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分前往東京旅行的遊客,多住在新宿這個超級大站,JR東日本、東京地下鐵、小田急電鐵、京王電鐵、都營地下鐵都經過此,根據統計,新宿車站每日使用人次,以出入閘人次計算,JR路線為157萬,居日本第1位,其他地鐵總和則達每日364萬人次,是世界上最高使用人次的鐵路車站。


第一次到東京就住新宿,從早到晚湧現的人潮活生生把我嚇到,不想每天出門和回家都和東京人車拼,這次就不打算住在人潮密集的地帶,結果選了一個超冷門茅場町。


茅場町冷門到在東京念了幾年書的小米缸一聽到,都是一陣錯愕,因為茅場町距離日本橋相當近,是個老人密集的地區,一大群年輕人住這幹麻啊!


事實不然喔,茅場町根本是個天堂,離築地只有2站、離無印良品有樂町旗艦店5站、到六本木Midtown日比谷線一搭就到,去哪都方便。


我們此次住的京王Presso inn距離茅場町站約1分鐘,從茅場町站7號出口出站後,要往回頭走,途中會經過吉野家、am pm便利商店。


除了amm pm,飯店樓下還有一家頗大的Family Mart,裡面有賣無印良品的商品,住宿旅客持房卡就可以從大廳內進出,不用繞過外面,這對寒冷的冬天來說,真是太棒了。





不過喜歡熱鬧的人,大概不會習慣茅場町夜間的寧靜,茅場町是日本著名的金融街,一路到日本橋,滿街都是銀行、證券公司,東京證交所也在此區,所以到了晚上,這邊是不會有人潮,和新宿不夜城天差地遠。


以住過新宿和茅場町來比較,我個人喜歡茅場町多一點,新宿雖然熱鬧方便,但擁擠的人潮很容易激怒人,反正東京地鐵無敵發達,從茅場町奔新宿20分鐘就到達,住茅場町反而能感受到悠閒一點的東京,不過僅止於假日啦,上班日這邊的號子,應該是很繁忙,但只少沒有滿坑滿谷的毛頭小子。





我們抵達日本時剛好遇上萬聖節,日本人過節氣氛很濃厚,飯店、商家紛紛以南瓜做裝飾。








飯店櫃臺有提供刮鬍刀、煎茶,另外還有網路線、指甲刀等多項物品可以租借。








大廳還有兩台電腦,供等候的房客使用,我把電腦畫面切換成bibi少爺,想說讓他征服東瀛,結果下一位使用的是兩位西裝歐吉桑大叔,根本沒在carebibi少爺,飛快就把我畫面給切換。


歐吉桑的心果然是鐵打的,bibi美男計搶攻失敗,我想我應該要到新宿網咖去才對。








check in之後,上樓瞧瞧日本商務飯店迷你到哪一種極限。


我們房間在11樓,高樓層,感覺視野不錯;茅場町Presso inn開幕不久,一切都很嶄新,電梯內部也很新穎。





房間有多小,揭曉~





一進門就先遇到廁所,再往前一點就是放了一張雙人床的迷你套房,對面是書桌、電視,桌下有小冰箱。





其實一點也不驚訝,上次住新宿的商務飯店也是這麼小,大家都知道,日本地價、房價貴,房子大部分都不大,雖然商務飯店的房間很小,但非常乾淨,睡起來也滿舒服,尤其我這種不認床、只認乾不乾淨的人,這種房間很適合我。


另外,到了一個新環境,不論是住宿還是搬家,第一個動作都先檢視廁所。


Presso inn的廁所只有四個字,「潔白無暇」。





不知道是不是故意採白色的關係,整間廁所感覺很乾淨,白色這個策略用對了,俗話說一白遮三醜,白就讓人覺得乾淨。


廁所同樣非常小,兩個人進去就覺得擠,轉身得借過來、借過去,不過日本的浴缸夠深,泡澡時不需要露半身,可以整身都浸在熱水中,這是我想要的浴缸,要泡就要泡到底。


沐浴乳、洗髮精、潤髮乳裝在避掛式容器中,一擠就有,我喜歡這種的,因為洗澡、洗頭手都已經濕濕的,還要去撕開沐浴乳、洗髮精包裝或是瓶蓋,感覺很不貼心耶。





房間雖然小,但是有加濕氣,加分加分~





日本的電視畫質太清晰,臉上的細紋一清二楚耶。





赤璧一直強打,電視、車站,連朝日電視台都掛了巨幅海報。





飯店有提供早餐,但畢竟是商務飯店,一切講求快、狠、準,提供的早餐也非常陽春,只有麵包、果汁、咖啡,如果想省錢,就得在7點到9點半之間,奔到二樓的餐廳赴早餐宴。





電梯搭到二樓,門一開就是餐廳。














這次住宿茅場町京王Presso inn的經驗很好,下次到日本旅遊,我應該還會嘗試其他冷門的飯店,挖掘更多驚喜。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