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隨便在網路上搜尋,就冒出一堆推薦文,這次計畫到花蓮旅遊,我也做了點功課,鎖定有名的廟口紅茶。





不得不說,有GPS真好,很快就把我們帶到花蓮市成功街上的廟口紅茶,古早味紅茶在城煌廟口,所以叫「廟口紅茶」。


廟口紅茶之所以有名,就是那出了名的鋼管流出紅茶。





老闆娘說,紅茶冰庫在二樓,包含整個鋼管都是冰庫,很厲害的技術,水龍頭一開,就有冰涼的紅茶流出。





用這種冰果室的杯子喝紅茶,很有復古的fu。





廟口很茶真的很妙,居然24小時營業。


原本想好好吃頓正餐,半夜再殺到廟口紅茶吃宵夜,但是花蓮下午開始下起大雨,懶得覓食的我們,只好依賴PAPAGO帶我們到廟口紅茶,把點心當正餐吃。





廟口除了出名的紅茶,還有杏仁茶、花生湯、綠豆湯、豆漿、米漿、青草茶....,另外還有大西點、三明治、蛋餅、肉粽、米粉羹,想不透它要表達的主題是什麼。


這大西點就像以前麵包店賣的小西點,不過它做成長條型,口味只有一種,不像麵包店賣的有香草、草莓、巧克力,小時候我很愛吃小西點,所以這大西點也很對我的味。





肉粽是隨意點來試試,聽山姆大叔說還好,沒有特別深刻的印象。





老實說,這裡的米粉羹比不上我家鄉的香廚,而且裡頭的肉燥有肥肉,我不愛,所以吃的很慢。





老闆很有自信的問我們好不好吃,為了不想傷他的心,我們假裝很好吃,結果老闆驕傲地說:「我那個肉燥很香吼!」殊不知,我就是因為那個肉燥而嚥不下去。


我跟山姆大叔都不想吃,但是老闆在旁邊走來走去,被害妄想症作祟,一直覺得他在監視我們,最後趁他不注意,冒著大雨溜走。


不過紅茶倒是很好喝,有種濃濃的傳統味,不會太甜,很香很好喝,本來還想打包帶回民宿喝,但還要繼續前往金城果汁總匯而作罷。










廟口紅茶

ADD:花蓮縣花蓮市成功街216號

TEL:(03)832-3846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