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凱西其實已經結婚了,但明天是她補請客的日子,在這個屬於她的大日子,應該給她滿滿的祝福。

女生真的很奇怪,常為了一些小事情鬧脾氣,然後就不聯絡、不說話,可是心裡卻還是有彼此,我跟游凱西就是經歷這典型的女生鬧脾氣階段。

我們認識14年,一直都是要好的死黨,凱西笑容永遠甜甜的(所以有人叫她游甜甜),走到哪都是人見人愛的傢伙,尤其婆婆媽媽特喜歡她這種女生,她身邊也從不缺少愛慕者(我幾乎沒看過她單身過)。

凱西是一個美麗、聰明又不軟弱的女生,她國中還是游泳隊的隊長,在人群裡總是很耀眼,是班花、也是校花之一,我應該翻出國中的照片,她真的一點都沒有變老,只是頭髮變長,變得更有女人味。

高中的時後,凱西和我初戀男友同班,我因為家裡管教嚴格的關係,常要靠她幫我傳遞情書、還要幫我摳機找男友,那時多虧她我才能維繫戀情,雖然最後這段戀情以難堪的結果收場,但還是很感謝她不僅行動上幫我很多,也在我難過的時後給我心靈上的支持。

上了大學,有一段很快樂的時光其實是和凱西一起度過的。凱西在淡水讀書,剛上大一的我,因為從宜蘭北上人生地不熟,也沒有其他的朋友,經常就是往淡水跑,還因為這樣,認識了第二任男友奧斯卡。

奧斯卡的結拜死黨幾乎都在淡水唸書,每個星期四,我們就一起到淡水,我找凱西玩、他找他的兄弟們打牌,我在凱西的宿舍過夜、他在他兄弟的宿舍熬夜,有時後星期五下午,我乾脆就沒去上課,直奔淡水,那時後我真愛淡水,覺得那是地靈人傑的好地方,不過我星期五下午的歷史課,就因為這樣被打了39分。

後來我和奧斯卡分手了,再去淡水都是傷心的回憶,幸好凱西陪我度過那段日子。記得我們最愛買超辣的麻辣臭豆腐、一人一罐大罐礦泉水,然後看「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嘻嘻哈哈度過周六的晚上,那真是一段愜意的日子。

不過我大二、大三的時後,因為朋友越交越多,20歲生日那年,沒有男友的我,為了給自己一個特別的回憶,在遠企訂了一間套房,邀請20多個不同階段的好友來和我分享喜悅,凱西從宜蘭趕上來,卻因為我無暇照顧她,一個人躲到廁所生悶氣,打越洋電話給小真訴苦,我那時後一度很氣她不能體諒我,生日一年就那麼一天,為什麼要跟我計較,不能開開心心同樂咧。

畢業後,凱西回到宜蘭教書,我一直留在台北,沒想到因為這樣,我們竟然漸行漸遠。

我氣她來了台北也不來看我,也不跟我說,甚至有一次在無印良品看到她老公,我才知道她人在台北。從此之後,我回宜蘭也不跟她說了,甚至她說要結婚的時後,我心裡還滴咕著才不參加她的婚禮、才不給她祝福。

氣了這麼久、鬧了這麼久的脾氣,明天我還是排了假,決定去給她祝福。

親愛的凱西,明天過後,妳就真的嫁做人婦了,我知道妳會把周遭的事全部處理得很好,會是一個好老婆、好媳婦,也相信妳還是以前的妳,即時我們的路越走越沒有交集,我還是會在這個屬於妳的日子,給妳最大的祝福,希望未來妳的人生都是那麼幸福、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