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有大一點的廚房後,越來越喜歡在廚房亂搞,從媽媽家來搬虎牌電火鍋,在家裡招待南港幫鄰居吃鼎王。


1156937445.jpg



還搬來悶燒鍋,煮了糖水西米露,還有在小V時期,為了寶貝bibi而買的食物乾燥機,搬家後又出場,烘了一次肉乾們。


這樣還不夠玩,最近我又添購新玩具,是一台簡易又陽春的調理機----百靈實用型食物調理機。


P1050322.jpg


說起來,也是為了bibi而買的。


因為須崎恭彥博士寫的《狗狗手工料理事典--莎喲娜啦~小病痛和慢性病
中,製作狗狗手工料裡所需的食材,如昆布粉、香菇粉等,都必須使用食物調理機打成粉。


這本書我買很久了,但是因為沒有食物調理機,導致遲遲還沒正式開始製作手工料理,頂多煮一煮雞肉,還有最近Lydia教我煮的羊肉五穀地瓜飯。


搬家後有大一點空間,讓我更想把調理機搬回家玩一玩,不過畢竟不是專業廚娘,也沒有太多時間窩在廚房裡研究,前幾天上網逛來逛去後,選定價位不高的基本型調理機,就是可以把肉絞成泥、把蔬菜磨成粉,有這樣功能就好了。


為了物盡其用,昨天調理機到手後,我先試打果汁。


翻一翻冰箱,只有橘子和蘋果,那就打個橘子蘋果蜂蜜汁好了。


P1050327.jpg


橘子冰到快乾掉,一定不好吃,打成果汁吞下肚,既不浪費又可以吃到該有的纖維素、維他命C。


因為這台調理機只有300瓦,不是上萬塊的高檔調理機,得小心保護才行,所以把水果切成小丁,減輕馬達的負擔。


P1050328.jpg


把攪拌棒放進裝了水果的量杯裡,插上電源、按下開關,開始打果汁啦~沒多久,橘子和蘋果就被打的好細,橘子的籽細到看不見。


加入蜂蜜繼續攪拌,轟隆轟隆,好好玩耶!


第一次試打,沒有加開水、也沒有過濾,加上橘子快乾掉,沒有什麼汁,所以很濃稠。


P1050330.jpg


把一整杯現打橘子蘋果蜂蜜汁喝下肚,感覺好健康啊~不過我有點後悔,應該發狠買台專業型的,因為專業型可以打冰塊啊,這樣就可以做冰沙了。


P1050332.jpg


這台廚房新玩具,最近應該會很受寵,我還想打果醬、做豆漿、做雞肉丸子,等著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