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K9是什麼?幹麻要跟它下跪?


如果有看過難搞的搞怪少爺就知道,李bibi少爺的飲食一直是我的痛,怎麼讓他好好、主動、願意吃飯,是我和山姆大叔人生的重要課題。


我們一直在尋覓一種可以輕鬆讓bibi自行吃飯的方法,假如不得已得外宿,一顆一顆裹雞肉,或是一陀一陀搓雞肉飼料丸,會變得很麻煩,我無法想像有誰會像我們這對痴心父母,每餐這樣服侍少爺。


6月8日買的草本魔力飼料前天終於吃完,看到Sophia的msn暱稱寫著「紐西蘭K9鮮肉飼料上市(鹿肉、羊肉)世界宇宙超級好!ㄧ生一定要吃一次!-K9鮮肉飼料中的碎骨,能讓狗狗在每餐中吸收到最天然且豐富的鈣質和微量元素。生的骨頭是比較軟和易消化的不需要把它挑出來喔。」


「一生一定要吃一次」這句話太讓人心動了,馬上決定更換這款飼料。


msn詢問Sophia後,前天直奔她店裡,結果忘記人家公休,昨天msn再度諮詢後,把錢匯到Sophia戶頭,快遞很快幫我把貨送到家,晚上向管理員領貨,終於見到傳說中的「紐西蘭K9」。





紐西蘭K9不便宜,每包500g要價快1000元。





紐西蘭K9吃法和以往的飼料不同,它是以Freeze Dried冷凍乾燥法,將肉類和蔬菜急速冷凍,然後在真空狀態下抽離水分,以保留肉和蔬菜的營養及美味,所以食用前,要加適當比例的水還原。


500g的量加水還原後,會變成2kg的飼料,裡頭85%都是鮮肉,非常適合肉食性的狗狗們,聽說,再挑食的狗狗都會屈服,不過我對我們家少爺沒啥信心。





仔細閱讀有關紐西蘭K9的產品說明,真的好好喔,但是我太了解bibi,他連西莎、紐西蘭BUTCH肉條都不愛,實在很擔心他不賞這高檔飼料的臉。


所以我是帶著忐忑又戰戰兢兢的心情打開包裝。


我買的是羊肉口味,還沒加水前的樣子很像巧克力粉,打開包裝的同時,注意到小bi一直舔嘴巴,而且伸長脖子東張西望,看來有那麼一點興趣。





為了要讓腸胃適應乾飼料轉換為濕飼料,更換K9時,必須和上一餐間隔12小時以上,並且一次轉換完成,不需要像以往新舊飼料混合著吃,那是因為吃慣乾飼料的寵物,他們的消化系統無法接受乾飼料和生鮮食兩種差異極大的食物同時存在腸胃中。


等到我十一點下班,剛好和中午出門餵食間隔超過12小時,帶著緊張又興奮的心情,開始進行新飼料的更換儀式。


怕bibi不賞臉,我不敢一次倒太多,只取一點點試探看看。





超像巧克力粉的吧!很想加個鮮奶,但是不行啦,只能加開水,加了開水又很像大便,這下我更擔心結果會怎樣。





靜置5~10分鐘,讓水分充分吸收,過程中我會用湯匙把肉塊壓扁,比較好吸收水分,最後變成肉泥狀。





完成了,現在就看bibi給不給K9面子,剛開始果然如我所料,聞一聞就轉頭離開,沒興趣!


糟糕,一包將近1000元的飼料,難不成就要被打入冷宮,不行這麼快放棄,否則就太對不起辛苦研發這產品的紐西蘭科學家,我們再試試吧!


我拿出法國料理這招對付bibi,只放一小口在他碗裡,小傢伙慢慢走向前,有往前靠近就有進步,我不敢作聲,等著看接下來會怎樣。


媽呀!他湊上前吃掉了,吃完還抬頭看我,一副「我還要」的樣子。





「他吃了~他吃了啦!」我轉頭小聲跟山姆大叔報告好消息,小聲是深怕打擾到少爺用餐,中斷他的用餐情緒。


吃完還跟來要耶。





雖然我不知道接下來會怎樣,是不是曇花一現,能不能持之以恆,會不會好景不長?但是紐西蘭K9,你是我見過第一款讓bibi主動上前吃掉的飼料,請容我一跪啊!





今天心情真好,感動到好想哭喔!


雖然有人會說,吃濕飼料不是容易讓牙齒沾黏牙垢,容易蛀牙?這點我不擔心,因為我天天幫bibi刷牙,要保持寶貝口腔健康,一定要做好牙齒清潔,而不是一昧的不給某些食物,這樣你也都不要吃肉、不要吃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