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詞窮,想不出怎麼形容輕井澤的美,真的要走過才能體會,如果你還沒有機會去一趟輕井澤,那先跟我來趟紙上旅行吧!


輕井澤位處海拔1000公尺的高原,四周幾乎是森林,整個就是被森林包圍的小鎮,我們在這的五天,使用最頻繁的交通工具,除了雙腳,就是腳踏車,每天一早吃完早餐,腳踏車一租,就去體驗輕井澤的美。


每次出發,也都會帶回滿滿的驚喜。


P1110386.jpg


P1110398.jpg


P1110624.JPG


輕井澤在江戶時代,是旅人留宿休息的宿場,到了明治時代,因宿場町的功能喪失而沒落,直到1886年夏天,加拿大傳教士Alexander Croft Shaw來訪,覺得輕井澤好像故鄉蘇格蘭,1888年便在這裡興建第一座別墅,之後經許多傳教士和外國人廣為宣傳,開啟了輕井澤避暑勝地的歷史新頁。


因為這緣故,輕井澤很歐風,放眼望去,不論是車站南口的outlet,還是特色小店、咖啡廳、民宿,或是有錢人的別墅,大部分都是歐式建築。


P1110503.jpg


撇開大自然景致不說,光一棟又一棟的森林別墅,就讓我們大呼過癮。


P1110394.jpg


這邊的居民應該也習慣觀光客把自己家當景點。


P1110383.jpg


真的是太愜意了,住在森林裡的別墅中,就好像童話故事一樣,其實這邊的別墅都不貴,台幣一千萬上下就可以擁有,我們四個看的好生羨慕,說好老了退休要搬來這裡。


可能輕井澤充滿歐風景緻與氣氛,加上教堂眾多,日本女孩們最夢幻的結婚勝地就是輕井澤,不少大明星也都在此完成神聖的婚姻大事,所以輕井澤街上到處都有婚顧公司,就像拉斯維加司一樣,旅行到一半想婚,隨時都可以。


P1110365.jpg


令我們佩服的是,日本人對於美感的品味非常一致,也非常團結合作,整個輕井澤很有默契的,大家都走別墅風,不會說突然有一戶格格不入的風格冒出來,就連不動產公司,也是一樣的別墅風。


P1110629.jpg


P1110673.jpg


P1110715.jpg


上面三張照片都是不動產公司,只是不動產公司喔!在台灣,這樣的程度已經是很上等的別墅了。


去日本好幾次,我真的覺得不能羨慕人家,因為這完全是文化和民族性的問題,要改善生活,要大家有共識的一起來啊,光靠某幾群人根本很難。


輕井澤除了有美麗的別墅,最值錢的當然是大自然的景致。


到處都有森林,即使只是我們住宿的Hotel旁的林間小路,裡面竟然都還藏著別墅,真的要驚呼:「incredible!」


P1110280.jpg


偶爾還會遇到很有特色的小店或餐廳,就靜靜的座落在森林小巷中,我們很好奇,輕井澤小店到底怎麼生存下去,從外面看,裡頭根本就老闆自己,是政府有補助還是怎樣?


總之,這裡的人真的太愜意,不汲汲營營於賺錢,沒有生意上門,就享受這美好的時光,這種生活好令人嚮往喔!


P1110675.jpg


在輕井澤騎腳踏車不一定要追尋哪一條路線,每一條都會有意外驚喜,轉個彎是森林、繞個路是湖泊。


P1110640.jpg


又或是無意間闖進的林蔭小徑。


P1110652.jpg


當然也有狗狗最愛的大草原,尤其輕井澤的草坪乾淨又有在維護管制,日本人幾乎都很放心的在上面或躺或坐,bibi這次就很開心的在草地上狂奔。


P1120196.jpg


P1120226.jpg


這是美麗如畫的輕井澤,隨便拍都像明信片,一整天都說不完,就讓我繼續連載下去吧!


P1120163.jpg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