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申請入境的過程,讓我見識到日本人謹慎又高效率的做事態度,前一天還緊張我到底能不能申請bibi入境,半夜收到回覆就算了,今天中午到公司開信箱,批准的文件就已經送上門。


未命名.jpg


雖然台灣防檢局也不差,不過我今天收到的防檢局信件中,要我留意這三天內的電子郵件,將會寄發補正公文給我,這就輸日本了啊,日本今天就快速回寄給我批准的受理書及受理編號。


另外,還要我再填寫輸出検査申請書(犬),這份是到時候要從日本回台灣時用的,剛剛已完成傳真過去。


提到高效率,真的很驚人耶,文章寫到一半時,就在剛剛下午五點半,接到動物檢疫所成田支所檢疫第一課的電話。


日本人的英文大家應該知道,剛接到的時候,我以為是詐騙集團耶,很吃力才聽懂對方說她是檢疫所的,已經收到我的傳真,詢問我是否有傳真號碼和電子郵件信箱。


然後六點多馬上又收到信件:


Dear LEE SHU HENG


Thank you for your cooperation.
I received your Application.
Application is no problem.


Please come to our office 3 hours before your departure time.
Our office is open from 8:30-17:00.
If your departure time is early, please come to office the previous day.
Please bring all related documents on that day.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do not hesitate to contact us.
Thank you,


==================================================
C.Tomiyama
Animal Quarantine Service Narita Branch
First section (1PTB)
Tel: +81-476-32-6664 Fax: +81-476-30-3011
E-mail: na-k1@maff-aqs.go.jp
Web site: http://www.maff.go.jp/aqs/




呼~果然跟日本人交關很令人放心,雖然有時候謹慎又繁瑣,但謹慎一點總是比較好,以免到時候出什麼紕漏。


而且我從週末到今天,不斷的寫信騷擾他們,但他們每一次都以最快速度,並且不厭其煩的提供我答案,這封通知我文件沒問題的信件末,「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do not hesitate to contact us.」好感人喔!


很佩服日本人的做事態度,我們的公務人員真的要向他們看齊啊,不要常常爆出吃案啦、敷衍啦的負面新聞,感覺我是要把這些列文章po到市府網站吧!ㄎㄎㄎ~


bibi日本行令我感到最困難的申請階段,基本上已接近完成,剩下的就是醫生開出輸出動物免疫注射證明書、填寫日本的健康推薦表格、到台北檢疫站檢疫等,一些在台灣可以輕易完成的瑣事。


帶寵物出國旅遊的確有很多繁瑣的事,尤其第一次總要多做功課,但其實也沒有很困難,多打幾通電話吵政府,畢竟他們領人民納稅錢,該為民服務。


當我決定自己申辦檢疫後,每天不斷的爬文,發現網路上有不少帶寵物移民、出國讀書的文章,但完整記錄短期出國再回國的卻很少,大部分都是大方向,或是簡略的步驟,現實會遇到的狀況反而不多,所以我想詳實的紀錄所有過程,希望可以造福其他狗主人。




申請bibi出入境相關文章請參考:

bibi和我們的第一次

號外!號外!bibi的機位搞定了

入境通知終於申請完成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