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是令台灣心痛的日子,尤其南台灣,日子很難熬,北台灣的我們,除了捐物資、捐金錢、捐力氣,剩下的,就只能祈禱、祝福。


災難來的第一時間,很多同事想捐錢給公司基金會,透過基金會將捐款傳遞給災民,但現階段最直接的幫助,是直接將資源送到災區縣市政府等相關單位,於是公司基金會整理了一份相關單位表格,我拿到的時候,就想po出來跟北台灣的朋友分享。


但是這幾天,上班的時間,接觸的都是風災的新聞,一邊寫、一邊看著以前災難電影裡才會出現的畫面,好幾次眼淚都在眼眶打轉(上班時間不方便哭啊~),實在擠不出時間po文,緊急先在公告欄位公布。


一直到剛剛,我終於有點時間整理這幾天的心情,卻發現,因為捐不捐、怎麼捐、有沒有寫文,引起網友的口水謾罵。


早上我和奈奈、CPU整理了衣物,送到內湖消防局的民權分隊。


P1050081.jpg


本來的想法很簡單,只覺得現階段,災民家園沒了,需要的是乾淨的衣物、清潔用品、棉被、鞋子、乾糧、民生用品、飲水等等,後續則需要金錢重建家園。


姑且不論物資能不能順利送達災民手中、捐款能不能安全交給災民利用,做出這些舉動的我們,都只是單純想為寶島上的同胞盡一點點的力。


但就在剛剛,我看到有網友說,某些部落客都還不po文,還在聊戰利品,她說的也許沒錯,人氣部落客可能得背負某種社會責任,不過沒寫不代表不關心啊,也許他很忙、忙得沒時間po文,但是卻默默捐很多錢也不一定。


所謂為善不欲人知,不得已才在部落格提,自己有沒有在這次災難中有所貢獻。


因為每天都要看災區照片,我現在其實沒什麼思緒寫好文章,只是想說,這個時候,台灣需要的是團結不是口水,請大家不要再相互責難,一起幫南台灣的同胞祈禱加油。


也許捐款會被少數不肖人士利用,但多數善心人士的心意,一定能傳達給災民,以下是相關捐款方式,請多加利用:


☆中華電信及台灣大哥大語音捐款:撥打55135,可捐100、300、500給紅十字會

☆中華民國紅十字總會(物資及捐款):02-2362-8232

☆台東縣政府(乾糧、電池、尿布、奶粉):089-326141轉282、283社會處鄭小姐

☆嘉義縣政府(乾糧、電池、尿布、尿布):05-3622914或 05-3625342 社會處劉小姐

☆台南縣政府(乾糧、電池、尿布、尿布):06-5115692社會處田科長

☆屏東縣政府(乾糧、電池、尿布、尿布):08-7380997社會處陳怡玫

☆便利商店:全台7-11及全家都可買物資捐贈

☆世界展望會: 郵政劃撥帳號「15752467」、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莫拉克水患救援」


南台灣的狗貓也需要你們的幫助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捐助南台受創狗園愛心專戶

ATM 提款機/銀行轉帳捐款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動物緊急救援推廣協會

銀號:土地銀行 台中分行 (銀行代號 005)

帳號: 024-001-201201


郵政劃撥捐款

戶名: 社團法人台灣動物緊急救援推廣協會

帳號: 226387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