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真的是行動派的人,昨天下午到吳護士那美容,正在愁晚飯要吃什麼,看到年代新聞介紹豬油拌飯、南瓜豆腐、花生豬腳,馬上請小鬼君估狗一下,一查就查到永康街喫飯食堂。


現在要找餐廳真方便,隨便都可以找到介紹美食的部落格,喫飯食堂在網路上也是不少人推薦,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我和奈奈、nikki一做完美容,立刻坐捷運殺到古亭站,和小男友、山姆大叔會合。


我們五個人搭小男友的車直奔永康街,五、六點的時間,台北市人潮還不算多,停好車位後,根據記憶中的地址尋找喫飯食堂的身影。





就在永康街8巷,永康公園對面的巷子裡,紅色招牌非常顯眼。


店門口掛著美食雜誌、美食節目介紹的報導,還有最受好評的招牌菜,都是一些台灣人會愛的古早味料理。





我們到餐廳的時間約六點,現代人下班晚,這時候還沒什麼人用餐,沒有訂位就幸運獲得最中心點的圓桌座位。





店門口雖然貼有禁止寵物的標誌,但是店家很貼心的讓座了推車的bibi入內,服務人員還來圍觀(bibi在上圖左下方的推車裡)。


喫飯食堂走的是台灣復古味。





另外,牆上還掛了一些有趣標語,我在電視上看到老闆站在「喫飯皇帝大」的匾額前受訪,也是依循這匾額才找到餐廳。





太太怕我,還是我怕太太?





這裡沒有菜單,要吃什麼得到櫃臺點菜,其實我還滿喜歡這種點菜方式,近距離看到自己到底點了什麼東西,也可以和師傅交流食材。








我們飛快點了幾樣剛剛在電視上看到的料理,拿了一罐店家自製的冬瓜茶,坐下來喝沒幾口,菜就陸續上來,廚師、服務人員動作也是飛快,第一印象先打個八十分。


我個人是衝著豬油拌飯來的,現在要吃到好吃的豬油拌飯不容易,喫飯食堂的豬油拌飯香而不膩,山姆大叔連吃兩碗,如果給我來一碗豬油拌飯,沒有配菜也可以嗑光光。





接著請看我們的當日菜單。





下面這道招牌雞腿好好吃,雞腿通通去骨,然後用狗杞、米酒、鹽等調味料料理,清爽又好下飯,又是一道我想包便當的菜。














我一向怕南瓜味,但這南瓜豆腐居然把我收服,豆腐嫩到非常入味,牙齒不好的人,一口就可以吞進去。





香煎豬肝必點,這一定要趁熱吃,好下飯、好吃,是喫飯食堂的招牌菜之一。








這裡是個帶人來吃飯,或是辦桌請客不會丟臉的地方,燈光美、氣氛佳、上菜快、菜好吃,難怪連賴上剛都來吃,這回還有好幾道招牌菜沒吃到,下次再來拼。


聽說喫飯食堂和永康街另一家呂桑食堂是姊妹店,呂桑食堂專賣宜蘭料理,我和山姆大叔幾年前吃過一次,印象還不錯,大家有去永康街也可以去嚐嚐。






喫飯食堂

ADD: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8巷5號

TEL:(02)2322-26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