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這邊網誌隱藏了一個星期,終於可以公開。

在各位親朋好友善心人士的幫忙之下,台妹團愛力九九終於闖破第一關、邁向第二關了。

第一波無心插柳的《我很想過關》受好評,讓我們又欣喜又焦慮,喜的經過這麼多禮拜終於可以突破這道鬼牆,焦慮的是不知道還可以變出什麼把戲。

因為比賽規定必須在次周一前上傳參賽歌曲,如果為如期交件就算輸了,加上整個禮拜工作非常忙碌,我們沒有太多時間,只能用msn找機會討論。

本來決定唱蔡依林火紅的Mr.Q,除了有天后級的加持、符合第二關主題愛慕之外,這首歌還有英文Rap、從頭到尾的合音,整個就是一個「炫」字,但是錄了一遍又一遍才發現,Kara24H的編曲夠不High,自己在那邊裝喘裝High,根本很像智障在唱歌。

放棄Mr.Q後,梁永琪的膽小鬼也被我們列入考慮名單,不過太平凡,無法突破第一關的創意,也是放棄丟掉!

時間一天一天過去,這個周末是外公生日,我必須回宜蘭去天倫樂,只剩星期五下午可以錄製,完全是進入緊張狀態。

終於在星期三晚上,決定挑戰高難度的《我愛台妹》。這首歌符合愛力九九台妹團的宗旨,台到最高點但是不低俗。

這真是一個難上加難的挑戰。一來要兩個熟女饒舌,唱不好真的不只是數來寶,還可能變成在念經;二來Rap歌詞改不好,不只苦了我們的舌頭,還會砸了愛力九九的招牌。剛決定之初,我始終認為是不可能的任務,尤其聽過原版數十次後,我還是一直跟不上熱狗的節奏。



不過我們就是喜歡挑戰自我,星期四下午開始改編歌詞,這次還特別請了曾幫阿妹、S.H.E.寫詞的俞方出馬。

本來改得很開心,也加入很多創意,執行後才發現,饒舌的詞要考慮到押韻、頓句、語調、含意、字數編排等等,不是想改就改,想唱就唱,總之難難難難難!

考量這些總總後,我們只改了局部,把整首歌改成台妹愛慕台客、想唱歌給台客聽的心情,為了延續整個故事的主題,還把第一關的天星碼頭也加入詞裡,星期四晚上迅速完成改編歌詞。

這只是第一階段的難關暫時過了,還有必須念唱。那個時候我連原版的都不會唱,一遍又一遍反覆聽熱狗的原唱,唱到半夜終於把節奏學起來,然後換上我們詞再繼續練,也不知道自己在唱什麼東西。

星期五下午正式錄製,簡直唱了有一百遍,一點點小小的錯誤,整個就必須重來。尤其我們太緊張,一直盯著對方有沒有唱錯,常常恍神自己忘了唱,笑場、岔氣....最後還是完成這個不可能的任務還幻想跨年熱狗會邀我們合唱,哈哈哈哈哈哈!

============================================================





7/31早上九點開始投票,請繼續支持【愛力久久】,先到這裡註冊,再到這個網址的上面有個我要投票的地方投票。已經註冊過的就可以直接登入投票囉!



我愛台妹
原詞曲:姚中仁、張震嶽 改編詞:奈奈、小姮、俞方




奈奈: 接下來你聽到的這首歌是由資深台妹愛力九九改編自熱狗張震嶽的我愛台妹,我愛台妹這首歌獻給所有愛台妹的台客們。


姮:我是阿妹妹 快來跟我跳阿哥哥 Go
奈:我知道你看到是我 你不會說No 我不愛油頭葉教授 
合:我是台妹 我愛台客for sure

奈(姮和):男孩 就是喜歡你台台 
奈:等等去卡拉投票要不要來 只怕我唱的太High 害你要去廟裡收驚拜拜
奈(姮和音):How High We Can Sing In The Sky,比賽海海 我們不會只Sing One Night
 
姮(演台妹) & 奈(演台客):One Night In墾丁 我留下許多情

奈:你是我的可口可樂 幫我解渴
姮:聽我唱就知道我在饒舌
奈:不用說我壞話 因為我有順風耳 如果唱的不饒舌,我就去天星碼頭跳河…

姮:我是台妹 台妹是我 對我來說 許純美算什麼
(奈和音):我愛台妹 你也愛我 對我來說 邱品睿算什麼

奈:我不是中國小姐 我是台妹 萬萬歲(和) 我的比賽重複在Replay 好累(和) 我也很想睡。

姮:如果能夠和你共枕眠 更多更多的奶粉錢 我願意為你貢獻(和) 我不是愛現(和)。

奈:讓我噴上一點點銷魂的香水 換上我最性感的高跟鞋 人群之中 我最亮眼(和)

姮:台妹來了 你是否和我 一拍即合(和)
跟我去香港的 天星碼頭(和)
大家看到我都對我喊 My Girl(和)
因為我是公認最屌的 Tai-Girl(和)

姮:台客們 快來和我拍拖(和) 我不是阿美 可是付錢也不會囉唆(和)

奈:學猴是什麼 我不懂(和) 我的歌聲很那個 孔慶祥他懂

姮:我是台妹 台妹是我 對我來說 林志玲算什麼
姮(奈和):我愛台妹 你也愛我 對我來說 王力宏算什麼

奈:為了我(和) 你可能要註冊成金卡會員 為了我(和) 上班可能要常上網

姮:為了我(和) 你要常常上去投票 為了贏(和) 我會常去找你麻煩

奈:我是帶著一點拼命的女生 我的腎上腺素毫不考慮亮起紅燈,畢竟我也不是歌后 你也不是松柏。

姮:假會(台語)的野獸 那就請你滾 我受夠

奈:你是馬戲團訓練有素的Animal(和)

姮:所有男孩(和) 女孩(和) 你在等什麼(和)

奈:我就不信你現在還能忍的住 快來投給我

姮:喜歡我們唱歌的聲音(和) 

奈:有時候挾帶幾句突然 唱破音(和),你們的票 想要投向哪裡 這裡 奈奈(和) 小姮(和) 這裡  等你

姮:我是台妹 台妹是我 對我來說 林志玲算什麼
姮(奈合):我愛台妹 你也愛我 對我來說 王力宏算什麼
我是台妹 台妹是我 對我來說 女F4算什麼
我愛台妹 你也愛我 對我來說 唱九關算什麼

奈:投投投投投票投投(<---我承認我太台了...sorry啊~Rap精神)
把手放在空中甩 我叫你什麼都不用管
姮:讓我看你把手放在空中甩 把手放在空中甩

奈:台客 姮:手放在空中甩 叫你什麼都不用管
奈:台妹 姮:手放在空中甩 把手放在空中甩

合:把耳朵都豎起來 把票數都投過來
把耳朵都豎起來 把票數都投過來
把耳朵都豎起來 把票數都投過來
把耳朵都豎起來 把票數都投過來


另一個版本:我愛台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