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嗶嗶昨天又進醫院,但這次不是健康檢查,是受傷了。



昨天帶著嗶嗶回宜蘭看媽媽,這一趟返鄉行卻讓嗶嗶變成了跛腳嗶。

趁著我們回家,媽媽要我們幫忙把壞掉的按摩椅搬下樓,好讓清潔隊可以收走。因為搬運過程必須開開關關大門,嗶嗶以為我們要出門,緊張地爬上沙發扶手張望,深怕自己被遺忘。

就在大家一陣忙亂之際,「砰!」我心裡涼了半截,轉頭一看,果然看到嗶嗶趴在地上,左後腳壓在身體下,可是臉上卻沒有一絲痛苦,也沒有哀嚎半聲,只是像平常一樣瞪大眼睛看著我。

看到嗶嗶這樣,我心好痛喔!牠連受傷都不吵不叫,幾秒後抖了抖身子站起來,可是左後腳卻縮著不敢碰地,一跛一跛走著。

「嗶嗶摔下來了,是不是骨折啊?」我看了都要哭了,大叫向霖,向霖抱起嗶嗶,摸摸牠的腳,輕輕幫牠揉一揉,再放下來,嗶嗶卻還是一跛一跛,我心痛的抱起牠,真的很氣自己沒有注意到嗶嗶。

「唉悠,那只是為剛摔到,會痛所以不敢走!」

「沒事啦,不會怎麼樣!」

不知道媽這是在安慰我,還是真的認為沒什麼,但聽了蠻氣,我不喜歡她把嗶嗶當成只是一隻狗,那種感覺好像認為「那只是畜生!」

我不要嗶嗶變成跛嗶,匆匆收拾行李,趕緊衝回台北看醫生。

一路上我都心神不寧,因為嗶嗶的腳、還有牠受傷了也不叫而感到難過,起碼也哀嚎一下,讓我知道你痛啊,這樣我更難過、更自責。

一個多小時後,車子到了舊宗路的Doggy House,本來以為嗶嗶已經好點了,Doggy House的員工摸摸牠的腳,「好像有脫臼喔!」聽了讓我更緊張,在員工帶領下,我們到隔壁的全國動物醫院掛號。

嗶嗶知道要看醫生,顯的有點緊張,可是還是很勇敢,沒有叫也不亂動。

護士小姐要幫嗶嗶量體重時,一放上體重計左後腳又縮了,真怕以後就要一跛一跛的走路。

量完體重,我們坐在等候區等叫號,有一隻貓咪正在打營養針,他的主人說,牠半夜不睡覺,和家裡其他的貓打架,尾巴被咬了四個洞,好顯我的嗶嗶不用受這種罪。

沒多久盧醫師叫了嗶嗶的名字,盧醫師是一位年輕溫柔的女醫師。

我們告訴盧醫師嗶嗶從沙發上摔下來,盧醫師先幫嗶嗶量體溫、觸診,「牠的膝蓋骨往內縮。」

盧醫師很仔細解釋給我們聽,她說嗶嗶的膝蓋骨原本就有往內縮的情形,受到撞擊會再往裡縮,導致牠會疼痛,建議照X光片,確定有無骨折或裂開。

現在只要能確定嗶嗶平安,花再多錢也值得。

X光片照完,還好嗶嗶的腿沒事,只是膝蓋骨內縮,要完全改善就是進行手術,既然沒有危害,我也不想讓嗶嗶挨刀。

最後盧醫師幫嗶嗶打了止痛針,開了藥,交代我們這一兩周讓嗶嗶好好休息,不要跳上跳下走樓梯,嗶嗶很快就可以跟以前一樣了。

不過昨天到今天觀察嗶嗶,牠的腳還是小小的一跛一跛,還是有點擔心,這種感覺,就好像心頭掉了一塊肉。





為了讓嗶嗶願意吃藥,醫師開了一瓶草莓糖漿。



最後一張是媽拍的,拍的真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