拼命找,結果被小姐識破,問我說:「請問是本人嗎?」我感覺被好像沒穿衣服被人看,聲音小小必切問:「不是本人不行嗎?」對,就是不行。

好吧!好吧!算我倒楣,平日不燒香,臨時抱佛腳,平常應該熟記奈奈的身份證字號,今天就不會那麼糗,小姐看我手忙腳亂,心裡一定想著:「這人怎會不知道自己的身份證字號。」

有關會員卡的雖事不只這一樁,晚上下班我跟向霖到信義誠品晃一晃,因為計畫六月去東京,所以我買了一本東京的旅遊書,記取早上的教訓,我結帳前做了萬全的準備,有多萬全咧?

首先我打開手機,找出奈奈的身份證字號,然後拿筆記在名片上,名片塞在皮夾,這樣我在拿錢或拿卡的時候,可以偷瞄小抄,但是為了裝的更像本人,走到櫃臺的一路上,我一直默唸奈奈的身份證字號。

到了櫃臺,我鎮定又怡然自得的大聲唸出號碼,還分解重複,結帳先生應該知道這是我的號碼吧,接著我抽出信用卡,突然一驚,信用卡簽名跟奈奈名字不一樣,不就會被識破,趕快在翻皮夾找現金,用現金付帳就不會被發現,哇咧,結果現金只有200元。

完了,完了,剛剛的怡然自得都破功了,趁結帳先生還在找奈奈的會員資料時,我想打手機找向霖救急,才想起來他沒帶手機下車,只好吞吞吐吐、用必切的聲音招了:「不是本人可以嗎?」沒想到結帳先生旁邊的很像主管的小姐說:「我們只要身份證字號對就可以。」

我聽了之後真的大喜,耶,我不用裝我是奈奈了,但是雖事在後頭,結帳先生面有難色的告訴我:「沒有資料喔!」我又重複一次號碼,還是沒有,因為誠品換新的聯名卡,到時候會全面取消舊卡,所以我問他:「是不是取消舊會員資格了?」真是怪了,過年前我跟奈奈才去誠品買布偶,那時候也是被身份證字號啊,但是結帳先生說沒有,我也只好認了,看清我就是沒有投機取巧的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