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引用自terrilee - 結婚場地要慎選 結婚卡片要精選(上)


話說今年才過一半,我就已經收到四張喜帖,大致上都長的差不多,就傳統的大紅喜帖,包括我妹前年結婚,也是這種一張五塊錢的紅色炸彈。


但我一直不是很欣賞這種帖子,很久以前就寫過文章幻想自己的婚禮,當時提到要先矯正,想不到現在已經快完成這個階段。


然後也提到喜帖,喜帖代表著主人的品味和個性,我希望收到的朋友,不要覺得是討人厭的「紅色炸彈」,而是有期待與祝福的感覺,那時候我就想選我心愛的粉紅色。


雖然不知道什麼時候結婚,但是身邊朋友一一結婚後,我也開始蒐集資料,以免閃電結婚的時候來不及,前陣子就瀏覽一些婚卡公司的網站,幾家知名大廠質感都不錯,不過價錢想必不低。


但是一輩子一次的重要婚禮,多花點錢和心思也是應該的。


瀏覽的幾個網站中,有一家黛妃婚卡,他們的詔書系列挺有創意的。


「詔書」是皇室在登基、大婚、親政等隆重慶典時,用來詔告全天下所用的文書,就是中國人所說的「聖旨」之類的重要文書,黛妃婚卡設計出一系列詔書,把宣布喜訊當成隆重、慎重的消息,向眾親友宣布,我覺得是個很棒的發想耶!


nEO_IMG_DSC_2263.jpg


打開來就很像在宣布聖旨,會以為自己是公主,ㄎㄎㄎ~


nEO_IMG_DSC_2261.jpg


另外還有很精緻的盒子耶,看了還滿心動的,也許不可能全部賓客都來一個,但我滿想到時候自己訂一個做紀念。


nEO_IMG_DSC_2266.jpg


其他婚卡也都設計的非常有質感,我滿屬意這款大蝴蝶結的婚卡。


nEO_IMG_DSC_2239.jpg


不過如果真的要做成自己的婚卡,比較希望卡片部分可以設計成淺粉紅,或是蝴蝶結改成粉紅色,總之想要有粉紅啦!


如果說硬要喜氣一點的風格,金色應該是不錯的選擇,金光閃閃很閃光,我還可以接受。


nEO_IMG_DSC_2236.jpg


不過我跟我媽提這種有質感的婚卡時,他們老人家就會認為,「喜帖那麼貴幹麻,一張5塊的就很好啊!」


一張5塊的一點自我風格和品味都沒有,看起來很像別人家的喜帖,混在一起還認不出來是自己的,沒有自己的味道,人生中最重要的大事,不就要很慎重、很隆重來看待嗎?一張花個幾十塊,是一輩子的回憶,值得啦!


雖然等到我自己結婚不知道還要多久,不過本著及早準備的精神,我跟店家拿了兩份樣品來看,親眼目睹果然不一樣耶,那款金色款想不到出乎我意料的美。


P1080476.jpg


近看也很有質感,使用的紙質一點都不馬虎。


P1080477.jpg


內頁樣式。


我自己編排的話,也會傾向白話文的邀請卡形式,不太想寫什麼「僅詹於民國xx年xx月xx日」這種文言文,畢竟大家都在講白話文啊,不懂喜帖幹麻要文謅謅,個人是覺得誠心比較重要。


P1080479.jpg


詔書款本尊。


P1080481.jpg


被我壓扁了,不然挺氣派的。


P1080482.jpg


拆開後有宣布聖旨的fu~


4a3f34212ba8d.jpg


不論中西款都很特別耶。


雖然我還帶著牙套,短期內不會有結婚計畫,但最近有想婚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要是我收到這種有質感、有設計感的婚卡,一定對這場婚宴充滿期待,並且會好好收藏屬於新人的獨特婚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