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應該是說今天凌晨,小V家裡發生一件非常嚴重的大事,我的狗兒子、天使bibi竟然把老娘的嘴咬傷,害我鮮血直流。



bibi向來溫和有禮,在客人面前從來不會出現攻擊的舉動,一直都是大家眼中的天使,可是老娘我卻多次見他呲牙劣嘴、面露兇光。

bibi露出這種凶神惡煞的樣子,幾乎都在夜深人靜,向霖熟睡、只有我和他的時候,他這古怪的行為已經持續一個多月,讓我非常非常困惑及困擾。

我們每天相處的模式是這樣的。

早上向霖先出門上班,bibi和我繼續睡,睡到我十一點起床,我負責他的早餐,打點完我和他之後,我十二點半出門上班。

接下來一段漫長的時間,就是bibi自己的獨處時光,我猜他除了睡覺還是睡覺,會起來走動的時候,就是喝水和隨性亂尿。

bibi必須自己度過大約九個小時,等向霖晚上九點多回家解救他,清他的排泄物、帶他出門散步,有時餵他吃晚餐,但他非常挑食,大部分的情形,是等我十一點多下班回到家,由我餵他吃晚餐。

我猜因為向霖每天都先回家解救他,加上我過份寵他、捨不得打他,才導致他眼裡都是向霖,向霖到哪他就跟到哪,但卻把我當小的,我講的話都充耳不聞。

不吃飯、不聽指令、亂尿尿,都還只是小事,最嚴重的是,他會在特定時間地點攻擊我,這讓我非常挫折。

白天bibi非常溫和,無辜的眼神就像小天使,雖然我叫他他不一定來,但大多數時間還是會乖乖讓我抱,我回家時很親暱的親我,猛搖尾巴迎接我,一切都那麼正常。

可是最近一個月以來的深夜,他幾乎變了樣,白天是天使、晚上卻變成惡魔,白天夜晚判若兩狗。

每晚都是我幫他刷牙,帶他尿尿後抱他上樓和向霖睡覺,有時則是向霖直接帶他上樓,然後我留在樓下繼續做家事,大約凌晨兩、三點,我才上樓睡覺。

每次上樓,都看到bibi睡在床尾,我擔心他半夜被我們翻身踢到,會把他抱到我們枕頭中間,過去一直都好好的,偶爾我還抱他下樓上個廁所,也都沒發生什麼事,可是最近一個月,每當我要移動他時,他就齜牙咧嘴,發出「嗯~嗯~」的低吼聲。

雖然感覺他要攻擊我,但有幾次我沒管他,照樣幫他蓋被或是清眼屎,結果他竟然狠狠地咬我手指,從此之後,只要我要移動他,他發出低吼聲,我就盡量不碰他,結果也就沒發生什麼事,第二天醒來,他和往常一樣對我猛親又撒嬌。

今天凌晨兩點多,我上樓準備睡覺,又見bibi躺在床尾,他瞪著大眼睛望著我,我伸出手想抱他,他又發出低吼聲,本來我不打算理他,但又想知道他是不是真的想攻擊我,於是伸手先摸摸他的鼻梁,這個動作會讓他舒服,平常他都靜靜讓人摸。

接著我把嘴巴靠近,就和平常白天一樣跟他親親,結果出乎我意料的是,他竟然狠狠的咬了我下嘴唇一口,當場鮮血直流。



當下我沒有指責他,而是先去拿衛生紙止血,然後叫醒向霖,告訴他發生這麼一件嚴重的大事,小bibi呢?則是露出一臉無辜的模樣,看著我們倆。

大概過了一兩分鐘,我才開始指責他,抱起他輕打他的屁股,不過沒有當下責罵,他大概又不知道自己幹了什麼好事。

這一晚,他就被罰睡在樓下,不准上樓睡床、吹冷氣。

奇怪的是,bibi白天從來不會這樣,就算到了晚上深夜,他和我在樓下客廳,我從沙發上要將他抱起,他也不會這樣,只有深夜他在床上,我想移動他時,他才會想攻擊我,這行為真的很古怪,我無法從中找到線索,判斷什麼事讓他反常。

雅靜提出:「是不是因為發情期?發情期脾氣都會比較差。」

「可是他只有特定時間、特地地點才這樣,如果發情期,那應該不定時啊?為什麼一定是深夜,而且在床上,在沙發上就不會?」

真的很奇怪,就算翻書、上網查資料,我還是想不到,找不到原因。之前送bibi去小阿姨家住,表妹也是和他睡床上,移動他的時候他也不會對表妹兇,為什麼就是我咧?我到底做了什麼事惹到他?

我上大墩寵物醫療中心網站,留言詢問戴更基醫師我該怎麼辦,雖然戴醫師一直強調,狗狗的舉動反應主人的行為,可是我沒有做出什麼行為,讓他產生這樣的舉動啊?有誰可以告訴我怎麼辦?

今天剛好收到大墩寄來戴更基醫師8/26講座的入場卷,希望到時候戴醫師可以幫我解決疑惑,否則我們就得去上戴醫師的TPMClicker響板訓練課程了。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