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發塔(杜拜塔)出現以前,世界最高樓是我們台灣的台北101,不過它的觀景台可不是世界最高,位於上海浦東新區陸家嘴的環球金融中心100樓「觀光天閣」才是世界最高觀光廳,這個記錄在2009年獲得金氏世界記錄認證。(杜拜塔的觀光廳雖然在124樓,但離地面442公尺,環球金融中心觀光天閣距離地面474公尺,多了32公尺啊~)


話說101觀景台因為國外朋友來訪,幾年前曾經順便去見識過,說老實話,很不怎麼樣,因為台北四周真的不好看啊,看來看去只看到信義新天地啦、國父紀念館啦、一堆鐵皮屋.....很沒什麼好拿來炫耀。


但上海這個摩天大樓林立、新舊融合交替的城市,登上世界最高觀光廳,應該可以看見很不一樣的視野吧,所以即便上到100樓要花台幣750元左右,我還是把它列入重點行程。


P1170284.jpg


黃浦江把上海市分為浦東和浦西,我們住的酒店在浦西的外灘,要到浦東可以搭渡輪、觀光隧道、地鐵或打的,渡輪最近,就在酒店正對面,而且只要RMB2,大概台幣十塊錢。


不過我想體驗旅遊書上介紹充滿聲光效果的觀光隧道,花RMB40用這個方式到浦東,結果爛透、爛到爆,就一個輕軌列車,用聲音跟燈泡嚇唬人,如果早個十幾年會覺得很炫,但擺在現在來看,真的是很無言,好心提醒沒去過的朋友,千萬要把持住。


渡輪雖然便宜,但當地人搶位子搶很兇,柵欄門打開時,就看到一堆人像賽馬一樣爆衝,所以要去浦東,建議還是乖乖打的或搭地鐵。


浦東浦西兩岸景致天壤地別,各有各的風情,浦西的外灘保留一百多年前折衷主義風格的古典復興大樓,沿中山東路有二十餘座,被稱為「萬國建築博覽群」。


P1170226.jpg


不說以為去了歐洲對吧~外灘還有很多話說,改天再來聊。


若說浦西保留老上海的樣貌,那對岸的浦東,就是急速現代化的新上海,包括東方明珠塔、金茂大廈、環球金融中心所在的陸家嘴金融貿易區,以及上海的大門浦東國際機場,都在浦東新區這一塊。


P1170266.jpg


來到陸家嘴,真的見識到上海神速的建設,山姆大叔一月份來的時候,正大廣場前的環狀天橋才蓋到一半,還是一個工地樣,才三個月的光陰,竟然已經是嶄新樣貌。


P1170269.jpg


P1170276.jpg


看過一個報導提到,倫敦花147年,才打造439公里、世界第一規模的地鐵,上海卻只用了15年,就建420公里長的地鐵,超越紐約、巴黎、東京,躍居世界第二,而且,它還正在蓋,地鐵圖上有好幾條以虛線表示,代表將來的不久就會與世人見面。


img100270_2.jpg


可能建設太快速,以致於他們的人趕不上他們的建設,常常出現「不文明現象」,「不文明現象」這詞好白又好貼切,我在上海的新聞聽到記者這樣講,指的應該就是類似亂吐痰、亂丟垃圾、搶位子、大聲喧嘩之類的吧!


看到一個這麼進步的城市,我其實由衷希望住在這裡的人們能夠珍惜,也表現出高一點的水平來回饋這座城市。


因為洽公辦公的關係,其實沒太多機會觀光,到浦東新區只為登上世界最高觀光廳,站在距離天空最近的地方,感受世界在我腳下的fu~


P1170286.jpg


上海環球金融中心外觀像開瓶器,所以被稱為「開瓶器」,紀念品當中就有開瓶器,它是世界第三高(僅次於杜拜塔、台北101)、中國第一高的建築,不過中國其他城市都在打造其他摩天大樓拼過環球金融中心,只能說,中國人真的很愛搶,我相信有天一定會搶到世界第一強國的位置,現在去上海打拼卡位先。


200px-SWFC_Jul08.jpg

(網路照片)


P1170874.jpg


其中一個入口有警衛狗,山姆大叔冬天來的時候,那時站崗的米格魯,牠真的穿了全套警衛的服裝,這次因為天氣熱,拉拉只穿了背心,只要有可疑車輛靠近,他就會起身警戒。


P1170282.jpg


要登上環球金融中心觀光廳很像進入層層迷宮,有要探險的fu~這一路令人非常期待,所有噱頭都比台北101做的還十足,首先,就先被帶往一間密室,欣賞環球金融中心簡介影片。


P1170291.jpg


看完影片,繼續進入一個房間,這房間就是通往觀光廳的電梯間,天花板倒數的數字,代表電梯下降的高度到哪,從474開始倒數到1。


P1170296.jpg


經過層層的密室,終於要通往觀光廳啦~


P1170305.jpg


環球金融中心觀光廳有三個觀景台,票價也分三階段,我們三個都去,所以是RMB150,約台幣750,參觀方式是先到最上層,一路再逛下去。


第一道電梯開啟的是94樓觀光大廳,距離地面423公尺,買紀念品就在這,這邊也可以舉行展覽活動,第二個觀光廳在97樓,是一個觀光天橋,距離地面439公尺。


P1170336.jpg


最後,金氏世界記錄就在100樓的觀光天閣,是一個長55公尺的懸空長廊,距離地面474公尺。


P1170327.jpg


為什麼說懸空,因為它在開瓶器最上方的那一段。


200px-SWFC_Jul08.jpg


然後,它設有三條透明玻璃地板,走在上面往下看,可以看到馬路上的車輛,真的有居高臨下的感覺。


P1170317.jpg


但是如果你有懼高症,要踩在這透明地板前三思啊~因為山姆說他小弟弟有癢癢的感覺。


P1170312.jpg


P1170324.jpg


站在距離天空最近的地方,可以俯瞰整個上海全貌,浦東的摩天大樓、浦西的上海灘,非常精彩有看頭啊!不是台北101可以比的!


P1170308.jpg


這棟尖尖的建築是金茂大廈,2008年以前,它還是中國第一高樓咧,現在已經排行老二,不過它還是很屌的一個建築。


P1170331.jpg


P1170318.jpg


P1170330.jpg


兩個人花將近1500台幣我們覺得好值得,不只看到科技、建築厲害之處,也體驗不一樣的經驗,而且還順便看到赫赫有名的洗窗工人竟然就吊在八、九十樓洗窗,這是我從透明地面拍下去,他們就吊掛在我下方洗窗,真是百聞不如一見耶!


P1170333.jpg


P1170334.jpg


上海可以說是千面女郎吧,就算你曾經來過,過一段時間再來,會覺得完全不認識它,彷彿沒來過一樣,我真的相信,再過不久的將來,中國會變成世界第一強國,但中國人啊~精神快點追上物質,做一個有文明現象的人吧!











上海環球金融中心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世纪大道100号

電話:+86-21-3867-2008

觀光廳票價
瀏覽94層:RMB100
瀏覽94、97層:RMB110
瀏覽94、97、100層:RMB1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