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我就喜歡日本,從日劇、日本卡通、日雜,到日本綜藝節目,每次看心裡都大滿足,所以高中的時候,我央求老媽讓我學日語,好推徵上日文系。


媽媽也算是個善男信女,秉持著培養國家棟梁的精神,花錢讓我去上一對一的日語家教,那年代、在宜蘭鄉下,一小時600元的學費,其實不便宜。


後來捏~因為本人的不爭氣,跟日文系越離越遠,到現在,只記得五十音,以及「阿哩嘎都勾哉以瑪斯」、「哈機咩媽洗得」、「塔搭以媽」、「喔嘎ㄟ哩那撒以」之類的問候語。


俗話說,書到用時方恨少,這次帶bibi到日本自助行,才發現日語的重要,因為郊區的日本人,都馬不會講英文啊!


於是激發我好好學日語的心,剛好,在桃子的引薦下,上禮拜去驅勢語言教育中心試聽了日語課。


老師是個一看就是日本人的日本人。


P1130301.jpg

(經過老師同意,拿相機直接拍筆記,ㄎㄎㄎ~)


而班上同學咧,在我進去之前,竟然只有兩位,後來中途又加入一位,我心裡吶喊著:「賺到了~這根本是小班制之中的超小班制!」有以前一對一家教的Fu~


因為日語課原本就已經是小班制,一班不超過10人,上課的這天又因為颱風來攪局,有同學請假沒來,最後加上我,只有4位同學,這對試聽的我來說,更是好事一件。


因為人數超級少的關係,每位同學都會被關切到,也很實際的參與對話練習。


有幾次,老師點了我這位「新來的」(因為來不及自我介紹,老師只好呼喊我「新來的」),但很冏的是,我一時找不到頁數,只能假裝看不懂五十音,老師也很體貼的叫我試聽就好,結果我反而錯過練習的機會,要不然我個人認為,在日劇的薰陶之下,我發音比班上三名同學還標準耶。


而且上課環境是全日語,這對學習語言來說,是非常重要、也非常好的狀況,學語言最怕依賴,依賴自己的母語,一遇到不會就想用母語表達,這種方式永遠都無法把語言學好。


日本老師的教學方式很溫馨,讓每個同學一一練習對話和發音,然後還會當場出題讓大家動動腦筋,我覺得很棒耶,因為有時跟著課本唸,一回家都忘記在幹麻,馬上腦力激盪記憶更深刻。


而且啊,驅勢的學習環境很舒適,空間明亮,一進場有溫馨的招待,親切問候幫忙排課。


P1130303.jpg


還有上網區,也可以在這邊找資訊排課。


P1130304.jpg


試聽之後感覺很不錯,一整個找回學日語的信心,然後還可以選英語、韓語,也就是說繳了學費,可以上三種熱門語言,好划算喔!


我要發憤圖強,好好把日語學好,以後帶bibi去日本,就可以狗聚的時候嚇嚇叫。







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上驅勢部落格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