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都快過完,眼看每年至少出國一次的計畫就告吹,我和山姆大叔一個多月前開始策劃出國旅遊,因為沒有太多時間和金錢,原本想就近到香港吃吃喝喝,剛好奈奈要為新書到東京找資料,CPU和阿wii也有事要前往日本,大家揪一揪,再加上老賴、胖虎,隔天趕來會合的小男友,變成好大一團東京團。


決定目的地後,我們每天以e-mail相互報告行程,這一次的東京行,大家各有目的,時而解散、時而集體行動,是個自由行中的自由行。


出發日期在10月31日,過完生日沒幾天,整個十月多采多姿,雖然成員中有人因為工作、公事而出國,但一想到能出去晃晃,大家心情還是一整個high。





high到這種情況喔~CPU鬧肚子痛,臉色都已經發白,阿wii還可以這樣嘻嘻哈哈,看來東京不管去了幾次,還是很吸引人。





猜猜這是誰的背影這麼豪邁?都不知道我們在後面玩開了。








終於搭上飛往東京的班機,中午十一點聯合航空,隔壁坐了一位英文超流利的阿貝,跟空姐要juice說的比我還標準。





聯合航空的老外乘客超多,而且他們很流行每個人帶一副菲利浦耳機,這三個半小時的飛行,可以說是我這輩子和最多老外相處在同一空間的時候。





Narita,兩年不見,我又來打擾了!





入境第一步驟,填寫外國人入境表格,去年開始,入境日本還多了一道按捺指紋和拍大頭照的步驟,據說法案通過時,引起全球六十多個團體連署抗議抵制。


不過話說回來,誰知道911事件會不會再發生,恐怖份子的邏輯沒人能預測,雖然按捺指紋的作法有損人權,但也不至於影響心情跟旅程,壓指紋的那一刻,我反而覺得很好玩耶,還因為力道不夠,多按了幾下,ㄎㄎㄎ,感覺有賺到。





辦理完入境手續、提領行李後,就是衝到JR東日本遊客服務中心購買Suica & N'EX套票





雖然很多旅遊書、旅遊部落格都有介紹Suica & N'EX套票,但秉持著前人種樹、後人乘涼,我還是在自己部落格簡單說明一下。


這種套票是由JR公司發行,只販售給海外旅客,持日本護照的日本人可是買不到。套票價值3500日圓,含一張成田機場往東京市區的成田特急對號車票,及一張類似台灣悠遊卡的Suica。


買這套票省下不少錢,原本成田特急到東京要2940日圓,買套票變成1500日圓,剩下的2000日圓,扣除500日圓押金,卡片裡有1000日圓可以使用,用完可以重複儲值。





Suica的名稱源自Super Urban Intelligent CArd(超級都會智能卡),在日語中也有「順暢通行(スイスイ行)的智慧卡」的語意,發音和日語西瓜(すいか)相同,也類似中文的西瓜,所以被稱為「西瓜卡」。


西瓜卡的吉祥物是插畫家坂崎千春設計的企鵝,日本人買到的西瓜卡,就是象徵JR東日本的綠色,上頭有一隻可愛的企鵝,我個人比較喜愛日本版的可愛西瓜卡,不過海外旅客的浮世繪限定版比較稀有。


西瓜卡不僅可以搭乘東京都市圈的大部分鐵路線、地鐵、巴士,也可以在便利商店、車站內的販賣機使用,甚至代官山一家襪子店,我也刷西瓜卡付帳。








Suica由JR發行,另一種電子感應卡Pasmo由東京metro發行,原本兩種卡各自使用自家的地鐵,但是現在兩家公司的卡片合併使用,一卡在手,就可以東京走透透,而且卡片有效期限為十年,下次去日本還可以繼續加值使用,退卡的話可以退回押金,但是會扣手續費。





兩年前到東京旅遊,為了省錢,買的是京城電鐵的對號車票,這次多虧JR公司發行套票,如願坐到舒適又快速的成田特急。





真的是咻一下就到東京,大概一小時吧!


而且東京站離我們住宿的茅場町(很冷門的地點,稍後再介紹)非常近,茅場町也離飯店只有3分鐘的距離,比起上次住新宿,還沒開始逛街,光從車站走到飯店就快鐵腿來說,這次的交通超級便利,頒給大姆哥表揚。





到了東京站,必須轉東西線前往茅場町,我們的旅程也從此展開,光車站內部,就很多新鮮事物吸引我們,有隨手可拿取的免費房屋情報,雖然免費,但排版、印刷都不輸住宅雜誌,貼心服務是我們台灣所不能及的。





另外,吸菸室是我覺得雖然有制度,但也尷尬的設施,一群西裝筆挺的男士進入同一空間抽菸,但是每個人面無表情,也不互相交談,今天遇到、明天也可能在遇到,難道他們不會變菸友喔?實在太妙了。





大約五點,我們坐上往茅場町的地鐵,之後的每一天,都是把握能坐就不站的原則,眼明腿快的在海外電車上搶座位,而且通常不會輸,因為我們是台灣人啊~ㄎㄎㄎㄎ



(此次我跟CPU頂著新髮型去東京跟日本妹車拼,想當然爾,都是徹底的戰敗)


Suica第一次扣款,出站約3分鐘就到飯店啦!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