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我裝上下排牙齒,已經有一個多月,剛開始的第一個星期,真是痛不欲生,就像矯正過的前人所說,連吃豆腐都痛,真的很心酸。


其實我的牙齒還滿強壯的,原以為要痛個幾星期,結果到第二個星期已經不太痛,除了咖哩、巧克力等會染色的食物還沒試過外,任何東西我幾乎不忌口,鹽蘇雞、炸臭豆腐更是常客。


不過這段逍遙時光,僅止於我裝上上排牙齒之前,那時候我度過愉快的一個月,一點也不覺得矯正有帶來什麼不便,直到上周三,回診所裝了上排矯正器,苦日子才真的來了。





因為小時候疏於照顧牙齒,我有一半牙齒都做過根管治療,也就是俗稱的「抽神經」,所以有一半牙齒是套上假牙套,這次因為要矯正,那些牙套等於是白戴了,面臨要拆除的命運。


上周三,在醫生指示下,先拆除其中三顆,光聽就知道是個大工程。


這些牙套做了好幾年,牢固的不得了,我躺在診療椅上,從下午三點躺到晚上六點,前兩個小時不斷聽著磨牙機在我牙齒上來回鑽洞,喔!你們知道的,光是那個聲音就夠折磨人,更不要說隨時擔心會磨過頭。


磨完還要用捶子敲打、鉗子硬轉,花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把牙套給拆除,拆除之後還得做臨時的牙套套上,然後黏上新的矯正器,再綁起來鎖緊,繼續我牙齒修行的苦日子。


果不其然,前一個星期,又是一陣陣痛期,牙齒酸軟、咬不動東西,可是就說我牙齒算強壯,一星期後,我又過著大吃大喝的日子,昨天晚上還去乾杯bar嗑了好幾盤牛舌。


矯正之後,我體悟到「越難得到越想得到」的道理,為什麼男人對於難追女人,會願意花心思窮追猛打,太容易追求的反而不珍惜,就像我現在一樣,戴上矯正器時不方便吃東西,可是我越想要挑戰,結果比沒矯正時吃還多。


我現在很懷疑,我會像別人一樣,矯正之後變瘦嗎?我的臉看起來更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