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濕疹跟黴菌感染的關係,bibi十幾天沒洗澡,上個星期四終於可以勉強碰水,趁著洗澡前,我們上了一趟陽明山做日光浴。

放假前我特地查詢中央氣象局網站,上面說星期四是陰雨的天氣,害我好失望,結果非常幸運的,出了一個意外的太陽。

最近覺得懶bibi有越來越胖的趨勢,所以只要一有機會,就會帶他四處跑跑,這天一到陽明山花鐘,就遇見幾個新朋友。



小朋友們追來追去,還上演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戲碼。

尤其bibi追的小瑪體態輕盈,很輕易鑽過樹叢,我們bibi不知道是太老實還是太呆,在樹叢前面研究半天,才找到洞鑽進去,不過有點重量的吉娃娃可是緊跟在後。



這隻胖娃娃很愛挑釁bibi,兩個後來打起架來,最好笑的是米格魯,一直在旁邊瞎起鬨,很像摔角裁判。



還遇到bibi天敵---嬰幼兒



嬰幼兒愛摸狗又不知道該用什麼力道,而且摸的方向整個不對,常常讓bibi不舒服,有幾次還氣的想咬嬰幼兒們,所以當兩邊要接觸時,我都得看很緊。

雖然剛剛說bibi呆,有時後又覺得他很『巧』,堅持不走回頭路,我們覺得走了差不多,想掉頭繞回去,這個小傢伙卻堅持待在原地,儘管我們越走越遠,他還是不害怕,硬是要跟我們對看。

有一晚在101散步,他也是不走就是不走,我和bibi拔躲起來偷看,他還是像下面這張照片一樣,立定在原地,怎麼樣就是不往我們消失的方向走,只是頭越轉越快,似乎在找我們的蹤影,總之到最後,還是要去把他抱起來。



如果每次散步,都可以這麼大步的自己走,多好!



ㄎㄎㄎㄎ,bibi不娘啦,只是有一個熱愛粉紅色的阿母,所以鞋子、包包、水壺、牽繩、熊熊睡毯都是粉紅色的。

                               

這次上陽明山,還碰上一件有趣的事。

就是下面這隻黃金,居然趁我不注意跳上我們的車,想跟我們回家去。



而且他一坐上車,很自然、很順地趴下來,旁邊一個媽媽就說:「他主人一定都這樣載他!」

 

當下我真有一股衝動想帶他回家,可是第一,我家非常小,容不下一隻大黃金;第二,這隻黃金非常乾淨,毛色也很亮,可能是附近店家飼養的,而且他身邊還有一個虎班好哥兒們,有人養的機率非常高,亂帶走好像太不道德。

正在想要如何讓他下車,突然想到這次出來帶了零食,bibi拔趕緊拿肉片引誘,果然順利把他引下車。



不過看著他目送我們離去的眼神,突然有點捨不得,當時應該多問一下,他到底是不是附近店家的狗狗,如果都沒人養,應該把他帶下山,幫他找到家,不知道他現在好不好?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