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 terrilee - 歧視狗寶貝、貓寶貝的麗庭莊園



發表麗庭莊園歧視寵物的文章後,獲得不少網友的迴響,奇摩也有格友幫忙轉貼,看到大家的留言,我更為寵物們心疼,有好多意見想跟麗庭莊園說,但查了半天,對方都沒有電子信箱,於是今晚,我寫了一封信,以傳真方式寄過去,不曉得高層會不會看到,亦或是直接被揉爛丟到垃圾桶?


信件完整內容如下


****************************************************************************


To麗庭莊園:


我是六月十五日中午帶著狗兒子參加朋友婚宴,狗兒子卻遭拒於門外的客人,當時與貴公司交涉逾十分鐘,期間一再保證讓狗兒子待在推車裡,並且拉上拉鍊,但貴公司人員擔心餐廳飲食的衛生而不願放行,這方面我可以理解,畢竟得尊重其他客人,但當我詢問是否能讓狗兒子待在新娘休息室,且坐在推車裡,沒想到還是被拒絕,甚至連在戶外的茶會,都不讓我們的寵物家人進場。


而貴公司竟還問我:「請問您住的遠還是近?」我想這不是遠近可以解決的,萬一我是國外來的客人,甚至只是外縣市的客人呢?我無法及時送寵物回家,更不可能接受貴公司的提議,放在地下室員工休息室,試想若您的孩子被丟在地下室,您還能放心用餐嗎?當時的我很生氣也很傷心,就像自己被拒絕一樣心痛,用餐過程非常不舒服,連帶心情受影響,也覺得菜色很難吃。


貴公司在網站上說,House Wedding的概念是讓婚宴成為一個和親朋好友難得相聚,並可在私有獨立舒適空間分享喜悅的歡樂慶典,在麗庭舉辦婚宴,就好像一場在自家莊園舉行的私人婚禮,如果像貴公司說的這麼美好,為什麼會拒絕新人的小客人,包場辦婚禮,不就應該尊重參加的客人嗎?沒想到貴公司卻是把客人趕回家,讓客人的感受非常差,這樣還能說是一場私人婚禮嗎?


我想說的是,寵物即是家人,他們不只是狗或貓,他們是家裡的重要一份子,結婚這種歡樂的場合,多希望他們也能在場,也能分享及見證幸福的一刻,我想有許多新人和我一樣,夢想和心愛寵物一起踏上紅毯,但號稱能給予新人極致品質及無微不至服務的麗庭莊園,是無法提供這種幸福的人生經驗了,於是我說:「你們會流失許多客戶。」至少我原本打算在這辦一場夢幻婚禮,現在已經將麗庭從名單剔除,並且告知眾狗友們,麗庭是地雷。


貴公司做的是服務業,應該以讓客人有更好的環境、更貼心的服務為前提,對於攜帶寵物的客人一定有其他的方式可以解決,例如有條件的限制,尤其貴公司有戶外區,還不懂的變通,您知道嗎?若貴公司破例通融,或是有更好的安排,一個小小的舉動,就會讓賓主盡歡,也讓客人感到窩心,之後便會大力推薦貴公司,但很可惜也很遺憾,我對貴公司的作法非常失望,我想你們這樣對待新人的小客人,新人也不會好受。


對於這次的經驗,我已經分別在兩個部落格發表,獲得不少網友的迴響,並有網友幫忙轉貼,『提醒』家有寵物家人的朋友,婚禮宴客請將麗庭莊園列為黑名單,非常遺憾有這樣的事情發生,也很遺憾我必須這麼做,因為寵物是家人,沒人想讓家人遭受如此的對待。


留下我的部落格讓您參考:


http://blog.pixnet.net/terrilee/post/18802712#comments

http://tw.myblog.yahoo.com/terri1026/article?mid=3115&prev=-1&next=3111


希望貴公司能思考日後如何對待寵物客人,我想在少子化的社會寵物絕對會是趨勢,若貴公司想讓事業更上一層樓,千萬不要停滯不前,或用舊有個觀念來看待寵物,也許能在日後的婚禮企畫中,設計有寵物參與的婚禮派對,相信會大受歡迎,也會成為國內婚禮顧問的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