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破題的標,一點都不拐彎抹角,我昨天去切除部分牙肉了。


真的不懂為什麼,小時候牙齒平整,牙肉(也就是牙齦本尊)也沒有這麼外放,但是長大之後,他們雙雙變的很活躍,一個是很隨性的亂噴、一個是越長越豪邁,到最後我笑起來變這樣。


1816722313.jpg


本來我也沒發現有這麼難看,是我枕邊人耳提面命要我去處理一下,然後我媽又虧我:「妳這樣很像如花耶!」講的我都上火。


心想,已經在矯正牙齒,要是之後敗在牙肉這一關,矯正完笑起來還是一樣醜,那不是白花錢,導致我一直考慮是不是要去切除牙肉。


這本來也只是我自己空想的idea,以前沒有涉略這一塊,不曉得牙科門診有沒有這種技術,就在我猶豫不決要不要切的時候,我媽一直催我去問醫生。


於是兩星期前回診調矯正器時,我把問題拋給醫生,醫生告訴我,我牙齒的狀況有兩種處理方式,一種就是拔掉四顆牙,讓出空間把門牙再往裡推,這樣可以讓牙肉隱諱一點,不過必須再花半年到八個月的時間。


其實我矯正已經到尾聲,快要拆矯正器,一聽到還要半年到八個月,心裡已經打退堂鼓。


這方法剔除,另一個方法就是切掉牙肉。


媽呀~這幾個字光聽就頭皮發麻,但連醫生都說我這樣很不好看,最好又最快的方法就是把牙肉切掉一些,接著還自己補充:「要不要切?我切得很漂亮喔!」


雖然想這麼做,但是聽了又超害怕,一直問醫生痛不痛?戴牙套還可以切嗎?傷口多久復原?可不可以吃東西?


診所的小姐們為了鼓勵我,七嘴八舌的安撫我,強調打了麻藥一點都不痛,一位切過牙肉的診所小姐還現場分享心得。


她說一點都不痛之外,也沒有忌口的吃東西,並且一直笑給我看,說切完之後有多美,講的我好心動,當場就成交,下次回診就切。


兩個星期好快就過去,昨天回診的時候,竟然一到診所都不用等,就直接被請上診療椅,以往到預約時間,還是要等很久,難道這是一個sign?


醫生花三分鐘調整我的矯正器,結束後很順手的把椅子調正,好像忘記我要切牙肉,當下我有點想裝傻落跑,但是想到可以變美,而且要痛苦就趁戴牙套的時候一起苦,所以就鼓起勇氣提醒醫生:「我要切牙肉!」


哇~講完我超剉的,馬上就後悔,趕快又問醫生:「不切會怎樣?」醫生也毫不留情的說:「這樣不好看。」聽到「不好看」的keyword,我馬上又躺下來,變美還是比較重要。


為了記錄切牙肉的過程,我還特地帶山姆大叔同行,誰知道這傢伙好俗辣,居然不敢幫我拍照,還勸我:「你最好不要在部落格po這種血腥的照片。」


是怎樣~會被新聞局罰嗎?阿這樣以後生小孩,是不是也不敢跟進去啦!


總之,最後我一個人去面對這件驚悚的事,他這娘們在外面看雜誌。


要死也不能死的不明不白,得知道是什麼東西在切我的肉,診所小姐說,有很多不同的工具,看醫生選擇哪一種,醫生來了之後,我問他用什麼切,結果居然是鑽牙齒的那個東西。


鑽牙齒會噴水的、磨來磨去的那東西啊,我驚呼:「天哪!那聲音很折磨人耶!」


我緊張死了,醫生跟小姐一直安撫我:「不會痛,只有打麻藥的時候會痛而已。」醫生還有心情開玩笑說:「切下來的肉,妳可以帶回去烤來吃!」吼~


麻藥我打的有經驗,沒在怕,怕的是磨肉的聲音,還有麻藥退掉之後的痛楚,可是已經上了刑台,完全沒有退路了。


雖然打好幾針麻藥,但我好怕《索命麻醉》那種情形發生,大家都以為麻藥作效,結果一磨我的肉時,感覺立刻上來,超噁心、超可怕。


可怕的切牙肉手術在鑽牙機驚悚的聲音中展開,好險一點感覺都沒有,但是那聲音實在太折磨人,加上醫生嚇唬我:「妳不要動喔!動了會切不美。」不時還感受到鹹鹹的血腥味,整個過程不斷冒冷汗。


大概十分鐘吧~手術就完成,一點感覺都沒有,終於可以鬆一口氣,我自己也不敢看牙肉變模糊的樣子,起來的時候,已經貼上一層特殊的藥膏,但隱約還是可以看到染血的牙套。


P1070736.jpg


眼前只是短暫的歡愉,很害怕幾個小時後麻藥退掉,會痛的我叫媽媽。


醫生開了止痛及消炎藥,叮囑我只要按時吃藥就不會痛,然後不要用門牙吃東西,也不要刷牙,小姐又恐嚇我:「刷掉那一層藥膏會痛死妳!」嚇得我一直小心翼翼保護那層藥膏。


離開診所之前,我叫山姆大叔幫我拍了紀念照,結果眼神也一起哀怨,超級醜,只好打馬賽克。


P1070734.jpg


P1070741.jpg


我要維持這樣兩個星期,這段期間盡量不要刷牙,用刀叉把食物切小塊送進嘴裡,小姐建議我第一晚可以先喝牛奶等流質食物,以應付吃藥。


不過山姆大叔很體恤我,主動建議我可以吃麥當勞,平常他對於我愛吃麥當勞很反感,但薯條一根一根不影響門牙,雞塊也可以切小塊,所以這次超貼心的帶我去買。


距離我切牙肉已經過了一天,大家應該很想知道,麻藥退掉之後我的生活如何過下去。


真的是令我太意外的竟然沒感覺,沒感覺耶,一點痛的感覺都沒有,診所小姐有說,每個人的疼痛程度不同,想不到我是幸運的那個族群。


現在只要按時吃藥,小心保護藥膏,他們一定可以伴過渡過這兩星期,兩星期後,牙肉再跟大家再見喔!


P107074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