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雖然只是個小動作,但卻非常重要,牙齒爛心情跟著差,還會傷荷包,像我,從小到大,不知道花多少錢在一口爛牙上,而且還敢矯正牙齒,真的為我的牙齒鞠躬盡瘁。


不過這篇不是要談我的牙齒啦~是我們家少爺,想說又好一陣子沒出場,想必有人在想他,就來表演一下每日的刷牙工作給叔叔阿姨哥哥姊姊們看,順便再次提醒有養狗狗的家長們,狗狗的牙齒保健非常重要喔!


P1020473.jpg


很久以前就分享過bibi的牙齒保健,這小子剛來我們家就被我抓去洗牙,一年後我想再安排洗牙,但楊醫師看過他的牙齒,認為不需要挨這一劑麻醉劑,原因歸功於每日的刷牙保健,可見不論是人是狗,刷牙真的很重要!


以前我曾經使用過潔牙簿、口腔保健液(點選上面牙齒保健連結),雖然效果不錯,但有醫師建議,只要使用溫水擦拭即可。


想想也是,這些東西裡頭一定多少添加化學物質,長期使用心裡有點怕怕,所以用完之後,我也沒再買新的,就只添購刷牙用具。


關於刷牙用具,也換過各種形形色色的器具,現在家裡使用的有兩款。


首先這款可以換頭的小牙刷,是在東京的dogdays買的,看起來像人用牙刷,尤其像我矯正專用牙刷。


P1020480.jpg


不過這牙刷雖小,對bibi來說,還是有點大,不小心會刷到牙齦,使用起來有點不順手,應該適合體型再大一點的狗狗。


所以我比較常用的,是Blueberry出的牙刷指套,上面有齒狀纖維,超級好用、強烈推薦,可以深入到狗狗口腔內側,把殘留齒上的牙垢通通挖出來,而且兩指才70元,持新光三越卡在A8櫃購買還可以打九折。


P1020483.jpg


現在,就有請李少爺為大家示範狗狗如何刷牙。


第一,先扳開狗狗的嘴皮,輕輕拉就好,以免狗狗嚇到反咬你一口。


P1020487.jpg


如果你們家的小狗還沒習慣刷牙,建議先將手指頭輕放嘴裡,等漸漸適應後再出動牙刷,否則以後一見牙刷他就落跑。


扳開嘴皮後,就可以把沾濕的牙刷放進嘴裡,慢慢輕輕的來回刷牙,最好可以做到每顆牙齒刷10秒,但是我通常沒做那麼久,因為我很俗辣,實在很怕少爺生氣咬我。


P1020490.jpg


其實我不常使用這款牙刷幫bibi刷牙,天天登場的是剛剛提到的指套,如果連指套都不想買,也可以用紗布取代,紗布也是很好用的清潔工具。


不論指套還是紗布,就像這樣套上或纏在手指頭上。


P1020494.jpg


接著將指套或紗布沾水弄濕,然後一樣扳開嘴皮開始擦拭牙齒及牙齦。


P1020498.jpg


多麼感人啊~我們家這位少爺平常晚上不爽,都會動口咬我,可是說到刷牙,他可是會乖乖讓我幫他刷牙。


就像這樣上下左右來回擦拭,如果正確施力的話,會聞到指套上傳來臭味,我想這應該是有刷到牙吧!因為有幾次山姆大叔出馬,指套都沒什麼味道,跟本只是敷衍行事,他刷自己的牙也都只有30秒,好隨便喔!


P1020503.jpg


每天晚上,我就是都這樣幫bibi刷牙的喔~雖然有時後會想偷懶,但一想到我偷懶,讓牙結石跑出來,久了變牙週病,侵襲到內臟器官,哇咧~我就不敢想了啦!


刷完牙的小孩,口氣會變得清新喔!這是即將邁入七歲中年犬大關的牙齒喔,雖然有點黃黃的,但算是健康,也沒什麼口臭,看的我好有成就感喔!


P1020507.jpg


這時候再配合潔牙骨及定期洗牙,照顧狗狗的牙齒就這麼簡單,所以,請愛狗的拔麻們,記得天天幫寶貝刷牙啊!


P10205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