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被贅肉困擾著,都不能大大方方嗑宵夜,晚餐也吃的戰戰兢兢,計較斤兩肉真的很不大方、很不像我,不過一過三十的分水嶺,贅肉真的是以百米短跑的速度在衝,是要好好寵愛自己一下。


又話說搬到內湖之後,發現內湖是個生活機能完整的好地方(扣除有時潮濕了點),上班、下班、回家、睡覺、吃飯、瞎拼,通通可以在內湖一次搞定,現在還多了思爸也可以解決,德安(現在的日湖百貨)旁邊有一家日本超火紅的岩盤浴「澄境會館」


岩盤浴源自北海道,是用北海道的「黑鉛珪石」經過1800度的陶燒,陶瓷化之後做成黑鉛珪石板,然後加熱釋放遠紅外線、負離子能量等,據說躺在上面可以排毒加瘦身,適合不愛運動又想減肉的朋友們。


這次受到澄境之邀,可以體驗日本超夯的岩盤浴,因為離家很近,就約了CPU想說一起,結果兩個人時間兜不攏,就自己先跑去。


澄境會館在地下二樓,外觀看起來不大,想不到裡面別有洞天,岩盤水療區、SPA水療區、熱瑜珈教室、芳療區、休息區,還有很隱密的VIP包廂,不小心有種陷入迷宮的fu~


澄境很特別的三水:祖母秘方藥草浴(熱的)、紅酒單寧多酚浴(冷的,大約25度西)、碳酸氫鈉美人泉;六浴:岩盤石浴、水晶磁浴、玫瑰鹽浴、負離子冰霧/瀑、減壓氣泡浮力床、三溫暖洗浴。


我幾乎每一種都嘗試,一開始先泡熱的藥草浴(左邊那一窟),十五分鐘後轉到紅酒多酚浴(又邊那一窟)。


藥草浴那一池還掛了活生生的一包藥草,泡起來好舒服,接著我試了冷的紅酒多酚,剛下去時真的要很有勇氣,但一下去也就沒什麼好怕,而且也很舒爽,我泡的時候只有自己一人,還在裡面游了一下泳。


IMG_6596.jpg
(照片來自官網)


這兩湯泡完之後,我嘗試了負離子冰霧跟冰瀑,冰霧類似乾冰,很好玩,冰瀑就真的無福消受,一秒我就馬上逃離,超級冰凍,夏天的時候應該滿爽快。


泡湯區耗了大約一小時,接著體驗最期待的岩盤浴,躺岩盤浴時會透過皮脂腺排放大量毒素,所以進行前要喝至少1000cc以上的水,然後服務人員會為你測量體脂肪等生理狀況,體驗完岩盤浴之後再測量一次,可以明顯看到身體的一些差異。


岩盤浴正確躺法分為三部曲,第一正面俯臥,趴著躺15分鐘,讓北海道黑鉛珪石溫暖腹腔臟器,接著兩面側躺活化淋巴20分鐘,躺的時候要把腋下抬高,讓淋巴達到排毒效果,最後就是正面躺臥10分鐘。


整個過程會流滿多汗,雖然排出重金屬毒素和老化物質,可是可以留住體內礦物質,所以汗顆粒較細,不含蛋白質、氨基酸,不會黏膩也沒有味道,反而有類似玻尿酸的質感,日本人稱這種汗是良質汗,躺完不用沖澡,拍一拍身體擦乾就可以。


2009-11-06_002_1.jpg
(照片來自官網)


岩盤浴之後,我也躺了玫瑰鹽浴和水晶磁浴,這裡最特別的是,他是利用地熱加熱礦石們,所以在裡頭完全不會感到悶熱,我躺了一小時幾乎睡著,所以這邊也開放熱瑜珈。


DSC_3886_1.jpg
(照片來自官網)


喔對了~我身體狀況在躺岩盤欲之前,體重是48.4公斤、體脂肪25.2、體年齡27歲、BMI19.6;躺完岩盤浴體重變成48.1公斤、體脂肪24.0、體年齡26歲、BMI19.5,幾乎都下降,尤其體年齡26歲讓我超high。


結束三水六浴,在休憩區喝花查看報看電視休息,等芳療時間。


DSC_3076.jpg
(照片來自官網)


IMG_6634.jpg
(照片來自官網)


幫我按摩的芳療師叫雅惠,手藝好好,我被她按摩的都要睡著,平常打字肩狎骨特別痠痛,按摩之後全身徹底獲得放鬆。


本來以為這種日本現在流行的SPA很貴,但岩盤浴初體驗只要399,芳療初體驗也只要799,399、799寵愛自己好划算喔!


由於裡面通通是裸湯,要全身光溜溜跟大家坦逞相見,如果男生也想放鬆一下,澄境有隱密的VIP包廂,提供給夫妻、情侶,或是男性客人。


DSC_3127.jpg
(照片來自官網)


這次的體驗雖然花了五個多小時,但全身放鬆好值得,而且離我家好近,捷運一搭就到,就在內湖站1號出口一出來右轉,德安旁邊,交通相當便利,泡湯不用跑到陽明山、烏來,而且下雨也不愁。


DSC_3752.jpg
(照片來自官網)


DSC_3753.jpg
(照片來自官網)


DSC_3656.jpg
(照片來自官網)







澄境會館info

地址: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四段168號B2

電話:02-879-13579

ps.澄境會館facebook週週送,加入粉絲,週週抽『瘦身產品 + 30堂瘦身課程』*1名,點此加入粉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