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分好奇妙,是一句再通俗不過的話,但也千真萬確。在這個腳步快速的社會,喧囂忙碌的台北城,遇上Cafe Ballet是一件幸福又奇妙的事。

我和芭蕾在匆匆忙忙趕著拿瑪莉葉蛋糕的午後相遇,看見隱身在小巷子裡,湛藍清澈的芭蕾(這麼形容是因為芭蕾的藍色招牌和兩片落地玻璃),我打了倒退檔,停下幾秒匆忙的腳步,芭蕾有什麼魅力?讓明明趕著開會的我,忍不住停下腳步?

就來說說芭蕾的魅力。我不懂咖啡,但長久以來,卻一直夢想有一天能開間咖啡館,在芭蕾,好像看到夢想被逐一實現,基於這樣的原因,對芭蕾自然有種說不出、莫名的親切感,吸引我推開透明的玻璃門,去感受這裡的味道和故事。

座落在老房子轉角的芭蕾,看起來就像店長的貓O-Da一樣安靜高貴,遮雨棚上頭斑駁的牆,說著這個轉角應該已在這裡好多年了。去年七月,芭蕾來到這裡,對這裡的人來說雖然是一家全新的咖啡館,但不變的是午後依然灑落滿滿的陽光,更多了濃郁的咖啡香。

從踏進芭蕾的那一秒,我知道她和我想的一樣,除了該有的咖啡香,舒適悠閒的氛圍,回過頭的笑容更像一股暖流注入人心,那是店長婷婷的笑容。

一直以來我都喜歡吧台的設計,但芭蕾卻沒有隔開客人與老闆的吧台,「我們希望給客人自由的開放空間,讓客人可以跟我們一起研究咖啡。」這就是芭蕾給的感覺,讓人願意停下來等待一杯好咖啡。

其實說到咖啡,只喝加了大量牛奶的拿鐵的我根本稱不上不懂,但踏進咖啡香四溢的芭蕾,即使只是一杯濃濃牛奶混合著對的比例的咖啡,餘味都在舌尖末端久久縈繞,讓我品味一整天。

認識芭蕾只有短短兩星期,感覺上卻是熟悉已久的老地方、老朋友,我真的開始認真思考,也許會花上每天上班前的一小時,將車繞進民生社區品嚐這久久不離去的餘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