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成家的日子越來越近了,為了這間小小小小的小房子,我不敢踏出台灣,深怕出國玩樂,到時後就只能帶著睡袋搬進新家。

這幾天和設計師阿姨初步討論未來房子的規劃,腦子裡慢慢有了輪廓,想我坐在沙發、看液晶電視播《康熙來了》,想早上從雙人床被陽光叫醒(應該沒那麼好醒),想我在只有單爐的小廚房裡、煮想吃很久的愛麵族鍋燒麵,想到都會笑。

其實能在現在的年齡邁向成家之路,真要感謝有遠見的老媽,當初卻還覺得她要我買房子的想法有點可笑,要不是兩年前她督促我存錢買房子,不知道還要過多久租屋的日子。

現在成家立業的路已經走了一半,為了迎接即將來臨的重大的改變,我陸續買了好幾本《漂亮家居》雜誌,上次跟小端去國際書展,也買了三本過期雜誌回來苦讀,然後像當兵一樣倒數過日子。

新家的輪廓大致上是這樣的。



打開門是一個鞋櫃,藉著鞋櫃也把入口處隔成一個小玄關,右手邊則是上到臥室的樓梯,樓梯的每個梯面都做成抽屜,側面則做成小儲藏室,收放除濕機、電風扇、暖器等季節性的電器,徹底利用空間收納。

往裡面走進來,就是一個只能擺放兩人坐沙發的客廳,因為空間太小電視必須不佔空間,所以設計師規劃好液晶電視的高度,牆面到時釘上木板隱藏線路,下方則釘一個長形的矮櫃,可以放DVD、PS2、音響等影音設備。

再往裡面一點就是單爐的小廚房,雖然小,但對於不太開伙的我相當足夠,櫥櫃也夠收納晚盤及乾糧,流理抬下方嵌入洗脫烘三機一體的滾筒洗衣機,也節省一般洗衣機放陽台的空間。至於廁所就在廚房的旁邊,麻雀雖小,但有一個可以泡澡、放鬆的降版式浴缸,以後逛街逛累了,回家就可以泡一個舒服的熱水澡

往樓上走,中間是一個雙人床,終於可以擺脫睡單人床的日子了,因為樓上空間比較矮,所以可能會直接請木工釘底部的櫃子,在上面放床墊,一方面側面可以有抽屜再做收納,床的左邊空間原本設計師規劃兩個衣櫃,我覺得衣櫃收納的東西太少,如果可行的話,想改成一個小更衣室,不用作櫃子,直接隔板釘桿子,可以收下更多衣服。

這個輪廓只是大概,還有增減的空間,向霖老說我愛幻想,但我覺得這次的幻想離現實很接近喔,接下來的日子要更努力吸取這方面的知識,跟設計師阿姨一起討論,完成夢想中的新家,到時後歡迎各位好朋友來玩,我要開清單,好讓大家來玩的時候有禮可送,哈哈哈哈哈哈!

最近我的暱稱叫「新家開始第二階段設計...什麼都要花錢...太貴的玩樂就忽略我 」,為了這個即將到來的幸福,我想,喊這個口號、實行這個口號,都是值得的,所以親愛的朋友們,為了我的幸福,幫我一起執行這個口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