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是綜藝婚禮秀,因為阿wii和CPU的婚禮,是我見過跑最長,而且處處充滿綜藝梗的婚禮。



(婚紗也要拍的很綜藝,這對夫妻有當諧星的本錢,阿wii當初就是騎著這匹馬,讓水某點頭答應黑馬王子的求婚)


從穿著冬衣的求婚開始,到文定、拍婚紗、公證、迎娶,通通都是分開進行,一路跑到六月的宴客,結束後還有台東的補請客,我都笑說:「這是一個沒完沒了的婚禮。」


不過能這麼幸福,一直沒完沒了下去我也願意啊!


這次的婚禮,扣除麗庭莊園不禮貌的對待外,可說是一場完美的婚禮(都怪麗庭讓我們彼此留下遺憾)。


結完這場婚後,CPU發現自己可以承包500人的派對,沒錯,整個太有創意了,我的婚裡也要包給她辦,我還說乾脆我們合開派對公司,她搞婚禮部、我負責寵物部門(我辦bibi生日會也很搞剛,籌畫了大半年)。


怎麼說有創意呢?


這對夫妻從一開始的喜帖,就完全手工自製,宅新娘婚前沒日沒夜窩在家裡做手工,500人份的喜帖,根本是要做到手抽筋,幸好夫妻倆都是交際花,有很多好麻吉,在大家分工合作下,完成夢幻婚卡。





大部分喜帖都是老套的大紅色,只寫明時間、地點、誰家辦喜事,我想沒多少人收集這種喜帖吧!因為一定還會再收到啊!


像我就幻想未來的喜帖是我最愛的淡粉紅色,上面也要有夢幻的蝴蝶結,此話一出,立刻招來長輩數落:「這麼淡,是要辦喪事喔!」


但你們看看CPU的喜帖,根本是手工藝,誰會捨得丟掉,當然是當藝術品好好收藏啊!從一開始的喜帖就這麼讓人印象深刻,可以期待接下來的梗一定大有驚喜。


這場婚禮的手工藝,除了有蝴蝶結、有蕾絲如藝術品般的婚卡外,還有一束以花椰菜製成的捧花。


新娘要捧花椰菜?到底是什麼婚禮?整人節目嗎?


哈哈,原來花椰菜是新郎的捧花,他也要跟新娘一樣丟捧花,誰看過新郎捧著花束進場,你們說,這是不是一個太搶戲的新郎,他搶戲的例子後面還很多。





花椰菜捧花是婚宴前一晚,奈奈和小男友半夜帶到一家位於承德路、南京西路口,看起很陰森的24小時花店包的。


因為花店太不起眼,奈奈一直擔心花椰菜會被包的很沒質感,我虧她:「拿花椰菜要人家包,小姐一定也覺得這客人怪怪的。」幸好最後安全過關。


搞剛的婚禮除了中午正式的酒席外,早上十點半還有一場戶外茶會,只邀請新人的親密好友,就是這關bibi進不來,連帶我跟向霖還有奈奈也在地下室罰站,錯過這場茶會。


(事後想想,餐廳服務真不周到,竟然讓客人滿身大汗在地下室罰站,照理說一家高級餐廳,應該先將客人請上樓,再解決眼前的問題,唉~~忍不住又要抱怨起麗庭莊園。)


