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坐飛機來的蜘蛛人》嗎?


那個在美國連吃好幾天漢堡王,千辛萬苦幫我蒐集到蜘蛛人的assiduoushy回台灣了,他寫e-mail告訴我,有東西想交給我,喬了半天,卻因為我要上班,他的行程滿檔而錯過。


幾天前某個下班的夜晚,我看到信箱上貼著一張包裹通知單,心想應該是向霖幫爸媽訂的、每個月都會寄來的健康食品,順手撕下通知單,到櫃臺向晚班管理人員領取。


但交到我手上的,並不是以往的方形小紙箱,而是一個用膠帶密封的牛皮紙袋包裹,上面的地址來自台北,但是很陌生,也沒有留下寄件人,完全猜不透是什麼。


等到拆開包裹後,竟然是..................................................





我在《坐飛機來的蜘蛛人》一文中有提到,這款蜘蛛人本來黏在以前的車上,車子賣掉後跟著給了新車主。





之後的日子,我們不斷幫後來再買的車找同款蜘蛛人,可是怎麼樣都找不到,沒想到assiduoushy繼吃漢堡王蒐集蜘蛛人後,又在ebay幫我找到這款蜘蛛人。


我和向霖看到蜘蛛人重回懷抱,又驚喜又興奮,尤其向霖,他開心地拿起Kiss Digital X,幫蜘蛛人拍了好幾種不同角度的特寫,還在蜘蛛人底座黏上雙面膠,交代我明天黏到車子上,這也正式宣告,我們找回蜘蛛人。


而這個surprise的禮物帶來的不只蜘蛛人又回來的感動,還有因為寫部落格而獲得的友誼。


我唸書的時候,一直很排斥交網友,老覺得真實生活中的人際關係處理不好,才需要交網友,所以不會玩BBS、沒有上過PTT,很多同期的朋友都訝異,生長在那個年代,哪有不會玩BBS。


有耶~~就是我。


後來開始玩台北林克,透過相簿認識很多朋友,留言來留言去,變成一種樂趣,看著大家的照片,彷彿走進對方的生活,她昨天吃什麼、跟誰見面、上了什麼課,不用見面聊天也都能掌握彼此的行蹤,最後甚至相約跨年,漸漸的,這些網路上的朋友,變成我真實生活中的朋友。


林克關閉後,大夥一起轉到無名,繼續延續那段在林克的日子。


搬到無名,我開始嘗試寫文章,本來的文章只是紀錄自己的生活,就像不用對誰交代的日記,沒有文法、沒有邏輯、沒有來由、沒有照片,不用顧慮到讀得人怎麼看。


但是慢慢的,開始有路過的朋友點進來看,甚至留言和我互動,成為有點熟、一看到帳號就知道是誰的朋友。


最後甚至因為寫部落格,交到許多好朋友,連隔著太平洋的Connie,都千里來結緣,所以也就不能再胡亂寫一通。


無名網誌變成我分享吃的、穿的、用的、玩的,還有生活瑣事的小天地,現在更分享擁有bibi的喜悅,漸漸的,有一些未曾謀面、不同生活圈的網友,會固定來收看我的網誌。


不論是無名的網誌、在奇摩為bibi開的部落格,每天都有朋友會來走走瞧瞧,即使沒有留言回應,但每篇文章文末的數字,就是告訴我有多少人次看過,網誌右下方的數字也告訴我每天有多少人路過,這些數字也許沒什麼,但卻成了我繼續寫、繼續分享的動力。


部落格變成我和不同角落的人互動的重要管道,不論你在台北、東京、紐約、倫敦、巴黎,還是上海,部落格讓我們變得更近,部落格拉近我們的距離,很開心有你們分享我的生活,ㄎㄎㄎㄎ,有部落格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