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7日下午五點多,小姊姊走了,當天使去,妹妹請妳一定要加油。


8月7日晚上八點多,妹妹也隨著姊姊的腳步,當天使去了,這幾天謝謝大家的關心,她們姊妹一起來,也要一起作伴上天堂,雖然來到這世界只有短短四天,但永遠會在我們心裡。


接下來的日子,我們會好好照顧bibi,用盡全力好好陪伴他、照顧他,我知道很多人跟我們一樣,期待見到bibi孩子的誕生,如果可以,希望小姊妹能再回來當我們的bi寶寶。


*************************************************************************


bibi的雙胞胎寶寶出生了,精子雖然不足又無力,但還是厲害的咧,一舉得兩女,兩個可愛的女娃兒。





不過在寫這篇文章的同時,我心情是緊張、擔心、害怕,因為女孩們還在跟命運搏鬥,仍然沒有度過危險期,所以,我想先請大家為她們集氣,祈禱她們平安健康,我們都在等著她們。


bi寶寶已經住院三天,每隻每待一天就是一千元,兩姊妹三天要六千元,但是上次提過bibi老來得子不容易,所以無論如何,花多少錢,我們都要保住bi寶寶們。


vicky的預產期是8月1日,接近生產的日子,肚子已變得很大,原本29日當晚要送到醫院自然產,但是等了又等,羊水始終沒有破,眼看都過了預產期,寶寶們已在母體待足60天,再下去恐怕不太好,所以決定在我們下台中那天剖腹產。


8月3日下午一點左右,vicky麻將vicky送到醫院,我們趕到前,醫生已為vicky剃肚毛,準備進行手術。


我本來想進手術房全程紀錄,但一方面怕礙事(手術房裡有好幾個醫生),一方面也覺得到時候照片太血腥要馬賽克,還是在外面靜靜等候好了。





bibi要當爸爸了,雖然他可能不懂,但是弄大人家肚子,道德上還是要陪產一下。





vicky比bibi還小隻,只有1.75公斤,小小的肚子要塞兩隻寶寶,好辛苦啊!





等候的過程好煎熬喔,vicky麻緊張的坐在候診區,直嚷說:「我腿都軟了。」唉~女兒在裡面奮鬥,要是我可能都昏了。


我們透過手術房的小玻璃看著裡面的動靜,既期待又害怕,期待寶寶們的到來,但又害怕命運捉弄人。








下午2點42分、2點43分,兩隻bi寶寶誕生了。


但是裡面發生什麼事啊?為什麼黑黑的?缺氧了嗎?為什麼要馬上打針?寶寶到底怎了啦?這一刻,超級恐怖。








更恐怖的是,為什麼醫生要為bi寶寶人工呼吸?寶寶沒辦法呼吸了嗎?


打針、人工呼吸,這些動作嚇到我們,即使照顧小瑪寶寶很有經驗的表弟媳,也是滿腦子問號,面對我一直問:「怎麼了,這是什麼意思?」她也只能說:「不知道。」





終於,其中一位楊醫師出來,帶來好消息是:「兩隻都母的。」大家聽到開心地不得了,雖然我是男生女生一樣好,可是生到女生真是不簡單。





說完話,醫生又進入手術房幫bi寶寶們縫合臍帶。


我們逮到機會問實習醫生,才知道bi寶寶們呼吸不順,所以一出生立刻打幫助呼吸順暢的針,並且靠人工呼吸輔助她們,讓她們能盡快自己呼吸。





終於vicky傷口縫合了,我們進入診間聽劉醫師說明媽媽與寶寶的情況。





說起來情況不怎麼順利,vicky懷孕時非常挑食,vicky麻又寵vicky,順著她的意思只讓她吃肉類、罐頭,飼料每餐頂多只吃十幾顆,導致寶寶們養分不足,生出來時特別小隻,毛量很少,而且身體軟趴趴,無法自行移動,更別說靠到媽媽身邊喝奶。


還有麻煩的是,vicky不吃,根本就擠不出奶水。





操刀的劉醫師說,這種情形只能靠主人餵食,但寶寶們還太軟,要用針筒一滴一滴餵,得非常小心不能嗆到。


而且,寶寶們呼吸仍然不順,一離開氧氣身體就變紫、變黑,暫時只能待在充滿氧氣的箱子內,我們能做的,只有在一旁為她們打氣,祈禱度過難關。





因為寶寶們情況不是很好,照顧起來很辛苦,怕一個不小心,就......,最後決定留在醫院,讓醫生代為照顧,要是發生什麼緊急情況,還來得及第一時間處理。


劉醫師要我們過幾個小時再到醫院看看,如果寶寶們身體硬起來,也許可以帶回家照顧,但過幾個小時再去,她們情況依舊,身體還是很軟,一抓起來,頭就往下掉,暫時無法以針筒餵食,只能插鼻胃管。





寶寶們遺傳bibi,兩個都有狼爪。








兩個小寶寶很可愛,小小、軟軟的,不過目前還很像外星人,希望她們可以健康成長,大家都在等著她們女大十八變。


剖腹其實沒有分誰是姊姊、誰是妹妹,看醫生先抓出誰,劉醫生先抓出比較壯、但是比較嬌小的姊姊。





接著登場的是身型較修長的妹妹。





爸爸2.1公斤、媽媽1.75公斤,所以兩姊妹也很小。








離開醫院後,我們帶著不安的心情回台北,這幾天也密切和表弟媳保持聯繫,每次看到來電,我都膽戰心驚,尤其她那有氣無力的「喂~」,常把我嚇得半死。


寶寶這兩天還是無法離開氧氣,一離開身體就變黑,昨天提到可能得把氧氣機租回家,但是幸好已經能自行翻身移動了,不過寶寶們昨天還拉肚子,拉到屁股開花,希望她們沒事才好。


目前vicky依舊沒什麼奶水,一度決定近日帶其中一隻回台北,每兩個小時人工餵食,但在vicky主人努力餵vicky牛奶和營養品下,似乎有一點轉機。


不過vicky這次生產是剖腹,還沒感受到自己已經當媽媽,對bi寶寶們不理不睬,可能得給她一段時間適應。



今天最新消息是,vicky情況好點了,順利的話今天讓寶寶們出院,回家和vicky相處看看,希望可以順利度過這一個月。



晚上最新消息,寶寶今天仍然留在醫院,預計過完這一星期再看狀況,這幾天vicky會到醫院餵奶,現在有一隻會吸奶,另一隻還不太會,媽媽和寶寶都要加油。






更多照片請按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