經過一番折騰,總算進到餐廳裡頭,我因為bibi被趕回家,心情很不好。





幸好新人準備的東西很「澎湃」,多到快要滿出來,轉移我鬱卒的心情。





滿桌子的玩意有包著命運籤條的幸運餅乾、美國空運來台的M&M巧克力、口水畫的肖像磁鐵,還有泡泡水,婚宴還沒開始,大家就玩得不亦樂乎。





說到幸運餅乾裡的籤,可是CPU和阿Wii一起寫的,每個人抽到的都不一樣。








我抽到的是「放下吧~你值得更好的人生」。





太準了,我心裡一直盤算著、卻沒種做的事,竟然被籤文說中,冥冥中為我加了一劑強新針,希望有天真的可以率性放下。


還有來自熱情台東的新郎阿wii,在吃飯前就先請大家吃台東來的春一枝枝仔冰,有釋迦和洛神花口味,我吃的是釋迦枝仔冰,要一面吐籽,非常有台東的味道。





光這些玩意,根本不用擔心冗長的婚宴會冷場,而且參加這場婚宴,很像在看綜藝節目,笑料不斷。


首先開場就非常有梗,阿wii熱愛摔角,竟然模仿偶像Chris Masters,頂著紅斗篷出場。





脫掉斗蓬,裡面是渾身肌肉的猛男,重點是,阿wii非常認真在表演,看他學摔角選手面露猙獰樣,我想除了搖滾區的朋友外,前排VIP的長輩們應該都傻眼加冒冷汗吧!





為了這個開場,阿wii找音樂練很久,而且肌肉裝也是手工打造,用噴漆把一件平價汗衫噴成猛男的肌肉線條,還到西門町找了紅斗蓬,非常想紅就對了。





不過婚禮一生一次,還是自己的場子,當然要把握機會好好秀一下。


看過新郎的搞笑演出後,輪到新娘登場,好險新娘沒有一起寥落去,以端莊婉約的姿態、由媽媽牽出場。





CPU的爸爸在她大二時因為食道癌過世,無法見證女兒幸福的時刻,這時音樂搭著CPU爸爸最愛的英文歌曲《You light up my life》,CPU曾發誓要學會唱給爸爸聽,我看到這已經淚奔,整個是一個很跳tone的婚禮。


這對夫妻的婚禮,一定是許多新人夢想中的婚禮,整場完全以男女主角為中心,沒有議員、里長來亂,而是安排好朋友上台,還有遠在太平洋另一端的老蔡,稍來VCR祝福,這段也是讓新娘噴淚的驚喜之一。


而且阿wii老是說愛老婆的心不怕大家知道,趁這次有500人聚在一起的機會,當場大聲朗誦愛妻守則,讓大家知道他很愛他的水某,也希望所有男人可以把愛妻守則傳遞下去,疼愛身邊的好女人。


話說有好朋友登台,一定要來舌吻、高跟鞋敬酒那幾個老梗,阿wii說事前講好不來這招,我笑說:「這是老招耶,早就要有心理準備啦!」


果然這傢伙也不是省油的燈,都敢以摔角選手之姿出場,一定也有反制的招數。


當大家凹他以高跟鞋敬酒時,他竟然從西裝外套口袋不斷變出吸管,主持人丟掉一根,他就再變一根,婚宴還附贈魔術表演,當場把大家反將一軍。





最後這場婚宴在一段又一段高潮下結束。


事實上high咖阿wii從求婚開始,就安排好多的驚喜,他有用不完的點子,而且很怕冷場,常愛偷問:「好不好笑?」這場婚宴之後,他也是到處問大家:「怎麼樣怎麼樣?」有夠需要支持的。


他為了讓CPU一輩子難忘,花個把月、找好多朋友擔任臨演,還擬企畫案,精心籌畫一場是人都會說「我願意」的求婚驚喜。


他的代表作是做了一條寫著「我聞到幸福的味道」的紅布條,請人開車高舉出現在高速公路,結果CPU竟然在刷睫毛膏,差點就錯過,幸好整路的車都慢下來,還有司機大喊:「我也聞到幸福的味道!」才讓CPU發現第一個不尋常訊息。


接下來還有加油時,加油站員工高喊:「我是你一輩子的依靠!」找朋友的弟弟發假折價券、旅行社奇怪的路邊招牌、咖啡廳出現寫「Wi love CPU MERRY ME」等字母隨意組成的巧克力棒棒糖等,一整天都是奇怪的訊息。


我都跟阿wii說:「你搞成這樣,別人都沒戲唱了。」這傢伙根本有做綜藝節目的天分,但他本人從台大資工所畢業、目前是HTC宏達電高級工程師啊!


能嫁給這種人,本身就已經很夢幻,再加上一輩子難忘的求婚、結婚過程,這樣的人生是不是精彩的太過份了!


很開心看到這麼寶的朋友攜手步入接下來的幸福人生,我的婚禮也要幫我搞到這麼精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