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檢疫分為出境和入境,出境入境又分台灣和日本,一起在這篇說個明白。


抵達機場提領行李後,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帶bibi到檢疫所繳交資料、掃晶片。在這部分,成田機場和桃園機場作法稍稍不同,在桃園機場,人狗不用分離,直接到防檢局的櫃台辦理即可,但是在成田機場,狗狗卻必須和主人分開一小段時間。


我們到了成田機場,根據指標帶bibi到檢疫所的櫃台,文件交給承辦人員後,此時,也必須把bibi交給對方,然後就會拿到一張地圖,指示我們到檢疫局的辦公室辦理檢疫。


這時候超緊張的,很怕bibi被掉包,或是分開的這一小段路,檢疫所人員把bibi弄丟,好死不死,我和山姆大叔雖然手握地圖,卻還是迷了路,繞來繞去找不到地圖上所說的一道門。


到案內所詢問後,才找到通往檢疫所的神秘的通道。


首先必須到service center敲敲門。(去的時候忙著迷路,也沒想到要拍照,部分照片是回程檢疫拍的,所以一路上都會看到bibi,實際上抵達時的檢疫,這段路程我們是和bibi分開)


P1120533.jpg


敲門之後會有人出來,幫我們開啟職員專用的通道門。


P1120537.jpg


接著跟著指標走。


P1120538.jpg


然後會通過一條神秘通道。


P1120540.jpg


雖然神秘,但沿途還是會有明確指標,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們來的時候都被鬼遮眼,這麼明顯還看不到。


P1120542.jpg


就是這道門,開了進去就可以營救bibi。(再次說明,照片是回程檢疫時拍的,抵達的時候,bibi是被檢疫所人員綁架走,我們必須通過重重關卡去營救他)


P1120544.jpg


呼~一開門,就看到bibi孤伶伶的在袋子裡,袋子放在地上,感覺好可憐喔!(很錯亂吼~時間跳回抵達日本當天)


超怕被掉包,再三確認,好險內裝是bibi沒錯。


P1110119.jpg


成田機場第一航廈的檢疫所長這樣。


P1110134.jpg


P1110127.jpg


檢疫所人員親切又專業,早早就把我們的相關文件準備好,等候我們的到來。


P1110137.jpg


但不曉得是不是語言不通的關係,我們去和回在這都耗掉不少時間,掃晶片的時候,因為國際規定的晶片碼是15碼,台灣卻偏偏要來個10碼,弄了半天、換了好幾支掃描器,現場氣氛搞得有點緊張,還好終究掃到晶片。


P1110144.jpg


在成田機場檢疫的部分,回程和去程的程序都一樣,一樣要經過神秘通道到小房間,填寫資料開證明書,然後掃瞄晶片。


P1120551.jpg


申請出境日本之後,會拿到一張這樣的標籤,應該是通關的時候給海關人員識別的吧!


P1120554.jpg


之後回到台灣同樣要檢疫,可能語言暢通的關係,進度也走的快一點,提領行李後,就推著bibi到畫面最右邊的防檢局櫃台。


P1120601.jpg


這邊發生一段小插曲,可惜來不及拍照捕捉。


回到台灣的時候,檢疫犬剛好出來值勤,很盡責的東聞聞西聞聞旅客的行李,一發現bibi就整個分心,衝上前想聞bibi的鼻子,領犬員看到趕快把他拉開,結果檢疫犬就對著bibi吠叫,引起一陣騷動。


後來領犬員回到檢疫站,就跟同事說:「我都沒看到有一隻狗狗,要不是xxx(檢疫犬的名字我聽不清楚)突然叫,我還以為是娃娃耶!」


哈哈~沒錯,bibi不動的時候真的超像洋娃娃,隨身帶著他,搞得我很像慧慈,喔賣尬~我的北鼻!


P1120614.jpg


入境台灣的時候,不需要像日本一樣,人狗被迫分開,直接殺到櫃台繳資料、填一些表格,然後掃晶片就可以,不過台灣多了一道這樣的步驟。


檢疫人員會以濕棉棒沾bibi的鼻子,送到相關單位進行檢疫,接下來的日子,可能電話查訪、也可能到府拜訪,以便了解狗狗在境外期間的生活。


5142376-2185284.jpg


以上就是兩地機場檢疫的程序,不曉得有意帶狗狗出國的朋友,對你們有沒有幫助,呼~寫到這,終於要進入主題----bibi的輕井澤之旅,請再等我整理照片一下下喔~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