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初自己去了一趟上海看山姆大叔,拜世博之賜,都買不到價錢合理的直航機票,本來想卯起來搭商務艙,但是我把車門撞壞修了一萬多,只好以時間換取金錢,繞到香港轉機去。


轉機真的好累,一早八點的飛機飛香港,下午兩點多才到上海,還好從浦東機場搭磁浮到茏阳路站超快又方便,大約七、八分鐘就進入市區。


這一次到上海是探親不是觀光,所以行程很沒什麼好介紹,一到上海就先衝IKEA,買今天晚上我的枕頭。


P1180044.jpg


IKEA沒什麼稀奇,但是冰淇淋是重點。


P1180049.jpg


記得台灣IKEA的冰淇淋一支十塊錢,上海的一支才一塊耶,台幣大概四塊多,因為太俗,變成每到必來一支的行程。


P1180050.jpg


晚餐就在IKEA解決,點了台灣沒有黑胡椒牛柳,很中式風的IKEA,也很意外的好吃耶!


P1180056.jpg


上月才找到的泰欣嘉園上海的家,經過一個月後變成這這樣喔~


P1180099.jpg


P1180100.jpg


P1180212.jpg


感覺比台北的家舒適啊~果然我調教有方,經過我多年來不懈的指引,我們山姆變的好整潔,沒有我在身邊,也可以把自己打理的乾乾淨淨,房間一整個很像飯店。


不過那個胡迪跟米妮米奇雙面抱枕是我從香港抱去的,在香港機場轉機的時候,也是發揮到哪都可以瞎拼的才華,把他們帶過去點綴一下山姆房間。(後來我太捨不得胡迪,胡迪跟我回台北了~)


六月初公司還沒有就位,所以山姆有時間陪我到處晃,我們每天的行程大約都是起床早餐後,就出門去跑銀行、跑電信公司之類的辦事情,下午就小晃一下。


P1180063.jpg


P1180149.jpg


P1180154.jpg


這一天山姆說自己走財運,硬要買刮刮樂,刮中繼續刮,總共刮了五、六輪,最後有小賺一點,感覺起來是有在走運。


P1180074.jpg


但是樂極生悲,晚上就發現提款卡不見了,雖然錢還在戶頭,可是上海人辦事效率很慢,掛失再重辦一來一往大約要一個多禮拜。


而且因為當初沒有辦存簿,也不能臨時更改,所以整整一個多禮拜錢完全提不出來,人在異地,沒有錢用真的很慌,這一個禮拜,最後都靠借錢度日,跟同事借錢,也還好有同事。


我實在不敢亂用廉價大陸貨,雖然國外的品牌很多也是made in china,但至少還有品味,所以在上海要買居家用品除了去IKEA,就是到無印良品,不過無印良品比台灣貴滿多,下次還是從這邊扛過去比較划算。


P1180089.jpg


made in china也不是就不好,只是代表工資較便宜,像我這次就發現一個很不錯的中國本土品牌,可以說是中國的無印良品。


P1180170.jpg


品牌叫做「基本生活」,英文是「emoi」,一整片白白淨淨,看起來就很舒服,產品也都很有設計感,完全不輸無印良品。


P1180171.jpg


中國的設計力越來越厲害,越來越不容小覷,五月出發到上海前,我買了一本《時尚中國設計旅店》 ,裡面介紹的飯店都好美,已經有慢慢凌駕東京的驅勢,所以不能小看中國人啊,尤其去過上海之後,就覺得台灣好渺小,真的要踏出去,眼界才會更寬廣。


這次的行程很匆忙的只有四天,要回來的時候很捨不得耶,太突然其來了,竟然要這樣一人一個城市的過生活,一回台灣一個人,我就嚴重重感冒,還遇到冷氣滴水,家裡沒男人真的會很狼狽耶!


P11802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人字拖小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