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家在宜蘭頭城,我上幼稚園以前住在這,所以頭城是充滿我小時候記憶的小鎮。

昨天回宜蘭,聽外婆說我以前早晚一瓶兩樂多,原來我是喝養樂多長大的,真是幸福,現在養樂多一罐8塊錢,快要喝不起了。

不過我要介紹阿嬤家的好滋味不是養樂多,是有五十年歷史的阿宗芋冰城



阿宗芋冰城賣的是傳統叭噗,可以說是我從小吃到大。

以前阿宗的店面沒有高級裝潢,很普通,走進去就是一般家庭,再往裡走,有很大的冰櫃,裡面就是製造叭噗的地方。

每年過年回阿嬤家,飯後阿姨一定會吆喝買阿宗,全家大小坐在客廳吃阿宗的芋冰,是我們最愛的活動。

記得小時候都還可以直接進到後面工廠挑冰,但是經過這麼多年,阿宗也改頭換面,改成現在大家看到古色古香的門面,我昨天趕去買的時候,阿宗正要打烊,來不及拍給大家看。

阿宗芋冰城最早是自己製作自己賣,後來因為廣受里民喜愛,越賣越大宗,改為大批發,很多叭噗攤販都是來這批冰的。

我們全家都很愛阿宗的冰,他們的叭噗真材實料、口感綿密,一直到現在,板橋的二阿姨每次回頭城,都會帶阿宗的冰回台北。

昨天晚上九點多回台北前,送外公外婆回家,經過阿宗,我們趕在打烊前衝去買兩盒回家,店家這時已經在收桌椅,不然平時尤其假日,可是會大排長龍。

最早的阿宗有芋頭、紅豆、花生、鳳梨口味,現在還多了桂圓跟紫米,而且還有全國宅配服務,整個走向企業化。

昨天買了一盒鳳梨、一盒紅豆,一盒80元、三盒220元,帶到外縣市加20元,就有可以保持低溫5~6個小時的保麗龍盒。



可是小時候阿宗用的是保麗龍便當盒,不需要另外加錢,現在為了環保改成紙盒,要另外加保麗龍保溫,就只得付錢。



如果是在店裡吃的話,一碗三球30元,俗又好吃,絕對不輸外來的Cold Stone跟Haagen-Dazs。

我最喜歡鳳梨口味,甜而不膩、細軟綿密,還可以吃到碎鳳梨。



向霖最愛吃冰,每晚一定要買冰吃,昨天包了阿宗回家,他整盒紅豆抱著吃。



以前沒有雪隧的時候,往返台北宜蘭不是走濱海公路就是北宜,阿宗就在濱海公路起點不遠處,經過的一定要去嚐嚐,包準你這輩子念念不忘它。



阿宗芋冰城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城東里青雲路三段267號
電話:(03)9771362/9777362
劃撥帳號:19160793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