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忽冷忽熱,讓人家很難捉摸,不知道要穿冬衣還是夏衣就算了,bibi的毛要留長還是留短也很困擾我,一月初剪了個超帥氣短毛造型,結果冷的要命,我們在家的話,就會端出暖爐伺候,出門上班怕危險,只能讓他多穿兩件衣服,再包裹毯子禦寒。


好不容易啊~冷到要死的天氣過去,二月居然又熱的跟夏天一樣,都已經拿夏天的衣服出來穿,bibi的毛也短了又長、長了又剪,輪流轉轉到最近剛好又是短毛造型,沒想到老天爺很愛捉弄人,這兩天氣溫來個急轉直下,短毛bibi又冷到皮皮挫。


所以最近在家也是又穿衣服又裹毯子,山姆大叔比我還細心,把暖爐再度端出來伺候少爺bi,而且bibi他自己為了取暖,很愛躲到我剛收好的衣服堆裡,整陀白白的東西,不小心沒注意都會壓到他。


P1020903.jpg


不曉得是不是他們狗界都喜歡軟質的東西,只要沙發上、地上有軟墊、毛毯、洗好的衣服或內褲堆,bibi一定都會爬上去喬好一個姿勢,然後窩在裡面一副很舒爽的樣子,叫他的話,他就會用很慵懶的神情看我一眼,然後轉頭繼續去溫存。


P1020909.jpg


接下來,我如果再持續打擾他,但是又沒什麼事的話,他就會一整個不理我,當我是放羊的小孩,怎麼叫都給我裝聾。


就像這樣,我一直在後面叫他,但是他就是埋頭苦幹,都不轉頭看一下。


P1020901.jpg


窩在一堆衣服堆裡,確實是個禦寒保暖的好方法,很聰明的小孩耶~就算老天在開玩笑、在整人,但還是有方法防堵。


像今天早上,起床後又是一陣寒意,我都已經刷牙洗臉,還把地板拖了一遍,進房間準備叫bibi起床,結果這位懶少爺躲的好好,把自己包在棉被裡,舒舒服服不打算出來。


P1020910.jpg


有看過這樣的嗎?你們大家裡的狗狗也是這樣懶的嗎?


bibi真的懶到有誇張,之前還坐著喝水,非常徹底在實踐茶來伸舌、飯來張口的精神;還有小便的時候,有時懶到不抬腿、不蹲低,站著直接就灑尿,很像開水龍頭那樣,直接讓尿流下來。


P1050434.jpg


真的是懶到最高點,懶成這樣我其實有點擔心,很怕才六歲,就提早老化邁入老年生活,不多動,老年痴呆提早來。


天氣好的時候,bibi都還會很high的以舔功瘋狂攻擊山姆大叔,退而求其次才是攻擊我,但是只要天氣一冷,懶到最高點的少爺就興致缺缺。


P1020912.jpg


把棉被整個掀起來,他還是不想動,懶病沒藥醫啦!


P1020913.jpg


雖然說bibi很乖,帶出門不亂吵也不亂躁動,總是安安靜靜讓我抱著,或是待在他的車裡或包包裡,但有時後也很欣羨那些可以跟主人玩你追我跑那種親密遊戲的狗狗,我們懶少爺不來這套,都是像老人家散步一樣,只走自己的路,而且叫他,他永遠裝聾。


裝聾這件事,讓我跟山姆大叔很無奈也很困擾,到外面散步,常常我們一直喊,他老大就是不理人,很怕路人懷疑狗是我們偷來的,不然怎麼會不認主人。


不過我們就是愛他,即使要一口一口餵吃飯,要在後面追著他走他的路,要把屎把尿,要偶爾被攻擊咬爛嘴,都還是很愛很愛他,也許有人會說我太寵bibi,不過就像雅靜說的:「再怎麼寵狗,他也不會去殺人放火啊!」


對啊對啊~寵小孩會出事,寵狗頂多被爬到頭上而已,我承受的起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