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擔心市售肉條添加防腐劑,加上看眾狗友添購乾燥機的樂趣無窮,我這個瑪莉亞也在幾個星期前敗了一台食物乾燥機。



bibi這小傢伙似乎知道乾燥機這玩意是為他而買的,當我打開外盒包裝時,他的視線一直緊盯著不放。



在Costco買的超大盒雞胸肉,一些拿去做生日會餐點、一些bibi每天拌飼料吃、一些剛好拿來試做雞肉乾,分配的恰恰好!

因為乾燥機有五層,只烘雞肉乾太單調,也浪費做一次所花的電費和時間,我用生日會餐點剩下的南瓜,效法格友們做了點變化。

首先就是先敲打雞肉片,聽說打薄過的雞肉口感比較嫩,敲打過程中,bibi還是一直把視線放在廚房。

打完的雞肉片一部份直接烘乾、一部份就包裹南瓜條,然後隔水蒸八分熟。

一切就緒後,準備進入烘乾機加工囉,份量不多,所以只用了兩層。



我們母子倆都好期待,不知道成品會變怎樣,中途不斷打開偷看。



哈哈....有沒有看到他的眼神,望啊望啊...等啊等...等無心愛ㄟ肉乾。



製作雞肉乾要烘好幾個小時,每天固定坐在沙發另一頭的bibi,這次死守雞肉乾倉庫,就是不移動他的身體,緊緊守在乾燥機前。



非常忠誠,不過實在等太久了,最後乾脆趴下來,一邊睡一邊等,今天晚上決定在這邊打地鋪,賴著不走就是了。



經過四、五個小時,黃澄澄、色澤非常美麗的雞肉乾和雞肉南瓜乾出爐了,聞起來沒有市售的那麼香,但是絕對可以安心食用,我也偷吃了一點,bibi吃的超開心、我也很放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