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寵物部落格》在眾所期待下終於要播出,就是今天晚上12點42台TVBS-G,我們家少爺也在這一集要登場,我可以想見自己會很糟糕,因為牙套戴一半,髮型也很糟糕,整個人很不光彩,不過這是兒子的秀,當然以他為主,他可愛、他漂亮就好,請大家今晚忽略旁邊那個黯淡的瑪麗亞,支持我們家少爺吧!


回顧一下寵物部落格拍攝過程。


**************************************************************************


是的,託各位叔叔阿姨哥哥姊姊弟弟妹妹的福,感謝你們動動手指頭點閱,讓bibi有幸成為部落格的寵物人氣王,因此吸引TVBS-G即將新開的節目《寵物部落格》來訪拍攝。





說起這個淵源,都要感謝在奇摩部落格認識的小白麻


小白麻的公司製作了一個全新的寵物節目,下個月31日將在TVBS-G首播。


這個節目和以往的寵物節目大不同喔,所以小白麻的工作團隊很辛苦的找題材,當她看到我為bibi籌辦生日派對時,留言問我能否採訪bibi,bibi上電視耶,當然好啊!

於是就等到這天,製作團隊來家裡拍攝的日子。


我們要錄製的單元是寵物人氣王,就是採訪網路上有名氣的寵物,說到這,就要感謝路過這裡,進來看bibi的朋友們,因為大家的努力,讓bibi上過兩次奇摩首頁,也因此讓更多人認識到他。


在拍攝之前,我們才從我們好好上課回來,風塵僕僕趕回家,迎接來訪的大批工作人員。


我們家真的超小,工作人員來好多,包括導演、攝影師、燈光師、執行製作,還有這個單元不需要主持人,但是連主持人都來看bibi,算一算有九個,再加上我跟向霖,就有十一個人。

所以道具都擺不下,連燈光都要架在廁所。





其他塞不下的就擺走道,工作人員也坐在走道。





不然就排排坐樓梯觀看。





燈光、道具架好後,就準備開拍。


製作團對來訪前幾天,我一直在想到時候要講什麼,幸好這個單元不需要說話,不需要介紹,只要和bibi坐在鏡頭前擺擺樣子,也了了我一樁心事。


一開始就先把為了生日會,幫bibi手做的玩意、口水畫的名牌、送我的T-shirt、狗友送的有寫bibi名字的項鍊、圖文作家的畫擺出來,讓攝影大哥一一拍攝。


不過我因為太緊張,忘記四小折和海豚男的畫是手繪稿,就擺在樓上房間,結果沒有拿下樓來,還有毛毛蟲跟Sana的畫忘記印出來,所以只拍到原本就貼在冰箱上的輔大猴的畫,在此跟眾圖文作家們道歉,不過製作團隊有要我補寄各位作家的畫,到時候還是有機會亮相喔!


結束這部分的拍攝,就輪到主角bibi登場。


偶像派bibi沒有才藝,不知道要如何在鏡頭前呈現,於是我提出:「bibi會表演混在娃娃堆裡不動,看起來很像假的喔!」


哈哈哈,這樣也可以算表演,果然有過狗之處。





雖然這招說出來有點不好意思,但是卻是大受好評,攝影師跟小白麻都拼命猛拍,旁邊的人不斷驚呼:「好可愛喔!他真的好可愛喔!」所以,這也可以算是一項絕活囉!





bibi還算是給面子,大夥拍他混在娃娃堆時,他都靜靜的讓大家拍攝,沒有來突然站起來這招。


接下來就是拍我們兩母子居家生活,導演要我和bibi表現平日玩耍的樣子,可是這小王子不太跟我玩的啊,只有下班的時候敷衍一下,而會跟他玩的向霖又不願入鏡。

只好拍看電視的樣子。


「bibi麻,妳可以放鬆一點,看康熙來了不用那麼嚴肅。」噗,我正轉到康熙來了,聽說我表情很拘謹,旁邊的工作人員提醒我。





再來拍攝bibi平時吃飯的情況。


挑嘴bi很難伺候,吃是一件很令人頭痛的事,所以他的食物都要「特製」,導演說要拍攝,我一時間很不好意思秀給大家看,因為招數有點矬。


怎麼矬法咧?是向霖發明的,就是把水煮雞肉剁很碎,然後像搓湯圓一樣把飼料和雞肉或在一起,讓每一顆飼料都被雞肉包裹著,是一對痴心的父母才做的出來的傻事,很不好意思在鏡頭面前呈現。


「這樣代表你的用心啊!」導演這樣說服我。





準備完食物後,我有點擔心bibi不願配合,因為平常他都要三催四請才願意動口,結果可能今天通告太多,先是早上跟我到天母上英文課,中午趕到我們好好上小瑪課,回到家又配合拍攝,可能餓到,一下子就把飯吃光光,很給面子的表演飼料很好吃的招式。





吃完飯之後,導演覺得母子互動的畫面不夠,我想到bibi很愛咬衛生紙,拿出來現給大家看,吼~~結果這小子不理我,害我自己在那邊High。


bibi後來對導演的手有好感,變得好活潑,正式開拍的時候又很冷靜,是以為上鏡頭要成熟一點嗎?


最後因為這個單元是部落格人氣王,所以要拍攝我寫部落格的畫面,但很不巧筆電剛好沒電、電源線被向霖放在公司,二樓又因為製作團隊要來,被我堆滿雜物,不方便上去拍攝,只好把IMac整台搬下來。

「把主機放在這邊上網不是很奇怪嗎?」把主機放茶几上,你們說怪不怪!


「誰知道妳不是在這裡上網?」說的也是,ㄎㄎㄎㄎ...被導演吐槽,不過現在一講,大家不就都知道了。








整個拍攝過程大概兩個多小時,少爺拍到累了,還躲進他的窩睡覺,幸好順利完成。


***********************************************************


謝謝寵物部落格的工作團隊,給bibi少爺一個露臉的機會,辛苦你們大家了。


寵物部落格5/30周五晚上12點在TVBS-G首播,bibi被安排在第一集,請大家支持捧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