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空回到台北市區已經晚上六點多,幫渾身髒兮兮的bibi洗完澡後,又餓又累,懶得動手準備晚餐,也不想奔波太遠只為吃一頓飯,記得之前在網路上看過,我們家附近有家越南村美食,各大電視台都採訪過,於是我們三口便騎著歐兜邁,一邊晃一邊尋找傳說中的越南村美食。


話說這越南村美食真的太超過,隱密到我們在福華廣場附近巷子繞來繞去,都不見它的蹤影,心想是不是早就歇業啊~就算按照地址找,附近的門牌也是跳來跳去,雖然說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但是我沒有想做大事啊~不用這樣考驗我們啦!


就在已經打算放棄,轉個彎,居然在一個超不像會有小吃店的住宅區裡,看到這樣一個招牌----美璟越南美食出現了。


P1020869.jpg


這種地方居然有美食,有夠誇張的隱密,沒有人帶路絕對找不到,而且直接就坐在大樹下用餐,後面還是高速公路跟涵洞,旁邊還有可以泡茶的石桌跟公園遊樂設施,不時有小孩會突然去玩一下公園搖椅,活脫脫就是到了越南吧!


P1020882.jpg


一個在路邊的小吃攤,居然有魅力吸引非凡、中視、聯合報等各家媒體爭相報導,小吃攤的攤車上,還貼了採訪的報紙跟照片。


P1020870.jpg


原來吼~以前這裡市政府安頓中南半島難民的地方,所以這一帶大部分是越南僑胞聚集的越南村,不少越南新娘在這開起有家鄉味的小吃,最有名的當屬「美璟越南美食」。


山姆大叔開玩笑說:「越南新娘想說嫁來台灣靠老公,沒想到最後是老公要靠她開店!」不曉得是不是真的,美璟的服務生都是老男人,而且都操標準台語。


因為山姆大叔爸媽也是越南華僑,在他們家吃到越南菜早習以為常,對於越南菜怎麼點也算有一套,我們點了有涼拌雞絲,下面墊著好多魚露,我超愛魚露,但是洋蔥太多,所以這道菜我沒吃。


P1020872.jpg


特別牛肉河粉,特別在哪?除了有生牛肉,還有牛肚、牛丸,湯頭鮮美好喝,點一碗可以吃到多種口感的牛部位美食,好吃!


P1020873.jpg


越南春捲,不用多介紹,只要沾魚露的我都愛。


P1020876.jpg


春捲乾拌麵吧!山姆大叔點的,我沒吃,聽他說不錯吃。


P1020877.jpg


月亮蝦餅,跟泰式的月亮蝦餅不一樣,外皮香脆好吃、內餡香軟,我寫喜歡。


P1020880.jpg


雖然不是非常便宜,但是跟坊間越南料理比起來,還是有便宜一些,總體來說,是個回鍋率非常高的店家,尤其是離我家超級無敵近,洗完澡騎歐兜賣過來,就可以吃到一頓美食,嗚呼~老天對我太好了!







另外跟大家報告一下,無敵乾拌麵三元素加入豬油香蔥以及新鮮蔥花後,無敵的美妙啊!我昨天晚上宵夜吃,今天中午又煮一大碗當早午餐,這真的是家家必備的良品。


宵夜版:


P1020894.jpg


P1020896.jpg


早午餐版:


P1020898.jpg


P1020899.jpg


拌好的麵條油亮油亮,比外面賣的還好吃,煮完麵條的水還可以煮蛋花湯,這種簡單就是幸福啊!












美璟越南美食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二段115巷47弄34、36號
電話:(02)8791-0713
營業:10:30~20:00 (週二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