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班回家,收到小米缸送到管理中心的淺草タカラヤ柳橙巧克力。



這巧克力受歡迎的程度,聽說要用電話或傳真預約才買的到,如果風塵僕僕跑到店門口,搞不好還會遇到一周公休兩天的其中一天(大牌店家才有本事一周公休兩天吧!)。

就算預約了,也可能要等上一個禮拜,才有口福嚐到這預約制的柳橙巧克力,如果遇上情人節,可是一個月前就停止預約呢。

小米缸說,這是朋友小玉子特地從東京帶回來,如果沒有小玉子的愛心,也許怕麻煩的她,這一輩子都沒有機回品嚐到。

雖然小米缸特地寫下店家資訊,不過對我來說,要順利買到還是有困難。

所以,非常感謝小米缸願意分我一半這難得的珍品,而且還是親自送到家裡來,交給管理中心的警衛帥哥群,還貼心的寫上親筆信。

不過礙於小米缸本人很介意她久沒寫的字登不了檯面,我就不公開了。

另外,也謝謝小玉子專程替小米缸買來巧克力,我才有機會一嚐它的美味。


不得不說,日本人包裝商品真的非常講究。

想挑起人的購買慾望,很大一部份要靠外在的包裝。

巧克力的外包裝,在小米缸的網誌裡看的到,雖然樸實不華麗,可是這種素雅低調的日本味,最吸引我。

滿懷期待打開竹片外包盒,果然像小米缸形容的,一條一條烏漆抹黑的條狀物,頗像小動物的排泄物。



小米缸的形容真的又貼切又爆笑。

她說,外盒像竹籬笆、巧克力像小動物的嗯嗯,為了避免可可粉亂灑沾黏,貼心包上的透明塑膠紙成了用來包便便的塑膠袋。

這樣的形容,像極了我們每晚帶bibi外出散步時從事的活動。

不過還好,透過小米缸筆下的形容還給它一個清白,不然我對它的誤會可就大了。


有著便便吃虧外觀的タカラヤ咬下去,果然散發出晚侖夏橙的香味。

我本來擔心柳橙味道會太酸或太甜,結果柳橙餡只有淡淡的清香味,再搭配裹滿可可粉的巧克力,濃郁清爽的滋味在口中散開,果然飄洋過海的預約制巧克力名不虛傳。

巧克力盒上附有一張店家名片,我這輩子大概是到不了了,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



*******************************************************************

話說小米缸,我跟她認識的過程算是非常奇妙。

一開始因為我常到咖啡芭蕾,閒來無事,在無名小站搜尋到過咖啡芭蕾的部落格,無意間找到小米缸的無名

小米缸美麗、氣質的笑容,到日本讀書、會講日文的背景深深吸引我,我一本一本看過她的相本,就這樣,衝動的留了悄悄話給她。



這是我第一次主動和陌生人搭訕啊!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期待對方有回音,又害怕成為人家眼中的無聊人士。

還好善良的小米缸很快回留言給我,那是一個友善又熱情的留言,我們就這樣展開網路上的友情。

不過真正加速我們友情進展的,是一件又一件的巧合。

首先,在我和她搭訕不久後,我們居然在某個星期天的早午餐巧遇。



接著我們又發現,她以前的同事們是我現在的同事們(小米缸以前也在新聞圈)。

然後我的新家小V就在她家附近,諸多的巧合緣分更加速我們的友情發展。

有這麼賞心悅目外表的女生,通常大腦都成反比,可是小米缸不論外貌、打扮、談吐、文筆,都非常有水準。

這麼能幹的小米缸,現在更接下日本知名設計公司在台代表,一個人獨立籌備著台灣的辦事處,還幫遠在東京的公司創立了部落格

每次看到印有日文的商品,就很想通通包回家,小米缸的公司及老闆包裝設計大師卷波宰平在東京非常知名,他們現在將事業版圖拓展到台灣,勢必能將日本的包裝設計帶進台灣。

卷波宰平先生在日本設計界的地位,從他所設計的產品可窺知,包括Max Factor、SK II、shu uemura、資生堂、佳麗寶、森永乳業、日航飯店等等。

對設計包裝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小米缸幫公司設的部落格看看,裡面的文章都是小米缸親筆撰寫的喔!



小米缸,原諒我偷了妳的照片,太美了啊!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