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到crocs,是去年4月到關島渡假時,發現老外不論大人小孩人腳一雙,當時心想:這什麼鞋啊,頭大又滿是洞,這麼醜怎麼那麼多人買?


其實那時crocs已經登陸台灣,只不過尚未普遍,但是短短一年時間,crocs卻已經滿街跑,別說都市裡的孩子,連鄉下小孩都有一雙crocs,儼然成了幼兒界的國民鞋。


說crocs醜也不只我一人,早在02年crocs剛在美國上市時,就被時尚雜誌評為「最醜的鞋子」,《洛杉磯時報》形容它是「地球上最醜的物體之一」,法國《Vogue》刊登名模Raquel Zimmermann穿crocs的照片,也遭讀者質疑《Vogue》的時尚品味。





還有美國總統布希,他去年穿了黑色crocs配上黑襪子,結果被《華盛頓郵報》譏為「時尚災難」,可是這款鞋最後卻因此爆紅,甚至有了「布希鞋」稱號。





曾經令時尚界感到恐慌的醜鞋crocs一定有收服人心之處,才能在短短3年時間,從「最醜的鞋子」變成美國知名鞋類雜誌《Footwear News》評鑑的年度最佳品牌,和夢幻品牌Jimmy Choo、Christian Louboutin齊名,真是不可思議。


crocs的股價也反映它受歡迎的程度,從發行之初的21美元,一度飆升到90美元,當時Nike股價也不過53美元,這驚人的數字的確讓一票鞋界大老看傻眼。


不過我對crocs好感度始終不高,穿上它經典洞洞鞋真的很糗,導致我即使經過五彩繽紛的店門前,也不會有想進去的慾望,直到某天晚上帶bibi散步,經過crocs華納店,窮極無聊進去試試,結果試穿後竟然欲罷不能!


我還是無法克服洞洞鞋,所以挑了以芭蕾舞鞋為靈感而設計的prima款。


天哪!鞋與腳融為一體了,不僅舒適柔軟、貼合腳部曲線,而且超輕巧,穿在腳上完全感覺不出重量,有種雙腳終於獲得解放的快感,好久沒有遇上這麼貼心的好鞋啊!


於是今年七夕情人節,我得到我第一雙prima。





穿越久越覺得crocs了解我,我對它的喜愛也與日遽增,接下來的日子,不論晴天雨天,這雙prima都陪我走透透,原本陪出征的French Sole已經暫時被供奉起來。


我是穿了crocs才知crocs的好,尤其這次辛樂克颱風來襲,穿著它上班、逛街,路上行人個個濕腳,我的crocs卻滴水不漏,有種誓死忠心保護主人腳的fu,真的讓我愛死它了。


昨天crocs在山姆大叔公司樓下舉行特賣會,全部三折出清,我一穿成主顧,派山姆大叔出馬,和婆婆媽媽搶購,幫我搶回了兩雙prima。





他自己也從原本的無法接受,到後來聽我一直嚷著好穿,也搶了一雙Rx relief。








關於crocs的好說不完,尤其它專利的Croslite特殊橡膠材質,不僅輕巧、柔軟、舒適,腳底的凸點能幫助血液循環,還可以防滑、防臭、抗菌,而且超好清理,我都以牙刷沾肥皂輕輕刷,就跟新的一樣。


不過對於易流汗的人來說,穿crocs可能會有腳悶的錯覺,但仔細拿起來聞,不太有腳臭味,原因就是這專利材質有透氣極佳的特性。


你們知道嗎?這風靡全球鞋款的塑料可是來自台灣的乙烯醋酸乙烯酯共聚物(EVA),生產EVA塑化原料的台聚公司股價也因此受惠。


山姆大叔跟我說,看似時尚流行業的crocs,不僅CEO、副總裁等高階主管出身高科技業,更以科技產業的方式在經營。


crocs仿造生產電腦的流程生產一雙鞋,義大利設計中心設計,台灣的台聚公司提供塑化原料,再由台灣鞋類代工廠在大陸的廠製造(所以鞋底印著made in china),然後進入九十個國家通路販售,造成全球大風潮。


科技人做起時尚業,果然講求效率,成效也反映在兩年內營收成長八倍的表現上。





以上這段經濟觀點的論述是山姆大叔關心的重點,我個人比較在意crocs是否具時尚感,幸好他們野心挺大,做最好穿的鞋子外,也要和流行沾上邊。


我喜歡prima款的設計,具備當前最流行的芭蕾舞娃娃鞋造型。








不過老外似乎偏愛經典大頭鞋款,也是啦!他們巨大的身軀穿娃娃鞋款,好像變得更滑稽。


看看好萊塢明星趨之若鶩成為crocs的粉絲後,居家時腳上幾乎伴著一雙大頭款,亞當山德勒甚至穿著它走紅地毯。





我還是覺得布魯克雪德絲腳上那款很醜,但她似乎很熱愛。





《新超人》兩位搭檔的品味真有默契,不過話說回來,超人你也變太多了吧!倒是露意絲變成《慾望師奶》後,身材還保持的挺好的。





其他穿crocs的名人有‧‧‧‧‧











還有這位新娘,她在禮服之下穿了crocs,真是不錯的idea,我覺得孕婦及要照顧小孩的媽媽們也很適合。





全球發燒的crocs當然不能錯過08年的盛事北京奧運,紐西蘭、南非等代表團,都在開幕式及閉幕式上,穿crocs的鞋款亮相。





既然大家都熱愛crocs,那我真要向crocs說聲抱歉,穿過才知你的好,當初實在不該因為你的其貌不揚就看扁你,想不到你這麼懂腳,叫你腳大師好了。


接來下我要繼續蒐集prima款,還有malindi款。











ps. crocs Family & Friends sale自9/15至9/17止,在忠孝東路四段142號7樓702室,按此列印入場卷


不過聽山姆大叔描述,第一天已經被婆婆媽媽搶空,還有人拿大塑膠袋,把人字拖掃進袋子裡,躲到一旁慢慢挑塞司,害他沒有搶到,以特賣會不補貨的情況來看,看到這訊息才去也來不及了,那就到店裡去瞧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